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仙俠侶的家
2018/08/11 07:45:12瀏覽1080|回應0|推薦5

神仙俠侶的家

楊義煌

乒乓球隊裡有幾位乒乓球打得最好的球友,其中的一位是太極高手,在波士頓開班授徒幾十年了,我從幾年前就一直想投到他門下去學太極,一來怕自己太笨學不會,見笑了,二來怕自己沒法持之以恆,一曝十寒,給他帶來麻煩,所以我的武林高手夢還沒有開始就結束了。然心嚮往之。/

請不要以為我說的武林高手是身材魁武,滿臉橫肉的大漢,若讀武俠小說,男主角都是身懷絕技,同時亦風流瀟灑,俊帥飄逸,正氣凜然,有一位美如天仙的女主角配成一對。這正是我的好友的最佳寫照。成大畢業,來美完成機械博士學位,頂尖的機械工程人員。同時亦精研太極拳四十幾年,功力深厚,人長得帥,完全符合武俠小說裡的男主角的角色。帥哥總是配美女,他太太是師大畢業,來美習舞教舞,真是天上一對,地上一雙。幾年來,我管叫他們是“神仙俠侶”。/

球隊裡有人提議,要回味小時候土窯烤地瓜的感覺,神仙俠侶很慷慨的邀請大家到他們家去烤地瓜。一直都有去過他們家的球友談起,他們家像世外桃園,如詩如畫,婉如仙境,只可惜一直都沒有機會去他們家看看,機會來了,當然不會錯過,烤蕃薯的日子定在星期三,雖然是工作天,也要挪出時間來,到他們家去瞻仰,想像中的神仙俠侶會住在什么樣的地方。/

楊過,小龍女這一對神仙俠侶相識在小龍女長大的古墓裡,經過了風風雨雨,十六年的斷情崖分離,最後團聚後又回到古墓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雖然古墓名字蠻嚇人的,但是那是一個世外桃園,清幽美麗,在終南山的一個峽谷裡。有楊過和小龍女這一對神仙俠侶選上這裡,必定是人間仙境。有道是山不在高有仙則靈。/

星期三早上就有球友陸續的到達幫忙準備烤地瓜。我只能抽空在11點30分從辦公室裡出發,預定12點15分到達,碰上了塞車,延後至12點半才到。經過了一段彎轉的小路,樹林漸漸地茂密,我就知道傳說中的神仙俠侶住處就在眼前。停好車後,我聞香找人,一下子就找到了烤地瓜的窯,地瓜早已經烤好,我剛剛好趕上要開始上桌的時間。/

他們的家座落在小山的斜坡上,屋後面的樹,古木參天,後山上還種了一些果樹,滿山滿園的花花草草,真像極了武俠小說裡形容武林高手的住處。可以每天在參天的古木裡練功,吸收天地之精華。這樣的武林高手有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除了古木外,最為突出的就是花園,精心設計,層層堆疊的花園,到處都可以看到主人的用心和功夫。屋旁蓋了一座亭台,還特別的用花藤圍繞,說有多浪漫就多浪漫,我指著亭台說,那是他們兩人談情說愛的地方。除了屋外院子裡的花草賞心悅目,屋內也到處顯現主人的藝術氣息。處處精心佈置。/

隊友們每家都帶來食物,擺滿桌面,主人還烤了鮭魚片,生菜沙拉,魯雞肉,加上現烤的地瓜和肉菇,讓我饑腸轆轆,放膽大吃一頓,美食當前,加上賞心悅目的佈置,好友的高談闊論,竟忘了還需回公司上班,二點半才告辭離去。來時匆匆忙忙,離去時,酒足飯飽,真是很幸福。/

雖然流落異國他鄉,前陣子,我兩位哥哥都問起我來美數十年,該到退休的時候了,我有何打算,雖然常有落葉歸根的想法,但這裡有好友,有美食,有世外桃園,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波士頓經過了四十年,早已經從他鄉變成了故鄉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yang&aid=114067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