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寒 || 青春
2011/08/25 01:15:57瀏覽437|回應0|推薦4
  對韓寒的第一次印象是在某本書中,講述一場論述文學的座談會,有一位老作家毫不保留的批評韓寒的作品,當時韓寒就站起來問他:「請問你看過我的作品嗎?」老作家回答沒有,韓寒接著說:「那就閉嘴。」(如果我記錯內容,請不吝指正)

  接下來偶爾看到有關報導、各種評價,我慢慢對他建立了基本認識:韓寒,是一個很酷的傢伙!而這傢伙居然在大陸生存,不簡單!

  直到我這次從圖書館借到「青春」,這本收錄他部落格七十篇精華文章,我才彷彿又重新認識他、看到他,雖然不一定了解他,但卻已經接近了。我曾經想,這樣一個充滿自己想法的人,除了有思想,還有執行力,而且他做得既漂亮,又不違背他的本意。於我而言,他可以是一團燒盡一切帶來新生的野火、也可以是一顆投進心湖底的石頭。

  而我一點也不意外的是,有這麼多人支持與反對他,這樣總比只有一方的好。其實這篇真的論不上心得,因為我僅僅因他帶給了我新的思維和觀點震驚不已,也告訴我,我的思想還不夠、腦袋裝的東西還太少,我應該繼續充實自己、擴充視野、拓展思維,更重要的是,我沒有理由繼續侷限在一個不懂得去蕪存菁的傳統裡了。

  日後我還會陸陸續續借他的書細讀,我不覺得自己有朝一日會變得跟他一樣,但起碼因為他,我會有所成長與改變,這點,我是很感謝他的。

  韓寒的書讓我寫不出心得,只能推薦給書友們,有機會的話,請去看看他的部落格和作品,大家將會看到一個玩得自在又快樂、言語犀利又詼諧的新一代文壇壞小子──即使我不覺得他壞,但仍忍不住想調侃他一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ly&aid=557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