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純(二十四)
2009/03/09 21:10:38瀏覽484|回應0|推薦5

女生對我來說不算是神秘的生物,就算把她當作是「冥王星」來的怪物,也都是已知。只要是已經知道的事情,都算不上是神秘。

真正神秘的,在那時代人們在爭論不休的外星人。「ET」節目是當紅的連續劇,眼睛很大,四肢短小,手指頭只有三根,全身上下呈現褐色。同期除了ET之外,還有會冒充人類的「異形」,節目就叫「異形終結者」,從頭到尾播出好幾部,可是我始終都只看到人類被異形殺了,被異形「借用」的人類軀殼就化為了一堆醬糊泡沫,一攤白沫躺在地上,還冒著些許的煙霧。相較於異形會殺人,廣告前後會用四根手指頭抓住地球,ET顯得可愛多了。

後來還出現了可愛版的ET,甚至住到人類的家裡頭,時常出現在沙發後頭,身高只有到人類的腰,全身上下也是褐色的,頭上還長了一些毛髮。被當成家庭成員的他,還有個名字叫「阿福」。因為阿福的出現,我們以為外星人的智商很高,會很快速學會人類的語言,在美國就講英文,到了台灣就被翻譯成中文。

 

 

幾年後出現了「就是那個光」的廣告,賣的是種飲料,可是並非飲料吸引人們,反倒是那個神秘的光。那光指的是幽浮(UFO)

美國始終未承認第51區的存在,網路不發達也不曾看過像盤子一樣的飛碟在天空出現過,多半是穿鑿附會。我們對外星來的事物,都只是透過電視頻道認識,或是從同學的口中談論,外星人的手指數目不同於人類,而且他們有滑溜溜的外表,很像鼻涕蟲的皮膚,還長出了四肢。後來聽說美國人在進行外星人的解剖,照片還被不當地流出來,看得我們是十分傻眼,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過些時候,就只能從「ID4星際終結者」來去想像真有這群外星生物的存在。

 

 

究竟什麼是UFO?根本沒人很清楚的知道,就算知道了也會被封口,就像美國第51區的作風。有時候把一個圓形的飛盤丟到天空上,飛盤斜著在空中飛翔,右手拋出就會朝著順時鐘的方向旋轉,達到最高點時看起來類似飛碟的形狀。然後使用底片的相機拍一張照片,移動中的物體會在鏡頭前拖一條線,看起來就像飛碟的軌跡。誰知道那是不是真的呢?

曾經在那個時候,掀起一陣異形熱、幽浮熱,雜誌也有報導,新聞上也播報,「X檔案」也將此大作文章,但究竟是不是真實的,沒有人敢確定答案。

這些未知的生物,或是遙遠銀河系以外的世界,才真叫作神秘。

 

 

比較起來,我身邊的女生簡單多了,一點都不神秘。堂妹算是一起長大的女生,對於她的生活起居,我幾乎完全清楚瞭解,小時候也常常找她去玩。

至於我說堂妹是「可憐」的,這是因為她年紀比我們小許多,我們有許多需要追趕跑跳的遊戲,幾乎都不讓她參加。像是玩「閃電滴滴」時,我們這群男生都會先作弊,一夥人跑到一旁頭對頭圍成小圈,先商量好要出剪刀、石頭或布,然後出一樣的,如果贏了就直接讓堂妹當鬼。

如果大家都猜輸了,還是會第一個去抓堂妹,讓她站在那裡不動,還故意不救她。

堂妹常常當鬼抓不到大家,因為男生們都很會跑,也會互相支援,堂妹也常常被氣哭。堂弟很多次都看不下去,乾脆拒絕她玩,這舉動讓我對堂妹十分同情,覺得年紀小似乎很可憐,可是卻又無可奈何。

 

 

在我們的大勢力中男生居多,無形間培養了好強的心,弱者是不被同情的,只會被瞧不起。一旦這種觀念建立後,要盡力找到聯盟,也就是不能隨隨便便就發脾氣,然後跟別人切手指。

男生和男生聯盟是常有的事情,堂妹就變成是孤單的一國,表姊們也不常出現,因此她變得可憐,被當成「人球」踢來踢去時,她常常會哭著回去找嬸嬸。我們就達到我們的目的了。

雖然我百般不願看到堂妹被欺負,可是我不敢跳出來當英雄。因為英雄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要受到其他人監督。我們大勢力只有表哥接近英雄,常常請我們吃零食的他,說起話可以更大聲、更有力。

幸好有表哥會當正義使者,讓她加入我們的遊戲。萬一連表哥都不買單時,也就是耍起小孩子脾氣,表妹又得哭著回去找嬸嬸。

 

 

從小只有幸運卻又可憐的堂妹,是我認識的唯一女生,除此之外幾乎沒有認識其他女生,對於同年紀的女生始終保持好奇心,卻又不知道如何接近。

認識黃毛丫頭算是我人生中的轉折點,她主動對我說話,試圖和我交朋友。說不上是朋友吧,因為我總覺得她應該是太無聊,喜歡找人講話,偏偏右邊那位同學又不在,所以才會找我說話。再不然就是因為我是她的同學,找我說話沒什麼不對。

如果是別人主動找我講話,要變成朋友彼此熟悉對方,會是一件比較容易的事情。台灣的教育沒有教育小孩該怎麼去認識陌生人,學著和陌生人交朋友。我一直都被認為是內向,對於認識別人這件事,無形中會形成一道阻礙,好像一座高牆,準備對一個陌生的人說第一句話時,就得費盡千辛萬苦,才能攀過那道牆。

身教言教境教,全都只有在交我怎樣當一個乖孩子,不要結交壞朋友。但卻未曾告訴我怎麼去結交一個好朋友。

 

 

後來和黃毛丫頭熟了之後,大夥還是去玩一堆男生的活動,又讓我把她當成一位男生看待。我在國小裡第一次看到女生丟躲避球的球速可以超越男生丟出的球,就是黃毛丫頭丟出來的。

我一點也不意外,因為她十足像個男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file&aid=272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