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蒂芬‧金||黑塔II三張預言牌
2008/03/06 09:33:46瀏覽623|回應0|推薦10
  距離拜讀黑塔I已有一段時間,當初看完那種衝動、興奮刺激的感覺,被每日忙碌的課業與瑣事替代,雖然我早就預約第二集,但是黑塔真的太紅了,許多同學跟我一樣迫不及待想一路看下去,所以預約人數即使不高,但流通順序幾乎不會回到書架上。
  第二集「三張預言牌」封面就是三張塔羅牌相互重疊,這三張塔羅牌的圖案讓我聯想到電影「絕命終結站」,三張塔羅牌的命運彷彿冥冥中有股力量牽絆,這種力量讓我不寒而慄:被力量引導的三個人,是命運使然還是死神捉弄?在黑塔等他們的,究竟是什麼?羅藍一生的目標是尋找黑塔,他不曾懷疑過自己的信念,但他卻會在內心向伙伴道歉,因為羅蘭很清楚:一旦性命交關,他將不惜犧牲伙伴到達黑塔!可見羅蘭是個黑暗又寂寞、極度渴望愛的男人,不管是愛還是被愛。這種人即使孤單卻得強迫堅強,所以當溫情觸手可得時,他們的理性與感性產生衝突,雖然最後往往是理性戰勝感性,但羅蘭總會用別的方式表達他潛藏內心的感情。也許,這就是羅蘭吸引人的地方吧!總是讓人又愛又恨、離不開他,越瞭解羅蘭,越懂得如何相處(嚴肅時候認真,其他時間開個玩笑、胡言亂語都無傷大雅)。
  史蒂芬‧金的寫作功力,我已經深深的感受到了!尤其實這本精采刺激的內容:羅蘭經歷三個前往另一個世界的門,帶回生活必需品和伙伴……原來的世界卻也有伙伴遭受危機……完全沒有冷場的情節,環環相扣的命運,我當時一看就不想停下來,巴不得一口氣看完,無奈還是分段看。看完第二集後,為了買朋友的生日禮物,我接著看了「吸血鬼獵人D」第一集,嗯,在此先跟諸多吸血鬼獵人書迷們說聲抱歉,可能是翻譯和年代的關係,我覺得看過黑塔後,「吸血鬼獵人」沒有「黑塔」好看。
  看到這個系列的第二集,我開始好奇作者其他作品了!而且我也跟那些廣大的書迷一樣,非常非常想知道結局!不管各位朋友喜歡史蒂芬‧金,還是喜歡看推理懸疑小說,都一定要看這個系列!絕對不會後悔!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ly&aid=167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