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衛‧尼克斯 || One Day
2012/08/13 01:16:15瀏覽641|回應0|推薦2

作者:大衛‧尼克斯(David Nicholls)
譯者:賴婷婷
出版:泰電電業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銷: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ISBN:978-986-6076-12-1

一九八八年七月十五日,艾瑪‧摩利和達斯‧麥修在大學畢業的前一夜相識,第二天他門就要各奔前程了。
一年之後的這一天,他們會在哪裡?兩年後呢?之後的每一年呢?
二十年後,同樣的兩個人,同樣的一天,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情?
--------------------

 ‧電影「真愛挑日子」原著小說(港譯「情約一天」)

 ‧歷時二十年的故事,作者以描述兩人每一年七月十五日的生活狀況、交集,以及對彼此的思念,而非單純的詳細敘述這二十年來每一天的生活。藉由這種敘事方法,顯現出:人的一生,或許是由許多跌跌撞撞組合而成,無須有太多喜惡,因為人人皆如此。

 ‧平時沒有交集的兩個人,僅憑著一夜相識,可以思念二十年,是什麼情況讓他們不會遺忘、一直惦記著對方呢?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失去,可能不是真的失去,可能是下一個開始;擁有,可能不是真的擁有,可能是幸福或痛苦的開端。所以,看淡人生,反而能更自在的悠遊其中吧。

 ‧看完書,剛剛也看了電影預告,嗯,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很令我期待,有時間也許會找電影來看看唄~

 

(與個人FB同步更新)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ly&aid=6708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