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意) 隱退‧幕後花絮NG版 一
2005/08/11 01:06:57瀏覽592|回應0|推薦0

在城都,回春堂門口。

…… 

素還真一把拉住他,「青陽,先別衝動,咱們先來個將計就計……」話未說完,即聽到一聲悽厲的慘叫聲。 

「啊──」在最前頭的偽還真一聲慘叫,汩汩的腥紅緩緩由他臉上新增的傷痕流出,「啊,流血、流血……又流血了!」白眼一翻,暈倒。 

在場的醫護小組立即上前為他診治療傷。 

「卡!」坐在椅上的蓮導跳起,抓下頭上的鴨舌帽與手中的劇本忿怒地往地上一丟──「他媽的,搞什麼鬼?為什麼老是在這裡凸槌呢?!」 

現場一片靜默,所有人的視線全往後頭看去,只見神秘劍客風隨行一臉酷樣,雙臂交叉抱著站在最後頭。 

「哇哩嘞!」蓮導排開眾人走向他,原本怒氣沖沖的神情一見到比他還酷狠的風隨行,立即換上一張哀怨又欲哭無淚的表情。「天呀,我的風大少呀,小的求求你,你行行好,你可不可以照劇本來演呀?你可知道這一段你已經NG四十八次了?再這樣下去,這場戲演個三天三夜都演不完啊…… 

「哼!」風隨行將頭撇到一旁,「我討厭榴槤。」 

「此劉廉非彼榴槤呀,風大少,」蓮導氣得猛抓頭髮,「你不能因為這個偽還真叫做劉廉,你就猛往他臉上砍,要知道,我只需要你削斷他的蓮冠而已,啊?」 

「哼!」風隨行冷哼一聲,一抹暗紅飛上他的臉。他也不想這樣呀,誰要一場戲演這麼多次?他也很累的,好嗎?可是,誰要他一看到偽還真的臉,劍鋒就會不知覺地往下壓幾公分,然後劍氣一發,慘劇自然就發生了呀,他也是很不願意的呀。 

「吼!」蓮導只差沒跪下來抱著風隨行的大腿痛哭了,「風大少,求你體諒一下小的我家境貧困,上有八十高堂,下有五個嗷嗷待哺的小鬼在等我呀,大家都想早點收工回家去,你就善心大發讓這場戲早點結束吧,算小的我求你了。」 

風隨行嫌惡地睨了蓮導一眼,隨即往旁邊退了一步,還真怕他會隨時撲上來哩。 

「還有、還有,」抱怨還沒完哩,「這個偽還真已經是第十五個了,這個再不行,那也沒人敢來演這個角色了……風大少,前面十四個都因為你的『劍氣』,現在還躺在醫院裡呻吟哀號勒,我們光是負責他們的醫藥費就快破產了,求你快拍完這場戲,那你好過,我也可以交差,自然就有錢付他們醫藥費了,你說,這樣不好嗎?」 

素還真與青陽子來到他們跟前,聽到蓮導的抱怨也只能搖搖頭。

拍拍風隨行的臂膀,「你就體諒一下蓮導吧,他也很辛苦。」素還真說。

 

「但是……」誰要有偽還真的出現呀?誰不好扮,居然去辦他的老大素還真,扮相佳也就算了,偏偏還老是找那些長得亂七八糟、奇形怪狀的人來演,他才會不知不覺地就一劍劃上他們的臉咩,說來說去,他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

 

彷彿知道風隨行內心的想法,蓮導只能雙手一攤,表示無可奈何,「風大少,看來我還是必須再次提醒你,這個偽還真劉廉原先也不是長這樣的,你記得嗎?要不是你老往人家臉上劃,化妝師也用不著一直為他撲粉掩蓋傷口,導致現在粉越撲越多、妝越化越濃,他才變成如今這樣有一張圓滾滾的臉,說到底,也全都要怪……」你。原本振振有詞的聲音,在風隨行的瞪視之下越說越小聲。

 「好了、好了,蓮導你別說了,我相信接下來風隨行會成功的,你就別氣了。」素還真趕忙出來打圓場,怕有人一個不耐,就讓蓮導當場血濺五步。

 「是呀,我看那劉廉也醒了,我們再趕工吧。」青陽子也幫忙說話了。可憐的劉廉,臉又更圓了。

 聽到兩位巨星如是說道,他還能說什麼?蓮導一抹臉,重振精神,對著大夥兒喊道:「來,我們再來一次,這次一定要成功!」

 所有人就定位,攝影、燈光、音效全準備妥當,導演一聲:「開麥啦!」又重新開始。

 數分鐘後,一聲慘叫再度傳來……

 

|

㊣㊣㊣㊣㊣

其實真要說的話,這是一篇暴走文,也是一篇脫序文。(笑ing

因為在寫隱退文的過程中,實在是太痛苦了,讓我頭髮白了好幾根,也讓我氣了好久,所以就常有失控的想法在頭腦裡面暴走……

這算是第一篇,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篇,而且這一篇也是很久很久之前就有意思想要寫了,原本一直想要等到全部的隱退文寫完後,才要來寫這些暴走文抗議的,但想想,要等到全部的隱退文完結篇,可能要等到民國五百年後了,所以……哈哈哈,一時手癢就寫了!

PS:這篇文可能是我有史以來寫最快的文,哈哈哈,花了我差不多一個小時哩,哦呵呵呵呵,風大少,我愛你!!!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jurkimo&aid=4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