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光書房~~華枝春滿,天心月圓
2008/10/20 10:24:45瀏覽758|回應0|推薦0
 
古詩裡的月,舖陳出月兒的各種風貌,

讓我忍俊不住想擁有一間月光書房,

可以網住月亮的各種曼妙舞姿,

讓月光自天宇穿透斗室,

與我心深情相映。

在這間書房裡,

泡一壺與月亮有關的「洋甘菊茶」,

放一曲貝多芬的「月光」曲,

薰一夜「香蜂草+玫瑰」精油,

讓月亮的各種象徵原型在書房裡發酵,

讓生命的內在之家,因月亮的滋養而豐盈。

讓所有人世美妙的相遇,

都因曾經真心觸動而銘印於情天碧海。

每每聆聽「清淨法身佛」這首曲子時,

眼淚就會漫溢而出。

那是一種生命的原音,

承載宇宙的鄉愁,無塵無垢,無糾無葛,

讓住在塵世的我們回歸祂的清淨之懷。

有人比喻月亮是法身,月光是報身,月影是化身,

這麼說來,與月亮相視而笑,莫逆於心的當下,

就是會晤三身俱足的佛囉!

曾經在月光下種薄荷,只因喜歡喝新鮮的薄荷茶;

曾經在阿南達瑪迦與一對初相識的夫婦,

在月光下共餐,那晚月亮低懸夜空,清朗有緻;

曾經住過一個山城,

常在半夜,月入紗窗,滿室生輝,

讓我勾起幽思無限。

月亮是我命盤中的盤主星,

祂讓我享受生命的絕美,

也讓我體嚐情感的失落。

我生命裡的哀傷、救贖與恩典,

都在月亮的國度裡展演,

經歷幾次高燒烈燄的煉金之旅,

赫然發現,我的月亮已找到歸鄉之路。

祂柔軟善感,帶著創生的力量,

可以接受「境界之風」的洗禮,

與享受浪漫溫情的照拂。

我終於體驗月亮與智神星144度~

創造力、智慧、愛,與女神的奧祕連結。 

月亮守護我們的心輪,

是上三輪喉輪、眉輪、頂輪

與下三輪海底輪、臍輪、太陽輪連結的入口。

心輪的顏色據說是翠綠色包鑲粉紅色。

是啊!

每每看到青山綠樹,

每每看到粉紅玫瑰,

心情就會無端地放開來。

當心輪受阻時,

Aura-Soma各種心輪瓶的彩油組合、

冬青、菊苣、胡桃、聖星百合花精,

玫瑰、茉莉、香蜂草、羅馬洋甘菊精油,

粉晶、綠螢石,綠碧璽、月光石,

都可以幫助人們再度打開心輪。

但重要的是,願意沐浴在愛的心光中,

這些聖品才能流注祂們的能量,有所做工。

....................................

 ※古詩裡的月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白居易.暮江吟)

釣罷歸來不繫船,江村月落正堪眠。

縱然一夜風吹去,只在蘆花淺水邊。

(司空曙.江村即事)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王維.鳥鳴澗)

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闌干南斗斜。

今夜偏知春氣暖,蟲聲新透綠窗紗。

(劉方平.月夜)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張若虛.春江花月夜)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李白.月下獨酌)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李白.把酒問月)

醉起步溪月,鳥還人亦稀。

(李白.自遣)

琴彈松裏風,杯勸天上月。

(李白.擬古詩)

水影弄月色,清光奈愁何。

〈李白.金陵江上遇蓬池隱者時於落星石上〉

暮從碧山下,山月隨人歸。

(李白.下終南山過斛斯山人宿置酒)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ermystery&aid=231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