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 義、德、奧紀行~~義大利~~拿坡里(Napoli)
2024/01/20 11:37:07瀏覽624|回應3|推薦67
#1.羅聖方濟教堂(Basilica Reale Pontificia San Francesco da Paola)與平民表決廣場(Piazza del Plebiscito)一隅......  

.
.
.
.
.
拿坡里(Napoli)又稱那不勒斯(Naples)是義大利的第三大城,同時也是義大利南部的第一大城市與重要交通樞紐。拿坡里是由古希臘人所創建的,後來,歷經羅馬人、諾曼人、西班牙人和法國人的統治而留下多元、豐富的文化。現今,拿坡里仍是繁榮的地中海港口和商業城市,並以其豐富的歷史、文化、藝術和美食而著稱。1995年,拿坡里的歷史中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
儘管拿坡里是一座具有兩千七百多年歷史的古城,但是它的治安評價並不高,甚至被形容為犯罪與宵小猖獗的城市,如此負面的形容,相信會嚇跑一堆人吧!我們為了去周邊的景點玩,暫時把那些負評拋諸腦後,在拿坡里前後共停留6天5夜,其中一晚是住在薩來諾(Salerno)。停留期間,發現拿坡里的除了有些地方的街道特別髒亂外,其他一切都很正常,加上正值八月旅遊旺季,我們住宿的托雷多街(Via Toledo)和附近的巷弄總是擠滿遊客。另外,在托雷多(Toledo)地鐵站的出口廣場上每天都有4個荷槍的軍人駐守,在拿坡里王宮旁邊也有很多警察,這些維護的措施讓身為觀光客的我們終於可以放心的遊玩。
.
.
.
.
.
#2.平民表決廣場(Piazza del Plebiscito)與保羅聖方濟教堂(Basilica Reale Pontificia San Francesco da Paola)一隅......平民表決廣場佔地非常廣闊,周圍有許多知名的建築物,拿坡里王宮和保羅聖方濟教堂分別位於廣場的東、西兩側。至於廣場的名稱源於1860年,廣場上舉辦了公民投票,決定拿坡里是否加入義大利王國,因而得名為「平民表決廣場」。

#3.近看保羅聖方濟教堂(Basilica Reale Pontificia San Francesco da Paola)......教堂建於19世紀,當時拿坡里的國王 Gioacchino I為了獻給拿破崙而建造的。聖殿模仿自羅馬的萬神殿,正面兩側的柱廊及雕像非常壯觀。教堂建成後歸屬教會,奉獻給16世紀曾在此修道的保羅聖芳濟,故稱為保羅聖芳濟聖殿。另外,在教堂前方左、右兩座騎馬雕像分別為:卡洛三世(Carlo lll)和建造這座廣場的斐迪南一世(Ferdinand l)。 

#4.拿坡里王宮(Palazzo Reale di Napoli)中庭一隅......拿坡里王宮建於17世紀,由西班牙國王腓力三世出資建造,此後經過多次修繕和改建,先後成為拿坡里總督、波旁王朝和拿坡里國王的住所,在意大利王國統一後,現今作為博物館和國家圖書館使用。

#5.拿坡里王宮(Palazzo Reale di Napoli)中庭一隅......適值王宮正在整修,因而無法細看全貌。

#6.拿坡里王宮(Palazzo Reale di Napoli)入口處一隅......高挑的入口處非常華麗......


#7.新堡(Castel Nuovo)一隅......新堡又稱安茹城堡(Maschio Angioinoo)建於13世紀晚期,當時拿坡里王國第一位國王,安茹王朝的查理一世將首都從巴勒摩遷往拿坡里,下令由法國建築師設計,在海邊新建一座宮廷城堡同時也是要塞。

#8.新堡(Castel Nuovo)一隅......這座城堡的名稱由來是為了和蛋堡(Castel dell’Ovo)有所區隔,故稱為新堡。目前的新堡已做為博物館使用,除了展示拿坡里的藝術品,並收藏古羅馬的文物。

#9.從王宮花園望向翁貝托一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前方那棟有著穹頂建築物就是翁貝托一世拱廊。 

#10.翁貝托一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內部一隅......外觀雄偉的翁貝托一世拱廊始建於1887年,呈十字狀的建築結構,中間是穹頂,造型和米蘭的艾曼紐二世拱廊類似,但規模小了些,所不同的是,艾曼紐二世拱廊精品雲集,觀光客總是川流不息;而翁貝托一世拱廊則以一般商店和餐飲為主,大致而言,人氣還是挺旺的。

#11.翁貝托一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內部一隅......翁貝托一世拱廊除了天花板富麗堂皇外,地面也是很講究—在拱廊中央處的地面用大理石併貼了東西南北的方向,並在其周圍環繞著12星座圖樣。

#12.

#13.夜晚的翁貝托一世拱廊內部一隅......

#14.夜晚的翁貝托一世拱廊內部一隅......


#15.但丁廣場(Piazza Dante)一隅......這個廣場非常大,廣場前方立著一尊詩人但丁的雕像,雖然這裡也是當地著名的地標之一,但是第一天早上經過這裡的時候廣場非常髒亂,和附近的另一個廣場一樣到處都是垃圾。

#16.但丁廣場(Piazza Dante)一隅......


#17.拿坡里普林西比拱廊(Galleria Principe di Napoli)內部一隅......這棟建築物建於19世紀下半葉,與翁貝託一世拱廊有點類似。看似雄偉的建築其外面的長廊卻淪為一些無家可歸者的住處,行經這處時會聞到一股令人作嘔的氣味。更讓人難以置信的是,它就坐落在國立考古博物館的對面。

#18.拿坡里普林西比廊(Galleria Principe di Napoli)內部一隅......


#19.舊城區一隅......

#20.舊城區一隅......和舊城區其他地方一樣,到處都可以看到塗鴉。


21.西班牙街區 (Quartieri Spagnoli)一隅......有別於拿坡里的歷史區,西班牙街區建於16世紀,儘管街區狹窄,商業氣息卻是濃厚無比。

#22.西班牙街區 (Quartieri Spagnoli)一隅......

#23.西班牙街區 (Quartieri Spagnoli)一隅......

#24.

#25.

#26.滿滿的逛街人潮......

#27.少了逛街的人潮,早上的街區顯得特別空曠與寧靜。

#28.


#29.拿坡里地鐵站商店街一隅......這條商店街位在地鐵站和拿坡里中央火車站之間。

#30.拿坡里地鐵站商店街一隅......

#31.拿坡里地鐵站商店街一隅......


#32.托雷多(Toledo)地鐵站一隅......這座地鐵位在托雷多街上,站內既乾淨又漂亮,尤其是馬賽克拼貼的星空畫,更是引人注目。值得一提的是,這座地鐵站還設有電梯,對攜帶大型行李的遊客是一大福音,我們也是其中的受惠者之一。

#33.托雷多(Toledo)地鐵站一隅......扶梯上方的穹頂會隨著燈光的變化而產生不同的色彩。

#34.近看......


#35.黃昏時分的散塔露西亞(Santa Lucia)一隅......屬於拿坡里港口區的散塔露西亞位於西班牙區 (Quartieri Spagnoli)的南邊,是當地人傍晚散步的好地方,此外,這裡也是欣賞夜景的不二場所。

#36.黃昏時分的散塔露西亞(Santa Lucia)一隅......儘管維蘇威火山(Vesuvio)位在對岸,到底是哪一座是本尊,傻傻分不清。

#37.黃昏時分的散塔露西亞一隅......

#38.黃昏時分的散塔露西亞一隅......黃昏時分,海風徐徐,眼前這些停泊的小艇輕輕搖曳著,彷彿在低唱著那首膾炙人口的拿坡里民謠—散塔露西亞。


#39.清晨的拿坡里港口(Porto Di Napoli)一隅......我們從巴勒摩搭乘的GNV夜渡輪就是停靠在這個港口。

#40.清晨的拿坡里港口(Porto Di Napoli)一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80276082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2 19:06

前一陣子看韓國綜藝節目,著名的韓國主廚便是去拿坡里開餐廳,挑戰當地美食。

原來Santa Lucia就在這裡,全世界大概很少人沒聽過那首歌。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4-01-22 20:30 回覆:

發揚韓國美食,這位韓國主廚精神可嘉!

對呀!不曾聽過這首膾炙人口的民謠應該屈指可數吧!呵呵!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1 09:08
我家女兒愛 拿波里 , 原來 聖方濟教堂 和散塔露西亞 都在那兒_ 。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4-01-21 21:00 回覆:

喔!我猜,她再拿坡里一定玩得很開心.

我也是到了當地才知道散塔露西亞在那裏.


fdhrtra21
拿坡里
2024/01/20 18:33
hoka 跑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