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 義、德、奧紀行~~義大利~~薩來諾(Salerno)
2024/02/03 08:00:00瀏覽549|回應0|推薦60
1.薩來諾(Salerno)港口一隅......

 
.
.
.
.
.
薩來諾(Salerno)位於阿瑪菲海岸(Costiera Amalfitana)最東端的一個城鎮。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盟軍在此登陸,並與德軍展開激戰,迄今在小鎮依稀能看到戰爭的痕跡。薩來諾最為知名的景點就是建於十一世紀薩來諾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lerno),其它的景點則散佈在周圍,例如:南邊的奇倫托(Cilento)和迪亞諾河谷國家公園以及建於西元六世紀的古希臘神廟佩斯特姆(Paestum);西北方則有龐貝(Pompeii)古城遺跡和壯觀的維蘇威火山。薩來諾的交通非常便利,除了巴士和海上往來周邊城鎮的渡輪外,這裡也是義大利國鐵和義大利私鐵Italotreno的終點站。
.
我們是為了方便前往阿瑪菲小鎮和佩斯特姆而停留在這裡,原先計畫是從薩來諾搭SITA的巴士經海岸公路去阿瑪菲小鎮,回程搭乘渡輪,豈知運行於這一帶公路的SITA巴士一點也不靠普,竟然臨時停開,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只好改搭乘渡輪。也由於這個事件,讓我們對這區的巴士很沒信心,去佩斯特姆參觀古希臘神廟的行程也隨之取消。且隨花鼠妹的腳步一起逛這座小鎮吧!
.
.
.
.
.
#2.薩來諾(Salerno)街區一隅......

#3.薩來諾(Salerno)街區一隅......

#4.薩來諾(Salerno)街區一隅......

#5.薩來諾(Salerno)街區一隅......

#6.

#7.

#8.

#9.

#10.

#11.薩來諾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lerno)鐘樓一隅......

#12.薩來諾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lerno)一隅......這座大教堂是由羅伯特·吉斯卡(Robert Guiscard) 於11世紀所建造,是興建在一座古羅馬神廟的廢墟上。較特別的是,教堂裡迄今仍存放著當年十字軍東征使用過的武器。

#13.薩來諾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lerno)一隅......美麗的迴廊展示了華麗的中世紀裝飾,以黃色和灰色凝灰岩製成花紋,其靈感來自東方藝術。

#14.薩來諾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lerno)一隅......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盟軍在薩來諾登陸,大教堂遭到砲火而損毀,戰後獲得重新修復。

#15.

#15~1.近看......

#16.薩來諾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lerno)鐘樓一隅......教堂的鐘樓高達56公尺,屬於阿拉伯-諾曼風格,鐘樓的圓頂有很多美麗的紋飾。

#17.薩來諾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lerno)一隅......

#18.Medieval Aqueduct一隅......畫面中這座殘破的建築物是建於中世紀的水道橋,其最大功能就是輸水,隨著時代的變遷,水道橋不再具有輸水功能,靜靜地矗立在住宅區旁供人憑弔。

#19.薩來諾(Salerno)港口一隅......這座港口除了停泊各式小艇和漁船外,也是往來各地的渡輪停靠點。這些航線包括拿坡里、卡布里島、阿瑪菲、波西塔諾...等地。

#20.薩來諾(Salerno)港口一隅......

#21.薩來諾(Salerno)港口一隅......

#22.

#23.

#24.

#25.黃昏時分的薩來諾(Salerno)港口一隅......

#26.黃昏時分的薩來諾(Salerno)港口一隅......

#27.黃昏時分的薩來諾(Salerno)港口一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803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