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純(一)
2009/02/07 02:48:04瀏覽814|回應0|推薦13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七六五四三二一。

  然後我就愛上妳,

  一生一世不分離。

 

翻著泛黃的日記本,看見這首詩,讓我想起童年。

只有最單純的心,才可以換來乾淨的感情,也才讓我的心更加年輕。

我知道童年不會回來,但我們都曾經有過童年。

手摸著自己的鬍渣,才發現歲月已經緩緩地爬上臉龐。

一下遺憾,一下懷念,五味雜陳全都上來。

曾幾何時,我們也有過這樣單純的心,想談一段戀愛,一場乾乾淨淨的戀愛。

只有單純地付出,看見對方笑了,而自己也笑了。

 

香香說過我是一個單純的人,從我清澈的眼神中,看見我的單純。

我不能明白她說的話是什麼意思,我是一個啃著書本長大的人,腦袋裡只有數學、物理、化學公式,只有國文、英文文法,也只有歷史、地理章節。

我認為不懂話中有話的人,就是單純。

我問過香香,「啃著書本像我一樣的阿呆大有人在,為何妳只說我單純?」

「大部分的人都是阿呆,但是你比他們更呆,所以更單純。」

「阿呆和單純可以畫上等號嗎?」

「不可以!你唸過的書裡面,哪裡可以找到阿呆=單純的公式?」

我仔細想著,「好像沒有。」

香香笑著說:「你還真的認真去想喔?」

「是啊,我剛才有想過,是真的沒有。」

「當然沒有啦,我也是和你唸同一本課本長大的人,別忘了這件事。」

「對厚!我們都是啃著書本長大的人,所以妳也是阿呆!」然後我呵呵笑著。

「不過你的阿呆比我嚴重一點,這點我必須說明,而你必須承認。」

「才怪!」我快速地收斂笑容,「妳明明就比我呆!」

「好好好,我比你呆,比你呆。」這一次換成香香笑了。

 

我想起這段好久以前的往事,好像在昨日發生。

人不會永遠待在過去,但一定會記起過去,即使有人說過「人是健忘的動物」,還不至於會把所有往事遺忘。

一段時間我就會有翻箱倒櫃的習慣,想去挖一些過去藏著的寶物,這個習慣和收拾正好相反,一個是把東西弄亂,一個是把東西放整齊。

一旦讓我想起一些往事,我就會去翻箱倒櫃找相關聯的物品,用來幫助我回想事情,這些被我找出來的相關物,就會被我稱之為寶物。

這些寶物可能是一本書、一張紙、一封信,甚至是我手上的這本日記。而這本日記便是關於香香的回憶。

如果你準備思念一個人,拿出相關的東西來幫助自己思念,會覺得更加容易。

 

我經常有想著那個人的名字,卻無法記起他五官的毛病,也就是無法把人的臉孔和名字聯想在一起,這是我時常困擾的事情。

當我看見這首詩,才能逐漸想起香香的臉蛋。

她有張稍微稚氣的臉孔,略成一字而不算細長的眉毛,大大圓圓像是會說話的眼珠,鼻骨不挺但側邊肉豐厚的鼻子,重感情象徵的寬厚嘴唇。

香香身高不矮,約莫一百六十厘米,在女生群中算是標準的身高,是不會給男生壓力或被男生嫌棄的中等身高。

香香體型不胖,約莫四十幾公斤,總是在上下五公斤以內徘徊,如果冬天吃胖點就會顯得圓滾滾,夏天著起泳衣也足夠令男人們眼睛吃足甜頭。

 

我看著這首詩,想到那年單純的自己。

我們都回不到過去,但是我們都會記得過去。

每當看見這首詩,我彷彿就會看見香香。

待續 單純(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file&aid=262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