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二_尋寶_[十二]
2008/06/26 21:26:16瀏覽832|回應4|推薦18

等待

                                           

尋 寶

    

[  十二  ]

「喂喂,圖出來了這是只有那個局部?」

「嗯,這台掃瞄器是專業影像處理的等級,我用一萬DPI來掃瞄,也就是一平方公分有一萬個像數好了,我要來加強影像了,我要你找的東西有沒有帶來?」比爾問。

「有有有,這麼重要怎麼會不帶?」小高摸出一張紙攤開在桌上,紙上寫著公園三棵老樹的日文:『ようじゅ ガジュマル (榕樹)パンのき (麵包樹)まつ ()

「榕樹我找到兩個,就都寫下來了。」

「沒關係,這樣很好接下來就換我來吧。」

比爾將要處理的,原本應該有字的部份放大,再用應用軟體運算讓它更清楚;檢視圖案,刷掉不必要的,髒的像素,再將色彩分離,成為色彩組成的CMYK四色,一個一個像素選擇讓其銳利或者去除。讓不同的模式篩選出有可能有連續性的像素來解讀,試找尋可以坎入拼圖中的那最後一塊。

比爾不停地舞動手上的滑鼠,讓畫面上的圖案不停地變化著,小高看著眼花繚亂,一搭一搭的對話越來越慢,後來就在一邊睡著了。

小高做了一個非常直覺性的夢,內容是他們挖到了一大箱黃金珠寶,正要去變賣兌現的時候,就被比爾敲頭醒了過來。

「你瞧,這個像什麼?這個字像那個字?」比爾興奮地喊著,從影印機裡面吐出一張局部放大處理的圖片。

「啊……是這個嗎?是「ガジュマル」嗎?」小高也叫了起來。

「是呀!你看,第一個字;這幾個篩選出來加強的點連接在一起可以很清楚畫出一個類似「力」的字,也就是「」!這幾個字中只有「榕樹」的「ガジュマル」有類似「力」的字型,如果不夠,再看……中間的殘點太模糊,雖然無法拼湊出什麼,但後面的點經過加強處理過就能大致分辨……我不要說,你自己覺得呢?」

「嘿嘿……我剛才已經看出來了,就像『』的右邊那部份!中間那一佗點點雖然有點像『』但太模糊不能確定。」

「沒錯!從這兩個地方我們可以說這個字是個非常有可能是『』開頭『』結尾的字。『ガジュマル』是唯一有可能!」

「哦哦!拼圖的第二塊被我們拼湊出來了,是不是?」

「看來應該是吧。」

★★★★★★

「我們晚上就來挖。」小高抱著這棵粗大到近乎讓他無法環抱的老榕樹堅定地說。

「別耍白癡了,榕樹只是參考點,挖個鬼呀。」比爾噴著煙。

「噯,說不定不是我們所想的喔,或許它是這樣:一個東西本身是一個寶物也是下一個東西的線索,嘿就像電動玩具常有的劇情那樣呀,寶物出現的條件在上個寶物呀我們得把這三個東西都找到了之後才能夠知道最後那個寶藏到底在哪,你說是嗎?」

「當然、當然,不無可能,但那樣的可能性太低了啦,那種感覺像是有人故意要藏一些東西給人去找然後留下一些線索,我覺得不可能,這張圖給感我們的直覺不是如此,而是單純一個古人不知什麼理由得埋一些不想被人找到的東西卻又怕物換星移找不到而畫的,如果早個幾十年說不定住這裡的誰誰誰撿到都能夠找得到呢! 

而且 憑我們一己之力已經找到了兩個,我們再加把勁一定可以找到最後一個參考點的『井』,哈哈哈,金銀財寶就都是我們的啦!嘿嘿嘿嘿」比爾開心地笑著說。

「現在換你樂觀主義起來了!媽的,井才真的是難找,就像你說的,我們要找到的三個線索都得非常精準,否則一點誤差可能就有幾十公尺的誤差那就什麼都不用找了,現在,我們找到了銅像,它在,八九十年下來它的台座還在,而榕樹也是老天保佑還好好活著,可井呢,井幾十年前就沒了啦,沒有人看過這哪裡還有井,既使有人記得那裡有,也很難能夠確定它所在的『精確』位置!...井不都矮矮的一道牆,不要了也就填起來,埋了,那還有啥影子留下呀!比爾,我們真的要好好再重新思考一下這幾天我們到處問來的蛛絲馬跡。」

「找到樹也三天了,真的是原地打轉。」比爾到一旁坐下,拿出一個黃皮本子說:「來看看這幾天的『筆錄』吧!

老里長說在『阿華』家旁邊有一個,阿華家就是你撿到竹管的那棟破屋的旁邊幾家,那排房子超過二十年沒人住了,阿華家那棟瓦屋十年前就塌了,現在所在位置大概在巷子的柏油路下,如果沒錯,井大概在旁邊公園的灌木叢的某個地方。老里長還知道竹管藏的那家,大家都叫他黑狗,姓什麼忘了,這裡蓋公園後就搬到圖書館那邊去擺攤賣麵線,關於這點我們得小心,雖然不知道埋在地底下的東西跟他們有沒有關係,畢竟我們知道了這藏寶圖真正的擁有者還住在不遠的附近。

阿金嬸也這麼說,她也認為過去的井就在這裡,她的描述比較詳細,但位置依然說不準。她說井是大概四尺寬的八角井,不大,四周有鋪石板,封了快六十年,小時候她還來打過水,她說,這井封得最早,或許因為邪門,好多次有人都選擇它投井自殺,甚至還記得最後是一對苦戀的情人一起手牽手尋死村民感到邪門就給它封了嗯嗯她的說法是井大概在公園灌木叢往北一點的步道附近,但是一樣,她也不那麼確定井存在的確切地方。」

「嗯,實在問不出來,沒辦法,太久了,沒辦法強人所難。」小高說。

尋寶 [ 十二 ]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1991686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樓下的
2008/07/03 12:13

那會可怕~ 這麼的可愛~

下次應該會有更特別的,是妞身小維頭還是,妞頭小維身呢?



滄海桑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噴血流淚的魚
2008/06/29 22:21
哇!這張插圖實在讓我觸目驚心。

維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28 22:21

因為專業修片是很複雜的過程,以小說的真實的流動來說,比爾也不想對小高說太多,所以就點到為止了。

說得太多也會讓人有賣弄的感覺,如湯姆克蘭西的獵殺紅色十月,寫的跟本字典一般厚,雖然很有說服力卻也讀得辛苦。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我覺得
2008/06/28 08:46

"「沒關係,這樣很好接下來就換我來吧。」

比爾將要處理的,原本應該有字的部份放大,再用應用軟體運算讓它更清楚;檢視圖案,刷掉不必要的,髒的像素,再將色彩分離,成為色彩組成的CMYK四色,一個一個像素選擇讓其銳利或者去除。讓不同的模式篩選出有可能有連續性的像素來解讀,試找尋可以坎入拼圖中的那最後一塊。"

我覺得這一段,寫的太專業了,一般人可能看不太懂,CMYK四色(四原色),

應該只要簡單告訴讀者做了些動作結果是可以看到什麼,讀起來可能順一些,像我這樣不懂的,我就會想知道怎樣弄,為什麼要這樣弄,要怎樣操作。  不過,當然這樣的寫,就突顯了作者的專業之處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