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要休息多久?
2010/12/25 16:14:12瀏覽325|回應0|推薦12
99.12.25     心情:空白

  還要休息多久呢?感覺從花蓮回來之後就好累,接連幾天都睡回籠覺,老公很體恤的不催我起床唸書,但我現在又覺得好累了。
  今天回以前的學校印了好多資料和考古題,我覺得自己是個喜歡把事情整理好的人,每當將一疊疊考古題整理好、釘上,再蓋上標示擁有者的章,心中湧起一股「很好很好」的感覺,彷彿做了不是了不得、但卻不得不做、而且非得做好的一件事。
  所以我喜歡整理歸納東西、喜歡在新的行事曆上密密麻麻寫下每一個人的生日、特別標註重要事項,完善的規劃讓我有充分的安全感,我常常在這些瑣碎的小事中自我滿足,每當事情結束,內心都會出現一個聲音:「妳做得很棒!」明年的行事曆是死黨吃甜甜圈集點換給我的,我特地留到考完試回台北再寫,一來不想在考前浪費時間,二來是覺得這麼快樂的一件事,一定要好好保存起來,在一個適當的時間去做,一定會更快樂。
  但世界上不會有只需要整理歸檔的工作(縱使是檔案是或文書股,也有其他事項),而且這不算一個技能,拿到的薪水也很低,況且,自己書桌和家裡都整理不完了,哪有資格去整理別人的呢?
  如果小時候在「我的志願」寫下這個願望,恐怕會被大人嘲笑,甚至被罵:「想整理東西,不會回家做啊?家裡的事都做不好了,還想出去做?」、「做這個要幹麻?有前途嗎?隨隨便便一個人都可以代替妳!」是啊,誰叫我的快樂來自簡單的工作呢?
  我應該唯有不斷的挖掘自己的快樂、保持赤子之心,才能真正笑顏常開吧,這樣即使身處艱困的環境、每天都要經歷一些不愉快,還是能自我調適。
  世界上唯一的不變,就是永遠在改變。
  今天覺得好累,看來是我變得還不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ly&aid=473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