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純(九)
2009/02/10 21:12:35瀏覽531|回應0|推薦5

我們童年的夢,隨著年齡會慢慢消失,不是真的消失,只是人偶爾會忘卻那個最純真的自己。想笑就笑,該哭就哭,一點遮掩都沒有,這樣的日子最開心不過了。
我們幾個小孩的個性都很直接,如果這段時間不喜歡這個人了,就會直接跟他說「我不跟你好了。」然後請他切手指。不是真的拿刀切,是把兩跟食指間對在一起,請他用手裝成是刀切開,一旦切開了表示兩人的關係不好了。
小孩子的友情都是一陣一陣的,今天跟他不好,明天又會跟他說:「我跟你好。」然後請他把我的手指黏回去。當然也不是真的拿膠水黏,刀子切斷友情是由上往下,黏回友情就把刀由下往上反切就好啦!小孩子的友情都是這麼單純。


平常我最喜歡到堂哥他們家,因為他們家有撲克牌還有一堆錄音帶,感覺很好玩。而且他們的電視機是擺在客廳的,這真是太棒了!不像我家的電視是擺在父母親的房間裡,他們怕哥哥和我變成電視兒童。
堂哥的牌技最厲害,想想也不過才大我兩歲左右,我從他那裡學會了如何玩撿紅點和接龍,有時還會玩梭哈,不然就是玩心臟病。玩心臟病的撲克牌遊戲最可怕,心臟不好的人真的有可能會嚇出心臟病。還有抓鬼牌也是,最令人討厭的就是那張小丑。


我印象最深的歌曲是「摸摸你的頭,摸摸你的手」的桃太郎,還有「哥哥爸爸真偉大」、「兩隻老虎」、「娃娃國」等兒歌,有時候我們還會唱些超過自己年齡的歌曲,通常唱這些歌曲還要圍成一個圈。
「當我們併肩坐在一起,唱一首我們的歌。縱然不能常相聚,也要常相憶……」
我在國小,對這首歌已經有了一些感觸,這種感觸我說不上來,只是覺得好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對於我們的大勢力,如果以後我們哪天「偶然」相遇,我一定會想起這首歌。


國小四年級時,上了一堂國語課,課程內容是一首詩。我不記得是哪一課的課文,也不記得詩的內容,大概有點接近唐詩五言絕句的文體,只記得國立編譯館把這首詩變成了一課的課文。這是我學過有史以來最簡單的一課,甚至比國小一年級第一課的「我起得早」來得簡單。
不過上完這堂國語課後的作文課就讓一堆人哭天喊地了,因為我們的作文題目是寫一首詩。
「什麼?怎麼寫呀?」然後我看著隔壁的同學,還有隔壁的隔壁的同學,坐在後面的同學,坐在後面的後面的同學,全都皺起一張臉,整張臉比沒了水分的蘋果還要皺,蘋果皮皺成橘子皮。


全班都在擠破頭想不出來時,我已經笑出來,因為我完成了老師規定的作文,寫了一首詩,速度是班上第一名。
老師走進我,我站了起來,她拿起我的作文簿,「你這首詩老師一定給你打95分以上!」一陣驚嘆從隔壁、從後頭,陣陣響起,同學全都抱以羨慕的眼光看著我,我卻感到害羞。老師又說:「看你能不能再寫一首,老師很喜歡你寫的詩。」
後來我試著寫,可是又用橡皮擦擦掉,因為我寫不出第二首。我心想:『老師,我只要拿95分就好了,不需要拿100分。』那時候的我一點都不貪心,有老師的稱讚已經足夠。
老師改完了我們的作文簿,我拿到作文簿第一件事就是看成績,發現那首詩打上92分。我想老師沒有忘記,可能是我的字太醜了。因為每次的寫字練習簿,我幾乎都是第一個寫完的,但是字跡是最潦草的。


有一次老師看不下去,唸了我一頓。
「寫字練習就是要你們把字寫好,不是要你們寫快,還有一筆一劃都要寫正確。」
我那時懷念起國小一、二年級,只要寫幾個簡單的字,每個字寫一行,就可以拿到甲上蘋果。
那顆蘋果,後來我也會畫了,如果只拿了甲上,不知道偷偷補上老師會不會知道?


待續 單純(十)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file&aid=263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