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男人專屬的角落
2018/11/05 23:30:26瀏覽688|回應0|推薦7

老男人專屬的角落

楊義煌

狗,特別是公狗,用灑尿劃定自己的勢力範圍,公熊是用皮膚的味道,磨擦樹幹,留下自己味道的痕蹟,標示主權。獅子用吼叫聲,宣示萬獸之王的存在,也宣示地盤。人既然是動物,就有動物的本能,依我的觀察,幾乎所有的男人,特別是上了年紀的男人,在家裏都有一個專屬的角落,一個專屬的位置。/

走進任何一個家,我一般會很快的找出男主人那個專屬的坐位,在就坐時,一定要避開坐上那個座位。否則賓主都會很尷尬。主人若開口跟你提示你坐到他的坐位,雖然尷尬,但總是化解了危機,若主人悶不吭聲,卻又心裏不舒服,那問題就更大了。/

如何判定男主人的專屬坐位呢?首先專屬坐位一定在專屬角落,那裏一定有許多蛛絲馬跡可以看到男主人的用品,有些男人的專屬座位還特別的佈置過,一般這個位置因為常坐,所以特別顯出常用的痕跡,只要小心注意,很容易找出來。就是找不出來,我寧願開口直接的問,你一般坐那裏。就能避免尷尬了。/

有一次去久別重逢的老朋友家裡作客,一進屋裏,我馬上就判定其中一個沙發座位是老友的專屬座位,自己坐到旁邊,跟我一起去的另一個朋友,毫無警覺的就落坐在那個位置,我小聲的提醒他坐到我的旁邊來,可惜他不懂我的意思,說他喜歡坐那裏,主人來來去去總是不落坐,氣芬慢慢的變得十分的奇怪,我只好開口問主人,你一般都坐那個位置,主人靦腆的指著朋友說,就是那個位置。還謅了一個理由他要跟我們分享的東西都在那個座位旁的抽屜,我趕緊把那個朋友拉到我旁邊來,讓出位置,主人才從容的入座。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鼾睡,既是自己專屬的位置,家人總是讓你,但來客往往沒注意到細節,就像臥榻都被佔據了,心裏總是不舒服。/

也不記得是幾十年前,慢慢的,家裡的搖椅,成為我喜歡坐的位置,我慢慢的佔據了搖椅外,連搖椅旁的桌子都成為我的地盤,我使用的充電器,耳機,眼鏡都放在桌上。老婆和兒子很少坐到搖椅上,是他們本來就不喜歡搖椅或把搖椅讓給我,我也不清楚,反正在家裏,那張搖椅成了我專屬的椅子。坐在我專屬的搖椅上,我就能完全的放鬆心情,若想小睡一下,也能很快就能睡著。全世界除了這張我專屬的搖椅,我都不可能在椅子上睡著。/

一張搖椅我坐了二十年,後來家裡買的沙發都換新沙發了,我還是堅持不願換掉我的舊搖椅,經過幾次溝通,我還是老頑固,就要那張二十幾年的搖椅。老婆終於忍不住,趁我不在家時,買了新搖椅,等我發現了,早已生米煮成熟飯,只好重新接受,適應新搖椅,前前後後大約半年後,我才覺得那張新搖椅是我的專屬座位。才能放鬆的在搖椅上睡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yang&aid=119379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