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毛 || 奔走在日光大道
2011/08/30 09:58:48瀏覽802|回應0|推薦7
  三毛果然是我最喜歡的作家!

  記得小時候剛開始喜歡塗塗寫寫時,家人就常常提到三毛,說她文筆了得、喜歡到處流浪。懵懵懂懂的我還不認識她,只知道有個很酷的作家是我效法對象。後來隨著閱讀她的書籍越來越多,才知道她真的非常與眾不同!但這份自由自在,卻不是每個人能幸運擁有。

  記得三毛在撒哈拉生活的每一個故事,覺得她是個心靈富足的人,不然早已被沙漠吞噬;不曾遺忘她失去荷西的那段日子,從冥冥之中有不好的預感開始,她緊緊跟隨荷西,一直到最後天人永隔,她還得強打精神、振作收拾一切,一直一直到,她選擇離去。那時候影響我最深的,恰逢我也遭遇了一些悲痛至極的傷心事,我也數度選擇離去,但最終還是留下來,徒增傷心自責和懊悔。

  三毛痛苦,但她會嘗試自我解脫。而我,一直到很多年以後,才慢慢釋放。

  今天,我很慶幸當時沒有鑄下大錯,不然我肯定後悔死了。三毛呢?我不知道她是否後悔,但我想,以一個至情至性的人來看,她已經痛苦那麼多年了,總算可以真正的自由自在。世間沒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像她那樣的真性情,也許幸虧如此,這世界依舊正常運轉。

  如果讓我選擇,我是否願意有三毛的個性?我得說,對待家人朋友那份關愛,是我嚮往的,但對於其他更多事物的執著與灑脫,而且有一些太超脫我的本性的,還是讓我留在書本外,靜靜觀望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ly&aid=559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