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二_尋寶_[十五]
2008/07/29 21:08:05瀏覽830|回應1|推薦8

等待

                                           

尋 寶

    

[  十五  ]

 

 

「他是誰?」

「每個地方的部隊都有傳說或者恐怖的東西,白天大家都把它們當趣事彼此開玩笑,到了晚上自己一個人時卻沒有人膽敢不把它們當一回事

魯萬就是我們那裡最恐怖的傳說,他大概早我們十多年前在這營區當兵,聽他們形容是個高壯沉默的原住民,分在一個海防哨所。

因為是傳說,傳來傳去難免不知道什麼是真的。有人說他被大家欺負、有人說他只是瘋了,在一個深夜裏他就用一支刺刀『摸』掉了全哨八個人,之後就逃亡去,失蹤。事後整個金門被翻過來找,就是沒找到。他媽十多年過去也沒個影,有人說他冒用當地人身份回到台灣,也有人說他本來就是匪諜早已游了回去之後的幾年中還是有人繪聲繪影的說他帶著水鬼前來摸哨,最少又有十幾個人被他摸掉等等的

肏他的魯萬就在我前面,但一股強烈的電流在我腦海中竄著那應該是他要跟我說的話

他是魯萬的鬼魂,魯萬已經死了。

他穿著草綠褲,沒有穿衣物,肌肉精實,很黑,似乎很疲倦,但眼神冰冷犀利,似乎看穿了整個我。

「魯魯萬」我喃喃道。

「你知道我?」那不是聲音,而是在心中流竄電流問著我。

「沒有人不知道你

「是嗎?」

「是你是這裡的傳奇。」

「我好累

「那就休息一下呀」面對如同銅像般巨大的魯萬,我已經無法思考。

「我想回去

「嗯需要我做什麼呢?」

魯萬轉過身去,面對著海,半天沒有吭聲,我還在想他是否要離開了同時他突然震天一吼,我覺得自己在他那狂暴的聲波中像隻脆弱的蝴蝶被吹爛了我旁邊那豬頭同僚睡得香甜,魯萬應該只有對我現形。

魯萬轉過來,用那掛掉八個人的刺刀指著遠方說:「魚綢村,後方土地公廟旁邊的破房子,我在那裡。」

小高夾了一大塊雞肉嚼著,比爾為他斟滿高粱,一塊厚雲飄了過來擋住初十五的明月,頓時暗了起來,晚風也弄著破房前的竹林發出細細碎碎的聲音。

「當然,我哪來的勇氣去看那個他所說的地方,連接近都不敢我想強迫自己忘記但魯萬的聲音一直煎熬著我的良心,在破百 ( 剩一百天退伍 ) 的返台假,我小心地寫了張匿名信寄到司令部,沒多久,師部下來命令,派了一個連的人去那個地方仔細找,魯萬的骨骸終於被找到了,真的就是那棟破屋,只是過去沒人發現有個隱密的小小地下儲藏室,所以才沒找不到。那把刺刀就在他身邊,最後魯萬用它割斷自己的喉嚨。

在退伍那晚,被學弟們灌高粱到醉,醉了吐吐完了再喝再醉再吐在我被兩個人架著回寢室時,經過集合場,魯萬就站在那兒,對我說,他要跟我同班船回台灣,他想他的家人,想見他的媽媽事情就是這樣。」小高說:「我後來不再喝高粱,因為會撞鬼,屢試不爽。」

「那你現在的意思是什麼?」比爾清清喉嚨問。

「很簡單,乾了。」小高皺著眉頭喝下酒,抬頭對著明月,豪氣地説:「我倒來看看,公園裡的無形,都來給我現身,讓我知道,那個井到底在那,或者直接告訴我那個天殺的寶藏吧。」

「有你的,乾了,好一個『通天大法』呀,厲害,嚇高粱醉酒就能撞鬼,還是第一次聽過呀。」比爾乾掉那瓶啤酒,捏扁拋投,飛入七、八公尺遠的垃圾桶裡。

「呵,看樣子你不會相信的,我說得很假吧?」小高說。

「哪!真的很,我們都知道小先生是不會說謊的,尤其喝了酒更不會唸嘯話的!」

「那知,反正就喝吧,有沒有都無妨幹,金門高粱真他媽難喝,乾了!」

OnYes…什麼最好喝?啤酒最好喝啦,那什麼啤酒最好喝呢?給拜過的啤酒最好喝的啦,先給鬼喝再給人喝,多了種長長長遠的餘韻呢!我說,拜拜喔,一定要拜酒,才有誠意。拜台灣啤酒,嗯,這是一定要的啦,標準程序,哪摳台灣鬼不愛台灣啤酒?沒有嘛!台灣人死了變台灣死人當然還是馬愛死台灣!鄉親吶,這就似愛台灣啦你說對不對呀!啊擱有,拜拜千萬不可拜海尼根,為蝦米?因為海尼根那麼綠,泛綠介鬼攏來飲,泛藍介鬼沒通飲,沒啤酒飲就不爽,伊哪不爽,伊會做出啥咪款的歹誌,伊家自馬唔知呀」比爾尖著嗓子學著電台賣藥的台詞混著電視的台詞胡說著,濃烈高粱一杯接著一杯的小高只能苦笑著。

「親像我身旁這摳高喔,先生,伊就足苦悶,人家飲燒酒來放輕鬆,伊飲燒酒來看鬼,看啥肖鬼?知道寶藏的鬼!」看著小高沒反應,比爾繼續搖頭晃腦地胡謅著:「你有聽過飲燒酒後看得到鬼這款歹誌唔?沒嘛!我足了解他,伊袂胡亂說說話,有就有沒就沒,伊為了我們那金銀財寶在打拼呀!」

「安靜點好嗎?比爾,鬼都給你嚇跑了!」小高又為自己倒了一杯沒兌水的高粱,仰頭一口飲下:「我好不容易有點感覺,快被你趕跑了!」

「嚇嚇,我們這個小高這番說法甘有影?

其實,觀眾朋友,見鬼一事沒那麻煩,主持人阿比鄭重向各位推薦由「GMP」國家認證的砰碰捧大藥場最新藥仔:『見鬼七步散』,實用簡單攜帶方便,好吃不礙胃,溫和不上火,一吃下肚包你七步見鬼,妖魔鬼怪立刻現身,嚇!到時好一個群魔亂舞的場面啊,水鬼女鬼酒鬼夭死鬼無頭鬼你阿祖做的鬼,沒一逃得過你雪亮的雙眼呀哇哈哈

「比爾,你在爽啥?high成這樣

「阿比愛提醒各位,千萬要認明『豬哥標』的『見鬼七步散』,市面有足多砰碰捧大藥廠仿冒的藥仔,待一下,鬼唔看到,看到對面賣蚵仔麵線的醜阿嬌脫褲對你笑那就會害啦哇哈哈

「真的嗎?」

「當然係金噯,吶」比爾停下,看著小高。

「你們真的要嗎?」小高閉著眼:「當然,我答應。」

「小高,你在搞什麼鬼」比爾問,覺得有點不對勁。

小高長嘆一口氣,張開眼,看著空無一物的前方,破房子那邊。

「就是這樣而且,也就我們兩個人,騙不了你們!」小高說。

風起來,吹動草堆,半邊天的厚雲遮掩了天上明月,頓時暗下來,小高不住低聲地與無形之人對談著,比爾感覺有點毛了,拉拉他的衣角說:「搞什麼,你真的看到什麼?」

小高甩開比爾的手,對空中揮舞著令人費解的手勢,然後對空氣中的人敬酒,乾掉一大杯。

「你們說的我全部了解,這是個令人無法致信的年代,這也是個令人羨慕的世界。啊原來如此,都不是別人瞎說的,你們,真有其事真有其人呀對,我們要的就只有這樣,你們都清楚了吧?」小高大聲地說,眼光迥迥地看著黑暗的那邊:「好,就如此,請移駕!」

「小高

「就是那裡!」小高吼了一聲,緊握拳頭,全身發抖!比爾被嚇得滑坐到地上。

 

 

 

 

尋寶 [ 十五 ]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2090403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08/07/30 08:37

圖片很特別,那血好像不是圖片上的血,是另外噴上去的,

很好看!

內容緊張懸疑加上一點點恐怖,我喜歡這種感覺!

七月要到了~ 呵呵~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