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二_尋寶_[二十]
2008/08/28 20:44:50瀏覽685|回應0|推薦9

等待

                                           

尋 寶

    

[  二十 ]

 

 

「是呀,你說的不錯,他總不能送到照相館洗吧,誰敢冒著被人出賣的風險呢?所以,難道他自己洗照片?」小高說。

「不無可能,那時的相機罕見,照相館也少,許多攝影師都有自己洗照片的能力,過去黑白照片的沖洗工具也比較簡單。」

「嘿嘿說不定他就是開照相館的呢!」

「呵滿有可能的喔,過去相機極昂貴,擁有的人非富即貴,其餘的就是靠這吃飯的人,攝影師、照相館;而因為相機貴,沖洗也貴,有些攝影師與照相館也是有錢人子弟的娛樂或事業我過去聽過老一輩的攝影師這麼說。」

「那現在怎麼辦?比爾,這會值多少錢?」小高皺著眉問到。

比爾聳聳肩,把照片用面紙一張張分隔,收入「白雪 淚」的信封裡。

「我先去買個防潮箱把照片收著,再去找過去的有收藏骨董文物經驗朋友,看看他們知不知道甚麼收購的門路。」

「比爾,這一切都得靠你了。」

「只能說我盡量了。」

「我們能不能順利銷贓就看你的關係啦。」

「誰銷贓,我們沒偷沒搶。」

「是呀,口誤說真的,我還真的很想知道收藏寶藏圖竹筒那一戶是到底是誰呀。」小高說。

「老里長不是說在圖書館那賣麵線的黑狗?」

「他的意思也是『大概』是,他年紀大,記性差,也不是很確定,而且圖書館那也沒有賣麵線的呀。」

「是誰的?是我們的!現在把這些照片變現最重要。」比爾打著哈欠,把照片收進口袋裡:「而當下最重要的是,好好回去睡一覺吧,真是累到透支的累。」

「你說的是,最有搞頭的比爾大哥。」小高揉著紅腫的眼睛說。

 

 

 

比爾與小高到附近的大賣場買了個防潮箱,那種塑料製的盒子裡面再放罐氫氧化鈉的最簡易型的。回去的途中,經過藏有竹簡的那棟屋子,兩個人停下腳步,望著這給了他們希望,再給他們一個難懂的謎題的屋子。

「我認為,從蠟封的完整看來,竹筒應該被藏在屋內的某處,幾十年過去了,那家人也完全沒發現先人留下的這線索,只是一個偶然一個地震加上一個好奇的我,就這樣發生了。」小高說。

「然後,再遇到滿腦子幻想與童話加掛陰陽眼的無所事事二人組,花了一個月給他幹了下去,就找到了。」比爾說。

「找到了啦只是不知道他到底值什麼鬼

「你他媽很爛耶,我們又還不知道他的行情!」

「我只是直說我的感覺嘛!幾張古早裸體照片或許他用畫的還會比較值錢呢古畫嘛!有一定的行情

「你一定要這樣悲觀嗎?藍高先生?」

「沒有啦,我只是發發牢騷罷了,就只是花了一個多月沒挖到金銀財寶只有一打色情圖片有點悶說

「很煩耶,不能解決問題的說詞就不要老拿出來提好嗎?說點有建設性的!譬如說晚上想辦法去傳兩手啤酒來喝一下的!」

「買防潮箱就花了我僅存的兩百塊了!」小高嚷著。

「媽的,我出了三百五。」

 

一位婦人扶著另一位年長的老者慢慢拄著拐杖走過來,比爾認出就是地震在他身邊摔傷的那位潘老先生,遂上前招呼。

老先生被女兒攙扶著,上回摔上那麼一跤還好沒造成什麼大傷害,只有一點皮肉傷,但年紀大了,沒有力氣,所以做了一個月的輪椅,最近好了,在女兒的協助下,慢慢可以自己拄著枴杖走。他的女兒再次謝過比爾的相助,直邀請比爾與小高晚上到自己的家裡用餐。比爾以有事婉拒了他們的邀請,但想到照片的事,就想順便問老先生。

「潘桑,請問一件代誌。」他指著撿到竹筒的那間破房子說:「這間老厝是誰人的呀?」

「喔伊是阿哲的厝啦。」

「但是聽說是賣麵線的黑狗的厝呀?」小高問。

「本來就是呀,阿哲是黑狗的老爸呀,阿哲過身三十歸冬了身體不好黑狗不是賣麵線呀

伊呀伊本來是開照相館的,就是繼承伊老爸阿哲的照相館後來生意無概好,收起來,不是賣麵線的,伊是賣魯肉飯

「照相館?」小高與比爾跳了起來。

「這有啥咪好驚訝的?伊老爸阿哲伊叫哲村、林哲村啦,伊年輕時瞬就同日本人學攝像,後來自己開了攝像店我攏嘜識

兩個人請老先生到旁邊的涼亭坐下,老先生對他們說,林哲村的日本名字他都還記得,叫「小林秀樹」,大他七、八歲,如果活著也應該九十五、六歲了,他就像個大哥一樣帶著還是小孩子的他們到處去玩,林哲村後來跟著一個日本攝影師學攝影,當他的助手。林哲村家是附近的地主,家庭環境不錯,他父親還賣土地買了相機給他,後來經過別人介紹與一個鄰村的女孩在一起。

「伊叫做白雪,長的足水啊

「白雪?!」

「是呀,安怎?」

「沒沒」比爾假裝鄭定地說:「那後來就是他的牽手嗎?」

「沒!不知是發生啥咪代誌,兩個人沒結果,白雪離開了

「啊,原來背後還有這樣的故事呀」小高感嘆地說。

「你們衝啥對這棟屋子有興趣啊?」

「沒啦,我們只是在猜這些老房子啥咪郎的祖厝啦結果不對啦」比爾露出一個「我在說謊」的苦笑。

「地動 ( 地震 )那天,同你供話的人,阿康呀。」老先生緩緩的說:「就是他的祖厝,伊就是阿哲的孫仔呀

「阿康!」兩個人又叫了起來。

「是呀!阿康呀,他嘛識我,都會乎我打招呼。」

 

…………………………

 

 

 

 

尋寶 [ 二十 ]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217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