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 義、德、奧紀行~~義大利~~阿瑪菲(Amalfi)
2024/02/10 00:28:27瀏覽629|回應3|推薦63
#1.從海上望向阿瑪菲(Amalfi)城鎮......

.
.
.
.
阿瑪菲(Amalfi)位於義大利南部索倫多半島(Penisola Sorrentina)的南側,是阿瑪菲海岸(Costiera Amalfitana)最知名與最大的一座城鎮。根據歷史記載,阿瑪菲曾是最強大的海上共和國之一,隨著歷史的翻頁,今日的阿瑪菲已成為阿瑪菲海岸著名的觀光勝地與重要的交通樞紐。阿瑪菲海岸全長約50公里,其範圍是從薩來諾(Salerno)到蘇連多(Sorrento)這一段的海岸線,而且最精采的地方就在波西塔諾(Positano)到阿瑪菲這一段。阿瑪菲海岸兩端各有一個入口城鎮:一為蘇連多,另一為薩來諾。 1997年,阿瑪菲海岸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中。
.
今天是大年初一,祝福好友們 新年快樂!龍年萬事如意!
.
.
.
.
.
#2.途中一隅......由於SITA巴士的停駛,我們來回阿瑪菲小鎮都搭渡輪,因此無緣體驗阿瑪菲海岸公路的風情。從薩來諾到阿瑪菲的船票每人10歐,如果搭到波西塔諾每人15歐。

#3.途中一隅......八月的南義陽光非常炙人,為了貪圖欣賞沿途的海岸風光而選擇坐在上層,白天強烈的陽光真的讓人受不了,只能說失算了!

#4.阿瑪爾菲主座教堂(Duomo di Amalfi)一隅......阿瑪爾菲主座教堂坐落在大教堂廣場上,教堂的地下墓室保有耶穌的門徒聖安德魯的遺骨,因此又稱聖安德魯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ndrea)。另外,聖安德魯也是阿瑪菲的保護神。

#5.阿瑪爾菲主座教堂(Duomo di Amalfi)一隅......融合了各種建築風格的大教堂其前身在13世紀時由兩座教堂合併而成,16世紀和18世紀進行擴建和重建,目前所見的立面重建於19世紀。

#6.教堂鐘樓一隅......外觀充滿伊斯蘭建築風格的大教堂鐘樓始建於1180年......

#7.近看......

#8.大教堂的入口大門一隅......

#9.大教堂門廊一隅......

#10.大教堂門廊一隅......

#11.

#12.

#13.聖安德魯噴泉(Fontana di SantAndrea)一隅......這座噴泉位在熱鬧的大教堂廣場(Piazza Duomo)上。

#14.街區一隅......

#15.街區一隅......

#16.架上的商品琳瑯滿目,其實阿瑪菲的特產就是檸檬酒(Limoncello)。

#17.巷弄一隅......由於地形的關係,當地隨處可見這種蜿蜒狹窄的階梯和通道。

#18.原本要去參觀紙博物館,途中經過發現這一池水覺得很涼爽,就懶得繼續往前走。

#19.放眼望去,沙灘上盡是滿滿的海灘傘和人潮......

#20.

#21.

#22.

#23.近看......

#24.

#25.

#26.碼頭一隅......

#27.

#28.

#29.

#30.從海上回望阿瑪菲(Amalfi)城鎮......

#31.

#32.

#33.

#34.再見了!阿瑪菲(Amalfi)!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80323400

 回應文章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2 22:40

2018/11 剛好有陽光。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4-02-13 13:47 回覆:

Wow!好漂亮喔!拍得真好!

祝福您 新春愉快!

龍年平安如意!


十年風《春天素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0 11:40
祝福新春愉快!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4-02-10 12:57 回覆:

謝謝!也祝福您

新年快樂!龍年吉祥如意!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0 07:03
祝福新的一年

平安 吉祥 健康 喜樂.😊❤️💕🍀🧨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4-02-10 10:45 回覆:

新年快樂 平安如意!

龍年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