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純(十一)
2009/02/13 00:05:43瀏覽440|回應0|推薦4

小時候可不流行告白,或者沒人敢去告白,因為如果你坦承喜歡班上的某個女生,一定會有其他幼稚的小男生和小女生跑過來對你說:「羞~羞~臉~男生愛女生!」
從那個時候我一直以為男生不可以喜歡女生,女生也不可以喜歡男生,不然就叫羞羞臉。


這個說法倒是讓我想起班上臉皮厚的一堆同學,他們才不管羞羞臉,早熟一點的他們,已經開始會射橡皮筋、拉對方頭髮、在桌子上畫線……更過分的會在抽屜裡放些蟑螂壁虎、掀裙子、激怒對方……。
有時男生會故意要超過桌上那條線,然後看著女生瞪著她說:「你超線。」或是故意扯她的頭髮,讓她追著跑。
男生讓女生喜歡他的方式,就是無所不用其極用一切辦法惹對方打他,打得愈痛,男生愈高興。
大家明知道這男生就是喜歡這女生,但是知道他愈喜歡她,愈是愛欺負她,他根本不會想到要對她好一點。
有道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原來這基礎早已經在我們的心底根深蒂固。
奇怪的是,父母親根本沒教我們這些招數,到底是從哪裡學來的?
後來學了法家之想,才想起荀子說的「人性本惡」。


從小我就是一個超級晚熟的阿呆,根本不會去惹女生,因為不知道怎麼惹,更怕去惹。
在我知道太陽系有九大行星之後,女生對我來說是冥王星來的怪物,特別是外表像女生,個性像男生的超級妖怪。
在那個時期的超級妖怪就屬怪獸哥吉拉最厲害,光用雙腳就可以把一個城市踩得稀巴爛,雙手隨意抓起坦克車來丟,攻擊直昇機抓不到還可以噴火炸掉,日本的自衛隊都無可奈何,簡直是人類的惡夢!
有哥吉拉就會有超級英雄的出現,要突然出現個鹹蛋超人之類的,才可以讓這個世界恢復和平。
我從沒想過要制服哥吉拉,因為我不是鹹蛋超人,我總是只在整部戲中扮演某個驚慌的小市民,別踩到我住的房子就老天保佑了。


「你很小氣耶,故意不借橡皮擦給我喔?」
「我……借妳。」
「你說話本來就這麼小聲嗎?」她正拿走橡皮擦。
「沒有。」其實真的很小聲,因為我會怕。
「你大方一點好不好,你是男生耶!」
那是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自從我不穿白色無花邊的女生襪子之後,第一次有人覺得我是男生。
我突然一陣高興,因為終於有人把我認為是男生。


黃毛丫頭用完橡皮擦還我之後,我再也不覺得她沒禮貌,反而很樂意借給她。
但是隔天她馬上有了一塊自己的橡皮擦,沒再跟我借。
我根本不可能請她再向我借橡皮擦,我始終找不到說話的機會。


小學的時候我們不停地換著座位,座位是一張桌子兩人共用,每隔兩週我就會跟黃毛丫頭共用一張桌子。
不知道為什麼,她不喜歡在桌上畫線,她說那很無聊。她表明自己不會超線,也希望我不要超線。
雖然她嘴巴上是這麼說的,不過她總是把自己的橡皮擦放在我們兩個人的桌子中間,是原本該畫線的地方。
「如果你忘了帶橡皮擦,我可以借給你。」她說。
「我如果跟妳借了橡皮擦,那我算不算是超線?」我問。
「算!不過我會原諒你。」


我發現我錯了,原來黃毛丫頭不是冥王星來的怪物,她是活生生的人類。
後來我跟她借了一次橡皮擦,才發現我會偷偷看著她黃黃的頭髮,還有她安安靜靜的模樣。


待續 單純(十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file&aid=264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