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二_尋寶_[十七]
2008/08/06 21:38:27瀏覽997|回應0|推薦8

等待

                                           

尋 寶

    

[  十七  ]

 

 

「比爾,我相信如果我們一定挖得到,連鬼夫妻都這樣說。你快挖,我休息一下就來接手」小高話還沒說完,一台計程車停在遠方的入口,一個男人下了車走進公園,那人等計程車走了就在大樹下灑起尿來,兩人把頭燈關掉,帶上工業用護目鏡與醫療用的N95口罩。避免熟人認出。那人應該不是發現了他們,而是本來就是要往這方向。

男人走到洞旁邊,站定,仔細看著兩人的動作。他們認出這個夜歸人是個退伍軍人,一個人住附近,七十歲約莫。

「我真的看不懂你們在挖什麼呀?」老先生醉醺醺地問到。

「沒什麼、例行公事老先生那麼晚還不睡呀?」比爾親切地問到。

「我我才和當年的幾個弟兄喝酒回來….就看到你們在公園敲敲打打喂!你們到底挖啥呀?」

「挖什麼呀?這要怎麼回答

「是呀!搞什麼鬼,那麼大一個洞,還在半夜!」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挖的是啥」小高停下來,嘆了口氣說。

「混帳!你們都不知道?」

「是的,上面交待我們就挖,說東就東說西就西,處理好了就走,沒有資格去懂得太多,畢竟我們只是兩個小工人呀

「媽的!就是這樣,就是每次不知道什麼單位沒頭沒腦的一陣亂挖留個大坑洞就跑啦,啊!外面挖不夠還挖到公園裡來?」老先生生氣地說。

「不會不會,我們一定會仔細回填的,不會造成使用公園民眾的任何困擾。」比爾急著辯解。

「你們最好是會好好弄,上次那個弄光纖的吵了三天,搞了好大的一個洞,絆倒了一堆人吶!坑坑洞洞!」

「呃我們晚上弄弄就好,好了馬上回覆原狀,上面單位會來驗收的,不合格可是沒辦法領工錢吶!」比爾急著辯解。

「每次都是這麼說啦,最後根本都是虎頭蛇尾!

你們到底是哪各單位派來的來挖啥的?還非得在鬼月的大半夜來施工吵人?啊?你們倒是說啊!」

「就是有些地下管線

「又是地下管線!不是上個月才來修過管線嗎?」

「地下管線有很多種

「啥?呿!把我當傻子啊,你看我像剛出社會嗎?」老先生火了,摸出香菸要點:「今天不說清楚我就跟你們沒完!」

「先生,別點菸,千萬別點火,危險!」小高從洞裡跳出來阻止老先生。

「怎麼,幹嘛不能不能抽菸?搞什麼?」

「因為上面交代可能有危險氣體,遇到火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啥?什麼危險氣體?在裝神弄鬼嗎?」

「老先生?您貴姓?」

「我姓連,怎麼?」

「連先生,您見過工人做工還要戴上N95口罩的嗎?」

「當然沒有,剛剛就要說了,真是奇怪,以為你們腦袋壞了。」

「是的,連先生,我們雖然不是真的工人,但腦袋可是沒有壞去,我們,是有不得不的苦衷

就這樣跟你說吧,我們不是任何政府機關或民間機構派來的,我們被指示來做我們不理解的任務,如果失敗了也不會有人承認與我們有關。」小高扯下吊在胸前的工作證丟在地上:「這也是假的。」

「那你們要幹嘛?」老先生緊張起來。

「我們是軍方派來的。」

「軍方?」

「陸軍特蒐第十三工作小組,直接指派。」

「我有沒聽錯,第十三工作小組?叫你們來這來找什麼?你們在唬人吧」老先生不可置信地驚呼。

「嗯,連先生,我是很希望你聽錯,但這一切都是事實

我是侯上尉,這位是羅少校。您好,前輩看樣子過去也是軍人吧。」

「是我是砲兵中校退伍。」

「難怪機警而嚴格。」比爾說道:「前輩,抱歉,我們失禮了。」

「好說我奇怪的是你們的那個單位是幹嘛的?」

「抱歉,與您一般,我們也不知道。」

「那不知道怎麼還要你們來挖?到底挖什麼?目的呢?」

「學長,我們兩三天前從金門的倆個不同的單位送回來,得到一個來自他們的命令,要我們兩天之內來這裡取回『標的物』,到手後不但不能打開還要立刻12小時內回送總部,就這樣,其他的什麼都沒說。而我們的責任就是得到命令,評估計畫,貫徹執行最後安全撤退。」小高說。

「就這樣?上面什麼都告訴你們?什麼東西,多重多大的東西?什麼樣的危險性?」

「學長,這不是個工作,這是個『任務』,軍人的天職在面對任務的時候,只有貫徹命令,成功執行,我們只能守著秘密,完成使命您是軍人,而且是最值得人敬重的老一輩軍人,在您一生漫長的軍人歷程裡,一定有許多為了秘密任務而置死生於度外不為外人告的苦痛吧!」

「那當然呀我們那時真的苦呀剛撤來台灣的時候呀有好多次的的行動現在想來真的不敢回首呀唉哎現在說這些沒有用了呀,滄海桑田呀!有誰還記得我們的犧牲呀」老先生的語氣柔軟了許多,感傷起來,比爾與小高立正站好,行了各標準軍禮。

「為中華民國最偉大的一代軍人敬禮!」比爾喊著:「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更沒有現在的千千萬萬子民!」

老先生莊重地回禮,感動地說:「謝謝一切都只是軍人的命呀好,你們好好做你們的事我不打擾你們了我能夠幫讓什麼忙嗎?儘管說,別客氣。」

「學長,不用,真的不用,我們務必在日出前完成這個任務,把一切東西復舊、撤退離開,不能留下任何讓人起疑的東西。」小高說:「您回去吧,回家休息,只盼望您記得一件事,別告訴別人,位我們保守秘密好嗎?」

「是的,我一定會的。」老先生和兩人握手,離開,又行了一個莊重的軍禮、才慢慢隱沒在薄霧之中。

比爾看著老先生的背影消失後,微笑著說:「快挖吧,侯上尉,你他媽重要時刻還滿機靈的嘛!」

「唉,狗急跳強呀,羅少校!」

兩個人繼續全力挖著,四點半,薄霧漸漸散去,遠方涼亭裏已經有幾個起得最早的老人家。

他們覺得已經沒了力氣的時候,比爾在換手時將圓鍬插入泥土中竟發出中空的聲音,他興奮地把工具丟在一旁用手奮力地扒起土來,一會,土中真的出現了木板,再挖下去一個木箱就出現在眼前。

這是個一呎見方的木箱,用厚厚的實心松木板接榫製作,鐵釘封固。

兩個人按奈狂亂的心跳快速地把挖出來的沙土回填,再把混凝土碎片蓋在上面。

 

 

 

 

尋寶 [ 十七 ]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211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