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擁抱的每一刻
2011/03/25 08:39:05瀏覽237|回應0|推薦11
  近日,和心愛的人討論到未來,因年齡差距頓覺渺茫。
  這是我們互信互愛的地方,也是我們會在一起的原因:面對心愛的人,無論是家人、朋友還是情人,縱使再自私,最後也只求對方幸福快樂。
  或許一個人的快樂真的伴隨另一個人的痛苦,但是兩個人要的幸福,必須得到兩大家族的人成全與妥協,互相信賴並尊重。那天在他家,我們抱在一起,想到未來種種可能,我不禁哭了,昨天在睡前電話中提到以後的事,我又落淚了。
  是誰說青春少女的眼淚最珍貴呢?女人的眼淚像大海,蘊含深刻的情感,是否有價值卻得因人而異。
  要做一個打從內心樂觀的人,不容易,而要把邪惡和亂七八糟的胡思亂想剔除腦袋,更是難如登天,好比三千煩惱絲,當在世為人的一天,它總會長出來,折磨一個凡人脆落的心靈。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翻開報紙家庭版,內容盡是男人與女人的世界的大小事。說那些事是柴米油鹽醬醋茶調和出來的,一點也不奇怪,各有各的滋味,添加一些些歡笑和淚水,比任何故事更貼近人心。
  生活,不全然由幸福組成,但一定有愛、有喜有悲、有苦有樂,甚至再加上一點點悵然和莫可奈何,這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與此同時,我,唯一能做的,是哭的時候用力哭,笑的時候盡情笑,然後擁抱在一起時,珍惜擁有彼此的每一刻。
  這樣,當以後的我回顧這些日子,倒也覺得沒什麼好遺憾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ly&aid=5017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