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5/25 18:41:06瀏覽324|回應0|推薦13
  一個女人的難為,我長大了才懂。
  面對一個完美的情人,如何不要太快提高標準,以免他覺得我要求太多,我認為他沒有以前用心;面對一個完美的丈夫,除了維持在他心中第一名的寶座,還要隨時調適他「倒退化」的行為帶來的衝擊,比如以前事事以我為尊、我的任何意見都積極且優先列入考慮,現在列入考慮還得依我的表現而定;面對一個完美的伴侶,何時該緊何時該鬆、何時該介意何時該釋懷,都是「分寸」的大學問。
  以前看到別人寫下的願望「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覺得這其實沒想像中難,只要有心尋找,不是不易,也許是時間問題。
  現在卻覺得,黃小琥唱的歌「沒那麼簡單」很對,許多事情可能一開始想得太難,所以不敢嘗試;開始之後可能想得太少,發現沒那麼簡單。那麼,有沒有可能,經歷了開始之後,磨合了衝突,真真正正體認其實做得到?
  我在期待這樣的結局。
  當一切看似回到從前或不曾發生什麼事的時候,我會捫心自問:我真的放下了嗎?我是不是在欺騙自己?會不會從頭到尾只是演一場戲,一場合好的戲?
  我很怕,所以當相處模式和往常無異時,我反而會莫名的擔心、急欲做些改變。我不否認變得很熱情、很依賴、更撒嬌......但我絕沒忘記睜大眼睛觀察,找出任何引發下一場風暴的蛛絲馬跡,以及可能是假象的假象。  
  我們都還在調適,他要相信我們有未來,我要放下折磨、撕裂我的心魔。
  很痛苦、很難,不是經歷過的人,也許永遠不會瞭解,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痛。

  女人在這個時候,往往比男人堅強。
  我們哭,會哭得昏天暗地、眼淚鼻涕一起流,但絕不會忘記要問清楚。
  我們悲,心如刀割難分難捨,但依然記得說出三字箴言,哪怕是最後一句話也好,要知道,這也可能是轉圜局勢的一句話。
  我們柔,我想這是最難之處,上善若水,柔可以包容一切,所有發生與沒發生、快樂與痛苦的大小事情,也許鍛鍊出堅強的自我,也許讓我們產生繼續等待的力量,最好的結果是,讓我們有勇氣與另一半繼續走下去、互相扶持。
  這不是傻,這是女人令男人折服的地方,也是在這個時刻,女人比男人堅強之處。
  但女人的難為,男人一輩子也無法理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ly&aid=525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