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 義、德、奧紀行~~義大利~~羅馬(Roma)(二)
2024/04/06 08:00:00瀏覽628|回應3|推薦73
#1.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一隅......

.
.
.
延續前一篇羅馬的介紹,在此就不多贅述。
.
.
.
#2.共和廣場(Piazza della Repubblica)與仙女噴泉(Fontana della Naiadi)一隅......共和廣場距離羅馬Termini火車站並不遠,廣場上除了仙女噴泉外,外觀宛若廢墟的天使聖母教堂也在一旁。仙女噴泉是一座大型的噴泉,噴泉池中設有4座女神雕像,並分別以四種不同的生物作為代表。

#3.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共和廣場旁邊有兩棟漂亮的迴廊建築。

#4.近看仙女噴泉......仙女噴泉的4個雕像看起來都是髒兮兮的,很難討人歡心。

#5.天使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egli Angeli)外觀一隅......

#6.外觀有點像廢墟的天使聖母教堂坐落在共和廣場旁邊,天使聖母教堂的外觀是米開朗基羅於1561年所設計,其目的是為了不破壞古羅馬遺跡而特地設計的。

#7.天使聖母教堂是由戴克里先浴場中心部分的大殿改建而成,入口附近則保留著他原先的計畫,教堂在18世紀進行了大改建,形成今日所見的樣貌。

.
#8.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是羅馬最大型的巴洛克風格噴泉,儘管位在鬧區且廣場範圍不大,無論白天或是夜晚總是擠滿遊客,如此受歡迎應該和當年奧黛麗赫本主演的《羅馬假期》在這裡取景有關吧。

#9.壯觀的特雷維噴泉高26.3公尺、寬19.8公尺,以希臘神話為主軸,在波利宮(Palazzo Poli)壁上設置了多個雕像,中間的雕像就是海神「涅普頓(Neptune)」。

.
#10.從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望向西班牙階梯(Scalinata di Trinità dei Monti)與高處的山上天主聖三教堂(Trinità dei Monti)。西班牙廣場的命名源自於17世紀,因廣場旁邊設立了西班牙大使館,故被稱為〝西班牙廣場〞。

#11.屬於巴洛克風格的破船噴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坐落在西班牙廣場上,由義大利雕塑家Gian Lorenzo Bernini的父親Pietro Bernini設計,並於於1629年建造完成。

#12.西班牙階梯(Scalinata di Trinità dei Monti)建於1723~1725年間,連結西班牙廣場與與高處的山上天主聖三教堂(Trinità dei Monti)。西班牙階梯共有135階,為全歐洲最寬的階梯。

#13.從西班牙階梯望向高處的山上天主聖三教堂(Trinità dei Monti)。

#14.教堂內部一隅......這座教堂曾受到法國波旁王朝資助而建立,因此在此可以看到象徵法國皇室的百合花。

#15.教堂內部一隅......

#16.從山上天主聖三教堂(Trinità dei Monti)望向羅馬市區......

#17.從山上天主聖三教堂(Trinità dei Monti)望向羅馬市區......

#18.孔多蒂街(Via dei Condotti)位在西班牙階梯的正對面,它是一條歷史悠久的街區,左右兩旁聚集了各大名牌精品與設計師名店。

.
#19.萬神殿(Pantheon)始建於西元前27年,後來遭到祝融侵襲,在西元125年時,由當時的羅馬皇帝哈德良(Hadrian)下令重建,西元609年,拜占廷皇帝將萬神廟獻給羅馬教皇,改名為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Santa Maria ad Martyres),這也是今日萬神廟的正式名稱。文藝復興之後,萬神殿也成了許多名人的墓園。另外,羅馬萬神殿建築最著名的部分就是直徑42公尺的穹頂,是世界最大無鋼筋混凝土穹頂;頂部無加蓋,圓形的開口象徵通往天堂,它也是萬神殿唯一的採光點。光線隨著太陽的移動從不同的角度照射進教堂裡,營造一股莊嚴神聖的氛圍。由於這座神殿是集古羅馬建築藝術的驚人鉅作,因此被米開朗基羅譽為「天使的設計」!

.
#20.萬神殿噴泉(Fontana del Pantheon)坐落在羅通達廣場 (Piazza dell Rotonda)上,噴泉上的方尖碑來自埃及,於西元1711年被移到萬神殿前。

#21.

#21~1.

#22.

#23.

#24.市區不知名的古羅馬遺跡......

.
#25.圖拉真廣場(Foro Traiano)建於西元二世紀初,是羅馬最後一個帝國議事廣場,期興建的目的是為了宣揚羅馬皇帝圖拉真的戰功所建。

#26.圖拉真柱(Colonna Traiano)是由19塊希臘產的大理石堆疊成38公尺高的圓柱,且在圓柱表面刻有2500個人物浮雕,宛若一幅圖畫,故事由下往上呈螺旋狀,長達200公尺。

#27.

#28.

#29.圖拉真廣場(Foro Traiano)一隅......

#30.圖拉真廣場(Foro Traiano)一隅......

.
#31.威尼斯廣場(Piazza Venezia)與維克多·艾曼紐紀念館(Vittorio Emanuele ll Museo della Patria)......威尼斯廣場位於羅馬市中心,也是五條馬路的匯合點,廣場的名字源自於附近的威尼斯宮。白色大理石建造的維托·艾曼紐二世紀念堂建於1855~1911年,當時是為紀念義大利開國國王維克多·艾曼紐二世而建的。該建築物屬於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由16根圓柱排列成的弧形柱廊顯現出優雅的風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80476569

 回應文章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1 23:11

謝謝您分享這些漂亮的相片!

義大利跟羅馬真的很值得一遊呢!

敬祝平安健康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八+_+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4-04-13 00:09 回覆:

晚安

很高興和你一起分享這篇文.

祝周休愉快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0 12:08

以前去遊歐洲時,也到訪過西班牙廣場,不記得那水池有沒有人丟錢?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4-04-13 13:22 回覆:

特雷維噴泉又稱許願泉,以前到這裡參觀的人幾乎都會投銅板許願.

現在是否如此就不得而知,這趟連續三次到這裡都是滿滿的遊客,』ˊ且沒有看到投銅板的畫面。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6 17:23

羅馬是義大利我去過的唯一城市,它有獨特的迷人氣息,無怪乎全球遊客趨之若鶩。漫步羅馬街頭,慢慢重溫經典電影中的片斷,頗為愜意!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4-04-06 20:28 回覆:

羅馬除了其獨特的氛圍外,

那些古蹟景點彷彿就是羅馬帝國的歷史縮影.

喜歡研究歷史的,來這裡準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