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二_尋寶_[八]
2008/06/09 13:21:27瀏覽624|回應0|推薦7

等待

                                            

尋 寶

    

[ ]

王里長和他丈人的通話持續了很久,似乎他一直無法讓老里長伯理解兩位來客的疑問與疑問的原由,而後又變成他一直無法弄懂老里長回答的地方,對話就越趨複雜,比爾小高甚至能夠聽到老里長扯著他招牌的大嗓門咒罵著他女婿無可救藥的笨腦袋。一會兒後,王里長將電話遞給比爾。

「是、是!美晴是我二姑媽,是是,托您的福,她很好。里長伯這事實在不好意思,可以只得麻煩王里長與您了。」

「不會,這應該的,喔!這個王大祿實在很遲鈍……我告訴你哦;銅像它真是有的,但真的時間太久了,而且老實講連我都沒看過!只是印象老人家說過啦。那真的很久了……聽說在台灣光復之前那個日本軍人的銅像就被拆掉了,我也不知道原因吶。」電話另一端,老里長中氣十足地大聲說著。

「是是!其實原因不太重要,我們比較須要的是正確的地點……

「嘶...那個所在呀...大概是在現在的『新華高中』的其中一個後門附近。日據時代那裡的人家也沒幾戶,據說那個日本軍人淹死之後在那裡被人發現的,所以銅像就立在那裡。這是聽很多人說的綜合之後比較可信的結果。我想應該八九不離十啦!」

「嗯嗯!我了解,這很重要,…沒辦法再明確一點嗎?地點再仔細一點比如說銅像站立的那個基點?可能嗎?」

「年輕人,我可以直接告訴你,那不可能!沒有人會記那麼清楚!

你們要拜他們這真的很好,現在年輕人都不太相信這些了;但是一個大概的地方就好了嘛!又不是要挖他們的骨頭出來。你們好好拜拜他們就能領受到就可以了。」

「當然了,這麼說是沒有錯啦,只是我們比較不懂就問比較多,怕擔誤到又白忙一場所以想問出確定的地點。」比爾說:「那里長伯,井跟大樹你有印象嗎?」

「我告知你,井有一拖拉庫,我見過的就有五、六個,你說的是那個?」

「啊!現在的雅景公園裡面有沒有?」

「雅景公園裏哦有啦,在阿華家的古厝那邊有一個,西邊老公廁那邊過去好像也有一個。」

「那阿華家是不是在現在公園的那一排爛房子那邊?」

「唉唉,沒錯,哪一家我忘了,要看到才知道,但你說的沒錯就是那一排老房子其中。」老里長分心去跟一旁的小孩子嘻哈,一會兒回來說:「不要問我正確位置,就是大概而已。井早就封了五十年超過了。

「那大樹您也不清楚嘍?」

「當然啦!這兒大樹太多太多啦!找棵特別高大的樹拜一拜就行啦!

年輕人,做人做事講究誠心誠意,別那麼鑽牛角尖了。被細節綁死了,才會白忙一場。」老里長用訓誡的口吻說到。

比爾小高步出里長家,失望地嘆著氣。

「每個人都沒把我們當一回事,好像我們腦筋有問題似的。」小高說。

「我們現在做的事其實看起來真的很像腦筋有問題的人在搞的。」

「真他媽的想說喂我們真有藏寶圖!幫我們找到就他媽分一點給你!」

「哼!就怕我們說了出來,嚇死三個老頭,還是沒人能夠想得起來,這好像要你想出三年五個月前你穿哪條內褲一樣!」比爾沒好氣地說到。

「哦!這太好回答了,就綠色那條,因為我只有一百零一條啦。」

「你離我遠一點!」

「哈!開玩笑的啦。我們下一步呢?」                   

「還能幹嘛?去睡覺啦!明天再說啦!」比爾打著哈欠說:「真的夠了,累死我了。」

這時,一個黑影閃了出來在他們面前,兩人一驚後退了幾步。

「啊!你那麼晚了怎麼還在這?」小高拍著胸膛說。

「是呀!鏡波妹妹你怎麼還外面跑?買東西嗎?」

鏡波妹妹拎著便利商店的袋子,站在前面。

「我知道你們要找的銅像在哪裡。」她斬釘截鐵地說。

「你知道?真的假的?」

鏡波妹妹點點頭,指著公園的椅子說:「我們坐下說。」

三個人在昨天跟老先生聊天的涼亭坐定,鏡波妹妹拿了兩瓶綠茶遞給他們,自己喝著草莓奶茶。

「本來要請你們喝啤酒的,但店員不讓我買。」

「謝謝,沒關係妳不是開玩笑吧?」比爾說。

「看我年紀小就不相信我的話?」

「不不不小妹妹,我們兩個這幾天問了幾個加起來超過一千歲的本地老先生,查了兩天的古書和網路還是沒有什麼頭緒

好,這沒關係,我們相信你,你那麼聰明真的說不定會知道喔!那,告訴小高叔叔,銅像在那裡?」

「我要你們告訴我到底相不相信!」鏡波妹妹小小的臉蛋表情卻是超齡的篤定、堅持。

「我們『真的』相信妳。我們那麼誠懇,妳看。」比爾板起臉說。

「好,我告訴你們,但我要一點獎品。」

「獎品?喂,先說好你比爾叔叔跟小高大哥可不是有錢人呀,我們快要領救濟金過活啦。」

「我要你們幫忙我做一件事,這件事我小孩子沒辦法可是你們大人很簡單。明天早上就去做,成功之後晚上到我家來,我保證讓你們知道銅像的位置。」

「唉,沒問題,那你先告訴我們嘛。我們現在已經在公園了,你就先說啦!我們可以早點處理

「不行,如果你們說話不算話,我對你們一點辦法都沒有,所以要聽我的。」

「王鏡波小妹妹,你真的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小朋友,但是你要確定自己有可以跟我們交易的籌碼喔。」比爾淺淺的微笑著說。

「我知道,現在我用三次模範生的榮譽跟你們保證。」鏡波妹妹拿出一張照片遞給比爾:「我計劃很久了,覺得你們是最好的人選。而且你們要找的那個銅像,除了我知道的,你們沒有其他的方法。」

尋寶 [ ]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194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