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還是絕望──「黑塔I最後的槍客」讀後感
2007/12/14 10:46:12瀏覽906|回應1|推薦31
  史蒂芬‧金費時三十多年的作品,就是「黑塔」系列。此系列一共七集,目前台灣出到第四集,預計明年會出版剩下的三集。
  最初,我只知道史蒂芬‧金(拜很多鬼片所賜),至於發現這個系列,主要是我再圖書館借了哈利波特第七集,裡面夾了新書廣告,上面寫著:「哈利波特看完了,幸好還有黑塔!」,緊接著是故事大綱和一連串知名作家推薦。很顯然的,當我正沉浸在魔法世界裡,居然有可以媲美的書籍!我被挑起了好奇心,於是在還哈利波特時,順便上網查了黑塔系列的館藏書籍,也加入了排隊預約的行列。
  史蒂芬‧金的諸多著作中,很多作品拿來拍成電影,至於影評如何,聽說是好壞參半。因為大多數是鬼片、驚悚片,所以我只有聽過,沒膽看過。在開始看黑塔以前,我不能否認對它抱持著很高的期待,但是翻開了十多頁後,微微感到有點失望:他不斷的丟出謎題,卻不急著解答,反而讓故事一直進行下去。我看得迷迷糊糊,但又堅持不可半途而廢,因為沒看完的書籍內容會懸掛在心上,只會更痛苦的折磨我。雖然我身陷一團迷霧裡,但仍有一股魔力促使我一定要看下去!這很有可能就是作者寫作功力高深之處。
  看完之後,我覺得內心有一股悲傷。那種悲傷不是絕望,是為了未來不可預測的希望而努力的悲傷。我很怕看到書中有人死掉(不論是主角或配角),但這本書死了不少人,不管那些人是無知還是無辜、被撒旦蠱惑還是被上帝遺棄,即使死了,所背負的罪業仍得償還。槍客一生中都在尋找,為了讓記憶裡「充滿愛與光明」的世界保持原貌,阻止它「前進」,主角羅蘭必須找到「黑塔」;但要找到黑塔,就必須先找到半人半魔的黑衣人,黑衣人知道的線索,是他前往神秘之地的第一步。當我看到傑克掉下萬丈深淵時,不禁想問:犧牲真的很重要嗎?值得嗎?如果是我面臨抉擇,我應該會拉著全部的人,不許任何人死掉!但也是就是這樣,我只能是個小角色。
  知道史蒂芬‧金的人可能不知道黑塔,我強烈推薦這個系列!而且我現在迫不及待想看到第二集了!建議大家找個空閒的時間,好好坐下來,準備一杯咖啡或一壺茶,然後跟著羅蘭展開一場人生的大冒險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ly&aid=1453279

 回應文章

GigglyFi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為 Stephen King
2007/12/15 10:02

最嚇人的故事不是有形的鬼怪, 而是無形的恐懼.

而且他長得很特別!

有部 Johnny Depp 主演的電影講到一個疑心生暗鬼的作家殺人, 總覺得是暗喻 Stephen King 眾多靈異故事的來源. 

璇璣(isly) 於 2007-12-17 09:36 回覆:
哈哈哈
我也這麼認為耶!
的確無形的恐懼總是繚繞不去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