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機的遭遇
2018/08/12 07:14:16瀏覽1028|回應1|推薦7

搭機的遭遇

楊義煌

連續幾年東奔西跑,努力的拓展業務,進出機場便成家常便飯,看盡人情冷暖,特別行動不便的旅客,或攜帶著幼兒一起旅行者,步步需要其他旅客的協助和包容,我自己也慢慢步入老年的一群,或許不久的將來我旅行時也需要別人的協助。/

這次要到田納西州北方的小鎮, Johnson city, 最近的機場是 Knoxville TN. 雖然Knoxville 是田納西州的第三大城,但是還是很小的城,機場當然很小,從波士頓沒有直飛的飛機,一定要在華盛頓DC 轉機,所以我訂了飛機從家裡北邊的曼徹斯特先飛DC, 再轉機飛 Knoxville。從曼徹斯特的飛機座位因超售,每個人的座位幾乎重排,我的也被航空公司更改了二次,等我上機時,掛上耳機,戴上眼罩,準備先睡一下,快睡著時被空服員把我搖醒,說有一家人三個小孩,想坐在一起,請我換位。我毫不猶豫的站起來,讓出位置,然後問空服員我該坐那裏。/

空服員帶著我到很後面的一個位置,問我是否可以,我欣然同意,就坐後,機長過來問我是否要坐到頭等艙,我說我買經濟艙機票,他說有一個頭等艙位置是空的,願意讓我免費升等。就這樣幾經波折,我換到頭等艙的位置上。/

自從自己創業以來國內線我都搭經濟艙,搭過幾百回飛機,幾乎沒有被升等過。今天在一番折騰後是難得的一次,雖然我對頭等艙和經濟艙的位置,沒有覺得太多的不同,還是覺得接受了特別的招待。/

從DC 轉機到Knoxville 因為是很小飛機,太小了,無法接空橋,需要接泊車載到停機坪上,走上飛機,臨上飛機時,航空公司臨時更改我的座位從12排到第二排,我喜歡的接受了,上飛機坐定後,空服員過來說明,飛機頭重尾輕,需要一個人自願坐到12排,我也毫不猶豫的舉手自願往後坐。/

飛機起飛後,我按慣例戴起眼罩就睡了,剛睡著了又被空服員搖醒,問我要吃午餐嗎!迷迷糊糊間我點頭同意,她端來一份很特別的飛機餐。我環顧四周,嘿!就只有我有東西吃,別人連水都還沒開始服務,而且特別的豐盛,不像一般的飛機餐,空服員走過時,我特別的向她道謝,不好意思有如此特別的待遇。等到我下飛機時,空服員還特別帶機長跟我道謝,機長說有時給折價券都找不到人願意往後座,所以他特別把他的機長餐點送給我吃。因為一大早起床趕飛機,沒吃早餐,這餐算是我的早餐。/

君子有成人之美,給人方便,尤其我一個人旅行坐到那裏其實沒有區別。別人可能兩個人旅行,所以不願被拆散。想起年輕時當談判代表,有一次航空公司自動幫我從商務艙升等到頭等艙,旁邊的座位是一個女士,等飛上天空時,一直有一位男士過來站著和她談話。我忽然發現他們是夫妻,我自己開口要和那位男士換座位,他說他的位置在商務艙,航空公司只升等他到頭等艙,所以他把頭等艙讓給他太太,我告訴他,我也是從商務艙升等上來,回去坐商務艙沒問題。但他堅持不願佔我便宜,提出給我三百美金當補償,我婉拒他的想法,拿著行李就走。到東京時,他們夫妻在東京機場請了我吃晚餐。/

白居易的《琵琶行》 中的二句,“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若改為“同是天涯旅行人,相逢自是有緣。” 有道是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四海之內皆兄弟,與人方便,對自己只有好處。何樂而不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yang&aid=114096344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2 23:31
我也在國際航班(包括俄航)上有過幾次類似的經驗。在無所求的心態下與人方便,多半會得到善意的回應。只有一次從東京飛溫哥華轉多倫多的旅程體會到日本人的無情(很令人驚訝的經驗)。
楊義煌(ifenyang) 於 2018-08-13 05:07 回覆:
我想大部分的日本人也都很和善,只是有些人不會表達自己的感謝。其實各國人都有一些這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