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 捷、德、法、瑞 秋日紀行~~法國~~里昂(Lyon)(中)
2024/03/09 08:00:00瀏覽560|回應3|推薦48
#1.索恩河(La Saône)河畔一隅......

.
.
.
.
接續前一篇的里昂介紹,這篇就不多贅述了!且隨花鼠妹的腳步一起漫步在索恩河(La Saône)河畔吧!
.
.
.
.
#2.索恩河(La Saône)河畔一隅......

#3.索恩河(La Saône)河畔一隅......

#4.司法宮橋(Passerelle du Palais-de-Justice)一隅......

#5.司法宮橋(Passerelle du Palais-de-Justice)一隅......

#6.司法宮橋(Passerelle du Palais-de-Justice)一隅......

#7.索恩河(La Saône)河畔一隅......右邊那座白色的建築物就是里昂司法宮(Palais de justice historique de Lyon)。

#8.里昂司法宮(Palais de justice historique de Lyon)外觀一隅......坐落在索恩河畔的里昂司法宮建於1800年代早期,由建築師 L-P.Baltard設計,是其新古典主義風的不朽名作,外觀氣派典雅的里昂司法宮大樓立面有著宏偉的24根科林斯柱,其靈感來自於古希臘神廟。

#9.索恩河(La Saône)河畔一隅......

#10.索恩河(La Saône)河畔一隅......

#11.不知名的吊橋......索恩河上橫跨多座大小不一的橋樑,不過,這座吊橋僅供行人和單車使用。

#12.不知名的吊橋......

#13.不知名的橋......這座橋也是僅供行人和單車使用。

#14.這座橋也是禁止車輛通行。

#15.

#16.不知名的橋......

#17.索恩河(La Saône)河畔一隅......

#18.索恩河(La Saône)河畔一隅......

#19.索恩河(La Saône)河畔一隅......

#20.索恩河(La Saône)河畔一隅......

#21.索恩河(La Saône)河畔一隅......

#22.索恩河(La Saône)河畔一隅......

#23.索恩河(La Saône)河畔一隅......

#24.

#25.

#26.

#27.

#28.從聖若望廣場望向富維耶山上的富維耶聖母院(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

#29.里昂人壁畫(Fresque des Lyonnais)一隅......里昂市區有幾幅逼真的大型壁畫,里昂人壁畫就是其中之一,這幅壁畫位在索恩河畔。具資料,這幅壁畫上共畫了24位歷史人物和6位當代知名人物。

#30.里昂人壁畫(Fresque des Lyonnais)一隅......

#31.里昂人壁畫(Fresque des Lyonnais)一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80378502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8 12:15

有沒有考慮做個 Youtuber? 專門介紹歐洲, 能夠更生動有趣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4-03-20 21:57 回覆:

要後製又要剪輯,太花時間了!目前不考慮!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1 00:38

司法宮橋的造型和顏色蠻特別的,色澤有點像舊金山的金門大橋。里昂人壁畫超大,幾可亂真,我以為是真的陽台和居民呢!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4-03-11 20:50 回覆:

里昂市區有幾幅不同主題的大型壁畫,它們的共通點就是幾可亂真!

因此,這些壁畫成為遊客參訪的景點.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里昂~馬賽......
2024/03/09 09:24
曾在法國四處遊玩了一個月
留下許多美好的記憶~
可惜時間不夠分配
最後沒去馬賽和里昂
真是最大的遺憾了~

謝謝分享
周末愉快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4-03-09 17:25 回覆:

是有點遺憾,不過,只要妳願意,還有是很多機會去法國呀!

其實這趟的旅行主要是以瑞士為主,順便藉機玩一些瑞士鄰近國家的城鎮!

祝周休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