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 義、德、奧紀行~~義大利~~拿坡里國家考古博物館(Museo Archeologico Nazionale di Napoli)
2024/02/17 08:00:00瀏覽674|回應3|推薦58
#1.拿坡里國家考古博物館(Museo Archeologico Nazionale di Napoli)展示一隅......

.
.
.
.
拿坡里國家考古博物館主要的收藏品為古希臘、古羅馬和文藝復興時期的文物,這些來自於古代城市各式各樣的挖掘品,在在訴說著當時高度文明與藝術性,因此這座博物館被認為是全世界及義大利最為重要的考古博物館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龐貝古城(Pompeii)和赫庫蘭尼姆(Ercolano)出土的文物也在這座博物館裡展出。另外,在博物館內有一間名為〝秘密房間(Hidden Room)〞的展廳裡陳列了一些十八禁的的色情展品。
.
為了隔天參觀龐貝古城,考古博物館裡的龐貝和赫庫蘭尼姆文物展示區是此行的重點。拿坡里國家考古博物館的票價不便宜,全票每人21歐,耳機導覽須外加5歐,另外,博物館裡面沒有任何冷氣設備,但溫度還可以接受。且隨花鼠妹的腳步一起逛這座博物館吧!
.
.
.
.
.
#2.拿坡里國家考古博物館(Museo Archeologico Nazionale di Napoli)入口大門一隅......

#3.博物館內部一隅......

#4.博物館中庭一隅......博物館設有兩個中庭,這是其中之一。

#5.博物館內部展示一隅......

#6.

#7.博物館內部一隅......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日晷大廳(Salone della Meridiana)一隅......華麗的日晷大廳藏很多物品和畫作,而天花板上的精美畫作是 Bardellino於1781年創作的。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龐貝(Pompeii)古城示意模型圖......

#45.龐貝(Pompeii)古城示意模型圖......

#46.龐貝古城遺物......這具人體移自龐貝古城......

#47.壁畫與馬賽克......這些物件皆移自龐貝古城......

#48.壁畫......這些物件皆移自龐貝古城......

#49.壁畫與馬賽克......

#50.龐貝古城遺物......

#51.龐貝古城遺物......

#52.龐貝古城遺物......

#53.龐貝古城遺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80331211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0 09:24

給鼠妹拜個晚年, 新春平安愉快, 龍年吉祥如意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4-02-20 19:33 回覆:

謝謝您的新春祝福.

也祝龍年平安如意!心想事成!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8 01:28

好多漂亮的相片

謝謝分享!

敬祝平安健康

周末及夜晚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八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4-02-18 21:50 回覆:

晚安

很高興一起分享這篇文.

祝新春愉快!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7 15:45

館藏看來頗為豐富,逛一遍應該得花上大半天。

好奇,妳們不是從拿坡里轉到別的城市了嗎?是回程又經拿坡里嗎?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4-02-17 17:46 回覆:

這趟南義行是以拿坡里做為主要據點,為了方便前往阿瑪菲而特意在Salerno住一晚,其他時間皆住在拿坡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