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純(十八)
2009/02/22 17:20:09瀏覽467|回應0|推薦3

當「拉繩錢幣」投販賣機宣告失敗後,這個夢想也宣告破滅了。
我們還是會安安份份地拿正常的錢幣投飲料,然後只有一罐飲料掉出來。
不過,有時候會發生吃錢的事件,接連而來的是憤怒,竟然會想用腳去踢販賣機,有幾次還真的被我們踢到飲料掉出來,不然就是逼販賣機把咬住的錢吐出來。
我們不是和販賣機過不去,也不是和「統一」、「味全」過不去,更不想得罪販賣機的老闆,但是我投了錢沒有飲料,就會生氣。
天性使然,我們會化悲憤為力量,盡可能地轉守為攻,又開始想到一堆怪招數去對付自己碰到的麻煩事。
飲料踢不出來,就會把手伸進販賣機的飲料出口,想盡辦法把一罐飲料「抓」出來。唸小學時我和堂弟的手都很細,都負責「抓」飲料,哥哥他們幾個則是會負責把風,有人來的時候會通知我們,然後我和堂弟就會站起身子,裝作是在討論準備要買什麼飲料。


大概只有沒錢人家的小孩才會玩出一堆怪花樣,通常我們也會用五塊錢去找「玩不完」的電玩。
任天堂的遊戲玩膩了,正好外頭也出了一款大型電玩叫作「快打旋風」,不過一代很難玩,發個「昇龍拳」都得要把右手握在左手握的搖桿上,左手按著右手按的按鍵上,完全違反了人體工學原則,卻還是有人玩得不亦樂乎。
只有一代時,我連個「氣功」都不會發,只好窩在旁邊打「雙截龍」。
「快打旋風」二代出來之後,堂哥第一個成為「武林高手」,和他PK的人幾乎都會輸,除非堂哥已經玩累了,才會故意讓對方贏。
我忘了自己是第幾個成為我們大勢力裡的高手,後來連我PK也是「戰無不勝」,我已經熟悉各隻角色的攻擊與防禦模式,輕鬆計算出招的時機點。當然這還不足以構成威脅別人的條件,因為一台大型電玩是兩副操作平台設置在左右邊,對方出招之前,我就已經先知道他下一步會把搖桿往左還是往右,按鈕會按下哪一顆。套一句輕蔑的話,「想贏我,門都沒有」。


「快打旋風」二代還不至於有真正「玩不完」的現象,所謂的玩不完大概就是PK不斷,對手一直坐下來、投錢、選角色,然後PK,不停地輸卻又不斷地繼續。
我們最討厭遇到這種對手,但是又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興奮,明明他怎麼樣都不會贏,卻又想不停地挑戰,當然已經身經百戰的我們,讓他贏的那一刻是絕對不會來臨的,除非是故意讓他。
有時候看他投到都快沒錢了,眼角好像要飆淚一樣,才會跟他說:「讓你一場」或是「讓你一半血」。這種方式通常很不好,這叫作先給對方吃甜頭,再給對方吃足苦頭,也只有堂哥他們幾個有把握徹底擊敗對手的人才說得出口。
有些時候會遇到「很不巴結」的對手,他可能會輸到翻臉,然後把電動的電源關掉。這舉動當然會令我們很生氣,但是關掉之後裡頭的人也沒辦法再活過來。
通常遇到切電源的話,如果對方好一點,他會乾脆賠我們五塊錢,如果很差勁的人他會頭也不回地走掉。


堂哥的脾氣比較好,遇到這種人他都會笑笑地說算了,畢竟自己的五塊錢已經吃掉對方的幾十塊了,是個很夠本的生意。
不過其實想想,賺最多的是老闆,因為不到幾分鐘他就可以賺進五塊錢,對那時來說已經賺很多錢了。
既然老闆賺很多,我們也不想讓他獨樂,正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國小的國語課本還沒唸到這一段話,我們似乎已經先懂這個道理。
「快打旋風」終於出了改版,那一代終於是真正的怎麼玩都「玩不完」,而且方法還有兩種。
一種是在角色輸掉之後,會出現「是否接關」的倒數計時,會從9開始到數到0,然後結束。我們才不會笨笨地等到倒數計時結束,在這期間內同時按下上排左邊與下排中間的兩顆按鈕,會很神奇地發現不管倒數到了幾秒,秒數會自動跳回9再重新倒數。


CREDIT(S)是用來判定可以接幾次關的數字,當按下這兩顆按鈕,秒數跳回9時,CREDIT會從0變成1,再按一次按鈕就會從1變成2,最多是9。
反應夠快的我們,已經發現了這玩不完的秘密,我們只願意跟自己的大勢力分享,不願說給其他人知道,因為如果太多人知道大家就都玩不完了,又何時輪到我們?


不過這個「超密技」只適用於快打旋風的「降龍快打」版,那一代不算好玩,因為選擇「龍」或「肯」這兩個角色,幾乎是無敵,只要發一個「昇龍拳」,身體就會飛出一堆「氣功」追蹤對方,一場大概花3到5秒就可以把對方KO了。
所以我們不是在享受與對手打架的過程,而是在享受這玩不完的過程。
當然前提是不能讓任何人發現,老闆不行,一般人也不行。
「倒數計時破解」的這個方法一直到出了「笑傲江湖」版就不適用了,因為按下兩顆按鍵也沒反應,眼巴巴看著它倒數計時變成0,彩色人物留著血的臉孔變成黑白閉上眼睛的絕望神情,然後看著「GAME OVER」跳出來對我們說掰掰。
於是我們決定,開始使用第二種方法。


使用第二種方法記得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機台的電源,把它關掉再打開,是為了要消除排行榜的紀錄,讓它一切重來。
因為後來改版的快打旋風,把倒數計時的功能關掉了,直接跳到「簽名」的地方。假如你沒有進排行榜的前五名,就代表你不能接關,你也不能簽下自己的名字。
簽名其實也只是簽三碼英文字母而已,並非可以簽中文名字。
我們要用這個方法之前,一定要讓自己的成績衝上排行榜第一名,其他的名次都沒有用。等這隻角色死掉之後,就要往簽名的地方簽上「WBH」,然後End結束。
之後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會看到CREDIT(S)瞬間變成9,而且真正的數字還不只是9,意思是又可以「玩不完」了。


這個方法一直奏效,直到我玩膩了快打旋風,再加上有一次被某家店的老闆抓到,他很納悶為何我只投10元卻可以玩得那麼久。
那次他叫我停下別玩,接著用鑰匙把電動下方的「置錢箱」打開,發現裡頭只有10元,那個10元就是我投的。
他很生氣地把我趕走,我也十分不開心,這個方法又不是我發明的,誰叫你自己要放這台機器在這裡?
不過他也只能把我趕走,這是電玩設計上的問題,就算我用了這種作弊方式,真的會連「警察抓到也告不了我」。
因為用了這兩個方法,讓我省了不少錢,也讓我真正在快打旋風裡成為高手,最後因為玩膩而「退隱江湖」。
當然這些秘密都是不可告人的,如果讓大人們知道,他們一定會臉上出現大大的三條線,到底我們這些小鬼頭活在這世上是做什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file&aid=267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