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冤枉的跌了一跤
2018/07/29 21:33:27瀏覽1178|回應0|推薦7

很冤枉的跌了一跤

楊義煌

小時跌一跤,站起來拍拍屁股就沒事了,老了跌一跤,小則輕傷,重則癱瘓,有時還會要人命的。昨天和幾位好友一起打高爾夫球,藍天白雲,綠草如茵,還開了幾個好球,心情不錯。打到第13洞開完球,沿著車道推車去打第二球時,在車道上被莫名奇妙的樹根絆住而跌了一跤。人翻馬仰的跌了一跤,因為推車向前走,雙手按在車把上,來不及反應,整個人就趴在地面上,前額著地,眉尾的地方撞出一道三公分的傷口。眼鏡也折斷裂了。/

我已經是這個球場的會員十年,每年都在這個球場打幾十場球,幾乎閉著眼睛都能走一趟,竟然在自己的地盤上摔了一跤,而且是走在車道上,真是不可思宜。那樹根是從路面突出來的,剛好勾到我向前移動的右腳,我覺得有什麼東西勾到時,還把腳往後擺動,想擺脫揪纏,樹根有彈性,跟著我的向後擺動,緊緊的勾住,因雙手抓住推車,來不及撐住,才會有這種結果。/

出事後傷口流了不少血,還蠻可怕的,因為我的頭撞上地面,有一點頭暈,只能趴在原地幾分鍾後才爬起來,但頭還是暈,只好躺了下來,球友趕緊打電話通知球場,球場人員大約三分鐘就趕到事發位置。球友把事情說明一下,因為是球場的錯失,所以他們很緊張,問我需要叫救護車嗎,我認為應該是小事,不必太誇張叫救護車,所以拒絕了。他們用球車送我回到會館。回到會館後,我簡單的清洗傷口,塗上抗菌膏藥。休息了大約一小時,才感覺頭暈的問題緩解了。我打算離開球場回家,球場人員怕我開車出事,堅持要我把車留在球場,要球友開車送我回家。我覺得自己沒有問題了,可以開車回去,雙方各自堅持一下。最後我的球友答應開車跟著我回家,球場才讓我們離開。/

回到家,首先沖洗一番,也把傷口再次清洗和上藥。雖然不是什麼大傷,但很接近眼睛,還好沒傷到眼睛,是不幸中的大幸。一下子放鬆下來,就睡著了,醒來時,正是約好要去球友新家落成的晚餐,人覺得好很多,雖然傷口還痛,但已經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晚上就按原訂的計畫去好友家晚餐。 /

都已經65歲了,這個年紀跌一跤絕對是大事,能沒事算得上很幸運,高爾夫球本來就是運動傷害最少的運動,誰知道連走在車道上都會被樹根絆倒。雖然算是一次的運動傷害,但這可以發生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不是只在球場上才會發生。究其發生的原因,也不是我作錯了什麼,就是樹根不該在車道上突出來。剛好就給我碰上了。若我沒有推著球車,就能看到樹跟,也不會被勾到。反正該來的躲也躲不掉。/

今天早晨起床,看了新聞,老牌演員馬如風跌倒簇死,得年65歲,回想昨天若那一跤跌得不一樣,我可能也走了,生命其實是蠻脆弱的,特別是老了以後,馬如風應該是跟我同年,哀生命的殞落,要珍惜活著的每一天。讓生命在消失前盡情的光輝燦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yang&aid=11371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