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把刀∥臥底、月老、打噴嚏
2008/03/08 08:47:18瀏覽7120|回應1|推薦10
  這次連續看了九把刀的書,超過癮的!既然一口氣看了三本,所以讀書心得就一起寫啦!
  起初,我以為「臥底」應該跟黑道有關,沒想到是吸血鬼!故事一開始,兩小無猜在校園互定終身、小女孩失蹤那段,我覺得這個開頭超吸引人的!接著是男主角聖耀慢慢發現自己很帶「賽」:舉凡跟他好的人,往往不是失蹤就是死掉,而且後來才知道只有最初的小女孩是失蹤,其他都死了。他求助算命師,得知自己異於常人,決定要與世隔絕,安靜的做個不被察覺小人物。然後,在他對這個世界不抱任何希望、打算與「死神」相處下去時,失蹤的小女孩突然回來了!接著,在一場混戰中,他捲入吸血鬼與人類的戰爭!雖然他的身份是人類派出去的臥底,但是他與吸血鬼朝夕相處,漸漸的,他發現其實吸血鬼沒有人類認為的那麼壞,甚至吸血鬼比人類還善良、講義氣、更懂人情世故!聖耀在吸血鬼世界裡找到失去的「友情」,他也祝福當年的小女孩找到屬於她的幸福,於是在一場吸血鬼謀反大戰,聖耀決定幫助吸血鬼,即使自己身上藏有惡魔,他也要讓自己的力量發揮到最大、幫助他的朋友!
  之前聽朋友說,九把刀的某些書寫得很噁心,「臥底」就是其一。九把刀描述許多殘殺的場面,我看了心驚膽跳!什麼腦漿從耳朵裡噴出來啦、雙手在眼睛裡挖呀挖啦、像布丁般破碎的乳房啦……諸如此類的,形容得非、常、貼、切!讓我不禁想研究九把刀的腦袋裡裝的是什麼東西。記得我看「臥底」時,都是車上看一段、在學校等上課時看一些,看到吸血鬼叛亂大戰時,我居然忍著不去廁所、不睡覺,就算很冷也不回房間加衣服,說什麼也要一口氣看完!尤其是最後,山羊警察放出聖耀的老狗麥克、讓牠自行找主人那段,炸彈倒數計時,所有吸血鬼和聖耀都累得無法逃出風華絕代大酒店,然後,麥克循著主人的氣味在街上走著走著,突然停下腳步,望著都市漆黑的天空——看著這裡我以為聖耀死了!當時都快哭了,但就算流眼淚,也還是要繼續看下去!看九把刀會給讀者什麼交代!朋友說,最後聖耀沒有和小女孩在一起的結局,她不是很滿意。但我覺得,這是聖耀愛她的一種表現方式,這樣的生活,無論聖耀、佳芸還是吸血鬼上官,都是最適合的。
  「月老」是我目前最不合胃口的愛情小說,首先,我不喜歡他的繪圖,一整個凌亂、無厘頭,加上裡面的插圖,我好像失去了感情,只是傻傻的、默默的翻頁。故事是這樣的:一對情侶在愚人節出去散步,男朋友向女朋友求婚,但是他剛講完就被雷擊中,雖然女朋友在他死前答應嫁給他,但他變成鬼後卻希望女友能找到下一個男人、得到幸福。於是被雷擊中、全身焦黑的「黑人牙膏」展開幫助小咪大作戰!而這位小咪就是「等一個人咖啡」的老闆娘!所以這兩個故事是相關連的。所以看過「等」的大家已經知道結局了吧,黑人牙膏放手讓小咪幸福,並約好七百年後再成為夫妻。「月老」經典台詞就是當黑人牙膏把七世姻緣的紅線綁到小咪手上時,他在心底說:再見了,我最愛的,別人的新娘子。唉,這句話觸景生情,讓我想起多年前與多年後,我也會對心愛的男人說出類似的話吧。
  某天瀏覽九把刀網頁時,看到「打噴嚏」這本書,覺得很奇怪,怎麼有人會取這個名字啊?我跑去預約,進入故事前先看看推薦序與自序,覺得這本書應該很讚。平凡的小男孩義智在孤兒院長大,他發誓將來要娶照顧他的心心姊姊作老婆!等他漸漸摸索出如何成為心心姊姊理想的對象時,發現她愛上城市英雄:音波俠。義智只是一個平凡人,他沒有任何超能力,但是他有對心心姊姊絕不動搖的愛與毅力,於是他成為拳擊場上的「不倒人」,所有跟他對戰過的對手,即使贏了,也紛紛表示不想再看到他。義智在拳擊世界的表現越來越好,他也更清楚「英雄」真正的意義。什麼是強?什麼是弱?他是為誰來到這個世界上?他曾經憤恨的埋怨遺棄他的父母,曾經質疑自己是否不被需要,這些他都找不到答案,但是,當他在一場爭奪拳王的比賽中,在電視上看到心心姊姊與孤兒院受到威脅、音波俠束手無策時,他突然明白了:他來到這個世界、他不斷不斷的把自己練到最強,這一切,都是為了心心姊姊!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事情我們不知道原因與結果,但是很可能,出生是為了相遇,相逢是為了相戀。義智雖然不是心心姊姊的心上人,但他們是永遠的家人;義智雖然不具有超能力,但是他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保護他的愛人。讓心心一生中的此刻,義智成為她的英雄!
  三本書,看完有三種不同的感覺。看完「臥底」,我躺在床上興奮得睡不著覺;看完「月老」,我看到九把刀筆下不一樣的愛情;看完「打噴嚏」,我覺得活著很幸福,可以愛人與被愛,也是一種幸福,讓心愛的人開心,更是大大的幸福!喜歡九把刀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他的作品,誰叫他的書有一種致命的魔力,讓人一看再看、不想停止呢!

附註:我PO完文章後,在便利商店看到新版的「月老」。我看的是舊版的,所以才說不喜歡它的繪圖。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ly&aid=1676201

 回應文章

500.5
2014/12/28 08: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