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 捷、德、法、瑞 秋日紀行~~瑞士~~拉沃(Lavaux)葡萄園
2024/01/27 08:00:00瀏覽2210|回應1|推薦64
#1.拉沃(Lavaux)葡萄園與日內瓦湖一隅......

.
.
.
.
日內瓦湖地區的拉沃(Lavaux)葡萄園位處洛桑(Lausanne)的呂特里(Lurty)與蒙特勒(Montreux)附近的沃韋(Vevey)之間,近三十公里綿延不絕的葡萄園依山勢延伸著,形成一片壯麗的葡萄園梯田。面積廣達800公頃的台地葡萄園,受惠於直接來自太陽的陽光,日內瓦湖反射的熱氣流以及周圍衆多石牆儲存的熱量,因此讓這裡成為瑞士高品質葡萄酒的產區。200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拉沃葡萄園梯田列入自然人文世界遺產名錄中。
 .
拉沃(Lavaux)葡萄園設有多條健行路線,其中經典的健行路線是從 St.Saphorin到 Lutry,全長11公里,走完全程約需3個半小時(注意!這是瑞士人的腳程!)。我們離開西庸城堡(château de chillon)後搭火車到 St-Saphorin站下車,開始展開健行,礙於時間的關係,沒有走完全程,僅走到 Epesses後,就搭火車回洛桑。持平而言,這條葡萄園的路線真的很不錯,除了沿途有美麗的葡萄園相伴外,還可以欣賞旖旎的日內瓦湖風光呢。
.
.
.
.
#2.St.Saphorin小村一隅......St.Saphorin小村的入口處充滿古典味道......

#3.St.Saphorin小村一隅......

#4.St.Saphorin小村一隅......

#5.St.Saphorin小村一隅......

#6.St.Saphorin小村一隅......

#7.St.Saphorin小村一隅......走出這條馬路後,就可一看到層疊交錯的葡萄園。

#8.葡萄園一隅......十月初的葡萄園黃綠交錯,有些地方依然青綠一片。

#9.葡萄園一隅......有些葡萄已經採收了,有些仍掛在葡萄樹上。

#10.葡萄園一隅......葡萄園中可以見到或聚或散的紅瓦人家。

#11.葡萄園一隅......前方的產業道路有一列拉沃葡萄園觀光小火車(Lavaux Express)經過,其實參觀葡萄園除了步行外,也可選擇坐葡萄園列車。

#12.葡萄園一隅......

#13.

#14.

#15.

#16.

#17.

#18.葡萄園一隅......St.Saphorin這區的葡萄園梯田地勢最陡峭,沿途走來,發現有些地區近似垂直的,看了讓人頭皮發麻,真佩服那些葡萄農和採收者的膽量。畫面中可以看到那些正在採收葡萄和背負葡萄的工人們。

#19.葡萄園區的解說牌......

#20.

#21.

#22.

#23.

#24.

#25.

#26.Epesses 葡萄園區一隅......這處的葡萄園位在 Epesses火車站旁邊,這區的葡萄尚未採摘,因此可以看到結實纍纍的葡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80295486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1 02:55
有沒有計畫去走朝聖之路?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4-02-02 19:20 回覆:

朝聖之路很不錯,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