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俺的腰!你要去那?
2010/08/01 10:25:37瀏覽598|回應4|推薦81

哎呦喂呀….


話說昨天上午要和老婆一起拿東西,準備給剛搬到內湖新居的兒子送去;待老婆整理好的兩個箱子,俺這老人家彎著腰桿,兩手才要把箱子抬起….
霎時背腰痛如針椎,感覺上、下半身要分家了….


老婆見狀,趕忙驅身攙扶我坐到沙發上;背貼靠著沙發,疼痛稍緩。
老婆一看不行,馬上拿起手機撥給從事推拿助理師的姪子,聯繫妥後:「我們還是先到內湖忠忠服務的中醫診所去看一下你的腰,看完後再給兒子送東西過去。」
在這突發狀況下,也不容我再置喙什麼,拉著迷路的腰桿,隨老婆搭車趕到內湖先。

一到中醫診所已中午12點多,按理已不接受掛號,還好先前已打過招呼;填過病歷表基本資料,就直接由中醫師初診:「你整個脊椎已走位,以致壓迫神經,造成腰間疼痛;還好情況還不是很嚴重,做個整脊推拿,應可歸好位。」
抬頭對著我那姪子:「培忠,你小姑爹的病症就交給你囉。」


在姪子不顧情面的專業手法推拿下,整得我連連慘叫,就差沒哭父哭母的哀嚎。就這麼一陣折騰,雖已痛得臉孔扭曲、不成人形;最後終在老人家堅韌不屈的耐力中,完成整脊歸位的使命。


我以為就此又生龍活虎了,正要邁步跨出…
「小姑爹ㄟ,沒那麼快啦,還要醫師複診喔。」姪子在身後把我喚回。
又在中醫師的妙手挪移下:「你的雙肩硬得可當鐵板燒了,整個緊縮著;平時應多做兩手伸展動作,儘量讓雙肩鬆緩。近期最好不要去震動到身體,免得脊椎又會位移。」


『可是,我下禮拜就要參加公司的旅遊團到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去玩,這下子不是什麼遊樂設施都不能玩了!?』哇靠~~怎麼這麼倒楣,好不容易要出遊一次,竟然身體出狀況!
醫師祇能以專業角度向我說明:「也不是什麼都不能玩,你可以去游泳啊,游泳運動對脊椎正位非常有幫助。」


哇咧~~對我這不諳水性的旱鴨子,又是一個難題。
最後姪子下了個結論:「不會游沒關係,光在水中散步也有幫助喔」

因已耽誤到姪子正常午餐時間,看完診後就近在東湖國小旁的一家牛排館用餐,也算是犒賞姪子的幫忙;經聯繫兒子已和同學也在附近用餐中,原來兒子和同學新租賃的新居在康樂街,就在隔二條街而已。


待車開到兒子新居樓下,心想已經完成整脊,試著再搬箱子,卻被老婆制止:「箱子叫可鈞下來搬就好了,才看完病不要逞能了。」
還好東西不多,待乘電梯上樓,跨進房內;怎麼這麼小一間!


不到十坪大小的3米6挑高空間,樓下一房一廳一廚一衛、隔層一房一起居室;兒子住樓下、他同學住上層,還有兒子養的小白兔“小蘋果”、他同學養的一隻貓“Muil”。貓兔同窩,真熱鬧呢。


而且頂高不超過2米,上層甚至無法直立;對這些身高175以上的年輕人,真是軀就嚕。
陽台擺了一台洗衣機,連晾曬衣服的空間都小小一點;難怪前兩天,老婆將兒子的換洗衣服裝了一大袋回家洗哩。


居住空間是稍嫌狹小,年輕人自己選擇要過的生活,就由著他們自己去調整適應呗;基隆家離此不過卅分鐘車程,偌大的房間何苦窩居侷處?
就應老婆講的『算了,這樣也好,眼不見心不煩!』這倒也是,兒子晨昏顛倒的生活作息,想必他也藉此躲開被叨唸的機率吧,天高皇帝遠嚕。

就這樣一上一下,都是老婆幫著兒子整理衣服、擺設什麼的;待下樓坐回車上,我的腰卻又隱隱作痛。


想到晚上還要騎長途車接夜班,不禁心生憂慮;沒辦法,祇好硬著頭皮撥手機給正值日班的同事小林:「請問你今天晚上有沒事兒?」
『應該沒事吧,你有什麼事嗎?』


「臨時打這個電話,對你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上午幫兒子搬家時,不慎拉傷腰桿;剛已看過中醫,倒沒有很嚴重,不過還是覺得不太舒服。所以,是否可以請你今晚續班,我改明早還你的日班?」


『好呀,沒問題啦;但你確定明早你可以來接班嗎?身體重要,千萬不要勉強。如果有什麼問題,屆時再電話連絡。』
「感謝、感謝!我想休息一晚就可以了吧,那就這樣說定嚕。」

還好公司假日不上班,值勤上也比較沒事;祇要不擅離職守,警衛室有人值班,公司主管原則上是不會干涉我們私下替換班的。


今兒不到五點就被惡夢嚇醒,還好腰背已無疼痛感;從容吃完養生早餐,看會兒電視,不急不緩地出發上班;而現在的我,正在警衛室裡玩著EPC,撰寫此篇心情日記準備PO文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4279596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人家彎腰要有技巧的
2010/08/17 19:49
撿東西都會閃腰,先有蹲馬部的架式在彎下去撿..好多人關心啊!我說的那中醫一點都不痛,那個棍子或棒槌敲一下就整得差不多了,,頂多再去一兩次..你上過還是小心的好..天氣熱的時候醫好.,別等到冬天
亭竹(hyt594) 於 2010-08-18 09:51 回覆:

您說得沒錯,還真是不能不認老;以往輕鬆自如的彎腰取物,到一定的年紀,真的要小心為上。

我會找個時間去您指點的那位老中醫看診,感恩唷!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喔~~
2010/08/03 03:47

平時較少出力的地方

最容易發生問題啦~~

記得旅行時要遵守醫生的指示喔~~

祝 健康


亭竹(hyt594) 於 2010-08-03 10:25 回覆:

呵,感謝您的叮嚀與關懷!

我會注意的!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喔
2010/08/02 14:14

九族有好多大玩具你都不能玩了

又是旱鴨子

不然就可以長泳橫渡日月潭啊

亭竹(hyt594) 於 2010-08-02 14:55 回覆:

是呀,是好可惜!

也祇能怪我沒出遊命,平常沒安排旅遊,啥事兒也沒有。

雖不能長泳橫渡日月潭,祇得選擇夢游鯉魚潭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02 11:55

最好還是去給醫生看看吧﹐有些傷可以潛伏許久﹐在某天才來爆發。

去檢查一下﹐求個心安。

如果沒事﹐就可以放心了﹔如果有受傷﹐也可以及早治療。


亭竹(hyt594) 於 2010-08-02 14:45 回覆:

其實在發生疼痛的前一天,因幫忙同事拋擲大包垃圾袋,那時就感覺腰脊有點拉傷,不料隔天才蹲下出力抬箱子就整個爆發。

經那天門診推拿,又休息了一、二天,現在已沒有酸痛感了;待後天去旅遊時,祇得犧牲一些較動態的遊樂設施,免得因刺激再度復發,這可得不償失咧。

感謝貓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