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二_尋寶_[二十三]
2008/09/22 22:41:04瀏覽726|回應1|推薦5

等待

                                           

尋 寶

    

[  二十三  ]

 

 

他們準備在夏先生出價後,再抽出一張價錢比他多一點的信函萊蒙騙他,讓他加碼,他們以十萬為單位從三十萬日幣到三百萬日幣間做了三十張,夏先生出五十萬,相當一百七十萬元日幣,比爾就抽出兩百萬那張,跟他拼了。

「比爾,你真的太神了。」小高摸著裝了三十萬的自己的那份。

「不,是我們有膽子去騙!老天,真給我們辦到啦!嗚哇呀喉」比爾樂得合不攏嘴:「他說古董說出實話,但他不知道,網路更能夠透露出許多秘密與玄機呀

「是呀不敢相信太爽了,六十萬哪。」

「幹想想怎麼花吧

「要好好用,不然也會花很快的。」

「那當然。」

他們停下腳步,看著街邊的一家高級食材店,在柔和的燈光下,滿布雪花紋油脂的牛排躺在冷藏櫃裡散發著美味的想像元素,兩人毫不猶豫地開門進去。他們當下決定今晚就兩人在公園烤個肉,兄弟倆好好享受喝一杯,買了高級牛排、小排、羊排、帝王蟹腳與香料醬汁,而後回家,到附近的黃昏市場買了一堆新鮮海產。

當他們買完海產要回去的時候,看到阿康騎著單車,扭著鈴鐺穿越市場前的馬路,比爾看到他,立刻衝到前面把他攔下來,阿康看到比爾,臉都白了。

「比爾大哥不不不好意思上次拿了你的啤酒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因為地震太恐怖了」阿康說。

「震昏頭所以喝杯啤酒來平靜一下啊?不錯喔!」小高笑著說。

「對不起啊

「啊,小康,我才要跟你抱歉,上次我太過份了,沒考慮你的感受就叫你跪在大庭廣眾下,其實那是不對的。」比爾誠懇地說:「我一直耿耿於懷,好好想想還是要對你表達歉意。」

「啊不必啦」阿康被比爾突如其來的道歉嚇到了。

「真的,我跟你道歉,對不起。」

「啊啊沒有啦,我也有錯。」

「那這樣如何,我跟小高晚上想弄點烤肉來吃,我們買了高級牛排與海鮮喔,你就一起來吧。」

「好你們真的要請我喔?」

「當然是真的。」小高拿出兩千塊遞給阿康:「幫我們買木炭與烤肉架,一箱啤酒。晚上七點到河濱公園網球場旁邊的草地找我們喔,千萬別遲到了!」

「是,我不會遲到的!」

 

今夜有個明亮的滿月高掛天空,星星全探出頭看著兩個快樂滿足的男人外加一個莫名其妙跟著人家快樂的小孬孬吃著美味的碳烤海鮮與牛排,暢飲著冰涼的啤酒。

「比爾大哥、小高哥,你們心情很好呢!」阿康高興地啃著牛小排說,一邊翻動著在火焰上的花枝。

「那當然啊,我們真的很爽啦!」小高嚼著羊排說。

「有甚麼原因嗎?上禮拜我在公園看到你們,臉還滿臭的呢,好像在為什麼事情很煩地說。」

「因為我們把那些煩人的事解決了,我們自然人清氣爽心情好啦!」比爾啃著帝王蟹腳:「他媽的真的太好吃啦!」

「透露一下有甚麼特別的事呀?」阿康好奇地問。

「最近我跟你高大哥接了一個特別的CASE,那客戶難搞呀,問題刁鑽啊,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啊只能說我們兩異於常人,不怕苦不怕難、膽大假設、小心求證,在所有人都覺得不可能的絕境下,逆勢突圍,釜底抽薪、將對手逼到死角徹底殲滅,將那天問級高難度問題求得出人意表的標準答案,讓客戶心服口服,我們當然也得到了該有的報酬,啊要拼才會贏,大家一起乾啦!」比爾大聲地說,將啤酒一飲而盡。

「比爾大本來就是以聰明才智在這出名,小高大也是很靈活呀,你們能夠達成目標不令人意外呀,能夠請到你們的業主才是有福氣呀。」阿康說。

「喂,阿康,怎麼你一喝了酒,腦袋就清楚了,口才就好起來啦。」比爾說。

「是承蒙大哥看得起小弟其實也努力向前,只是有點時運不濟呀!」阿康把烤好的海鮮遞給小高:「希望有兩位大哥未來能夠提攜一下小弟呀。」

「哈,有機會的話當然會的呀,大家都兄弟一場嘛!」小高說。

「人啊,活著就是為了挑戰不可能,挑戰腦力、意志力與分析能力的極限。不停地挑戰自我!」比爾說。

「還有體力,體力也很重要,是征服一切的最基本哦。」小高補充說。

「是是!」

「阿康,你自己有沒有想挑戰的,你很想得到的?」

「還好啦

「都沒有嗎?」

「有啦,我想交個女朋友真正愛我的

「非常好,你知道女人時常能夠在關鍵時刻,發揮巨大的功能,讓你度過難關,甚至許多事情的答案就在他們身上。」比爾說。

「我知道,謝謝。」

「敬女人啊」小高喊著,三個人一飲而盡。

「你知道我們最大的敵人是誰嗎?是自己!自己的心才是最大的敵人你懂不懂這個道理?」

「我了解啊」阿康把扇貝放上烤網上,抹上醬汁。

「要真了解呀,你沒聽國父說,知難行易,真真切切的覺悟呀.那才能真的不顧一切地去做呀。」

「我瞭

「還有呀,阿康,不是我說,有時」小高忽然停止說話,把肉放下,低著頭,似乎不太舒服。

「怎麼了,小高大哥?」阿康問。

「不知道我不太舒服

「小高,吃太快喔。」比爾說。

「不是有點刺痛舌頭很麻

「休息一下喝點酒吧!」比爾灌了一大口酒,忽然將酒噴了出來:「噁忽然一陣反胃。」

這時小高跑到旁邊,對著河水吐了開來,比爾也開始吐兩人邊吐邊哀嚎!

「好難過

「怎麼啦?怎麼啦?」阿康著急地說。

「我覺得好暈眩好噁心」小高沒說完就繼續吐。

比爾吐回來,跌坐在草地上:「我的舌頭也很麻是吃到什麼

「我要怎麼辦?」阿康急了。

「我不知道我覺得我快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2239811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疑~
2008/09/23 11:09
是食物中毒還是被下毒了啊?
快貼下一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