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年長打王世界大賽 賽後我感
2018/09/07 02:16:52瀏覽795|回應0|推薦8

2018年長打王世界大賽 賽後我感

楊義煌

自從四十歲在好友的牽引下,喜歡上高爾夫球運動,高爾夫球迷人的地方不勝枚舉,藍天白雲,綠草如茵,開闊的活動空間,三五好友一起揮杆,時而競爭,時而聊聊心事,公事,甚至生活的瑣事,一場球五小時,走到精疲力盡,卻意猶未盡, 球局後加上晚餐,整天都籠罩在愉悅的心情裡,那種滿足感沒有自己體會,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2008年的金融海嘯,幾乎摧毀了我的公司,在別無選擇下,我選擇把旅遊資訊的公司開始轉型。試過幾個產業,在無心插柳下,經朋友介紹認識高球頻道的退休高層而接觸到高爾夫球頻道。從很小的生意開始作起,如今高爾夫球頻道已經是我們公司最大的客戶,生意範圍包刮幾項合作項目。/

2016年高爾夫球頻道買下美國長打王比賽,擴大成世界長打王大賽。比賽,計分,管理系統就交給我們來開發,經過了三年的努力系統已經成型,也用在每一個比賽中。是長打王比賽背後支撐的主要架構。雖然重要,但屬於後面的無名英雄。/

每一年九月初的世界長打王比賽網羅全世界的好手,齊聚一堂,大顯身手,是世界長打王比賽最激烈的競爭比賽。也是檢驗我們系統的最嚴酷的試鍊,稍有差池,就會砸碎世界大賽的光環,高爾夫球頻道丟不起這個臉,我們公司更無法承受這樣的失敗。一點點的失誤就能籌成大錯。/

今年的高爾夫球大賽在8月31日到9月5日於奧克拉荷馬州的 Thuckerville 贏星賭場高爾夫俱樂部舉行。我們決定派出一位資深工程師,Giorno Su,從台北飛來維護系統,確保系統萬無一失。我自己也老馬識途的負責系統佈建,比賽流程掌控,比賽溝通的工作。經過了6天的比賽,終於昨晚11點完美的結束大賽,讓我鬆了一口氣。/

今年有瑞典,挪威,英國,德國,日本,泰國,加拿大,南非,阿更廷派出代表隊,共有一百五十位球員參加大賽,高爾夫球頻道即時轉播,創造出高爾夫球頻道最高的收視率。美國球星莫利斯阿倫過關斬將,十幾回合裡勝出,更在最後的淘汰賽中以393碼的佳蹟,奪得冠軍寶座,庫克群島的菲麗斯美堤,以313碼勇奪女子組冠軍。我的好朋友,愛德華佛南度以335碼勇奪高齡組冠軍。/

長打王世界大賽經三年的努力推廣,今天的規模已經有三年前好幾倍的觀眾,好幾倍的好手參與,我們也邀請我們在北京的合作伙伴來觀摩學習,希望明年中國也可以派出一支代表隊來參賽。/

不只高爾夫球頻道了解我們的系統是大賽的亮點,球員也都滿意我們系統提供的訊息,即時計分,報分的功能,大大提升比賽的可看性,觀眾的參與感,所有的球員都很感激我們的努力和成果,比賽後,許多選手都到我們的工作區來向我們致意,比賽結束後,冠軍球員都十分樂意和我們拍照留念,我們的團隊,用實實在在的成果贏得了球員的感謝。我們的團隊再一次用實力証明我們是世界級的團隊。/

七天的比賽結束了,我們也開始規劃下一階段的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這次的成功屬於軟功夫的團隊,沒有你們辛苦的努力就不會有今天的成果。特別感謝團隊成員 Eddie Lee, Giorno Su, 還有 Steven Sun 的設計師們,其他的同事的支援才能完成這項工作。相信我們開發的系統會在幾年內,使用在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真正的作到台灣研發,行銷世界的初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yang&aid=115208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