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 捷、德、法、瑞 秋日紀行~~法國~~安錫(Annecy)
2024/03/23 08:00:00瀏覽698|回應2|推薦63
#1.坐落在堤鄔河(Le Thiou)河道中的小島宮(Palais de lÎle)一隅......

 
.
.
.
.
.
安錫(Annecy)又譯為阿訥西,位於法國東部阿爾卑斯山麓下,是一座充滿寧靜氣息的法國城鎮,這座邊界城鎮距離瑞士日內瓦(Geneva)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到里昂(Lyon)大約兩個小時。多年前曾從日內瓦搭巴士前來一日遊,迷人的城鎮風光至今依然深烙腦海,這趟藉著停留在里昂期間搭火車再度探訪。依山傍水的安錫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阿爾卑斯山脈群峰外,清澈、乾淨的安錫湖(Lac dAnnecy)是進行水上活動的好地方,蜿蜒流經城區的堤鄔河(Le Thiou)處處映現小橋、流水、人家的意象,散發出悠悠古意的中世紀街道建築、教堂和城堡也是吸引遊客的重點之一。且隨花鼠妹的腳步一起漫步這座浪漫、迷人的小鎮吧!
.  
.
.
.
#2.堤鄔河(Le Thiou)畔一隅......堤鄔河的河水是從安錫湖注入,河水除了清澈顏色也非常漂亮。從遠處望去,可以看到岸上的聖弗朗西斯教堂與河道中小島宮相望著。

.
#2~1.堤鄔河(Le Thiou)畔一隅......岸上這座建築物是建於1614年的聖弗朗西斯教堂(Église Saint François de Sales),這座教堂又稱聖弗朗西斯科德薩萊斯教堂,它是該市第一座修道院的教堂。

.
#3.小島宮(Le Palais de lÎle)一隅......佇立在堤鄔河道中的小島宮乍看之下宛若一艘大石船,小島宮是安錫知名度最高、最亮眼的標誌性建築。

.
#4.近看小島宮(Le Palais de lÎle)......小島宮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2世紀,最初是安錫領主的居住地,後來成為日內瓦伯爵的行政總部,爾後被改為監獄、倉庫、鑄幣廠、法院、避難所之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又再度作為監獄使用,1900年被法國文化部列為歷史古蹟,現在是安錫歷史博物館。

.
#5.堤鄔河(Le Thiou)畔街景......緩緩流經舊城區的堤鄔河讓沿岸的街景增添浪漫的風情。

#6.堤鄔河(Thiou)畔街景......

#7.堤鄔河(Thiou)畔街景......

#8.堤鄔河(Thiou)畔街景......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8~1.

#19.

#20.

#21.

#22.

#23.舊城區一隅......

#24.舊城區一隅......

#25.舊城區一隅......

#26.

#27.

#28.

#29.

.
#30.安錫湖(Lac dAnnecy)一隅......安錫湖美得像鑲嵌在群山之中的藍寶石,安錫湖的湖水來自於阿爾卑斯山脈的融雪,因而被譽為「法國最清澈湖泊」,並曾獲得「歐洲自然保護獎」。

#31.安錫湖(Lac dAnnecy)一隅......安錫湖的水面積廣闊,是法國第二大的淡水湖。

.
#32.愛之橋(Pont des Amours)一隅......愛之橋位在威斯運河(Canal du Vasse)流入安錫湖的入口處,連接歐洲花園和 Le Pâquier廣場。1845年的愛之橋是用木頭建造的,目前所見的愛之橋重建於1907年,橋身從木造橋轉為鐵造橋。

#33.威斯運河(Canal du Vasse)一隅......

#34.威斯運河(Canal du Vasse)一隅......

#35.威斯運河(Canal du Vasse)一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80419170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6 02:12
如詩如畫的美景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4-03-26 19:43 回覆:
沒錯!確實是如此!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4 12:33
感謝您的分享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4-03-24 16:29 回覆:

午安

很高興和妳一起分享.

祝週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