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期而遊的一天
2014/12/28 01:12:00瀏覽680|回應0|推薦32

原配合安排參加12/26~12/28日三天的道教法會,沒想到12/26日一行六人來到位於北市吉林路的道場,搭電梯抵達門口,卻未見熙來攘往的道親,門口張貼著一張DM【訂于2015.01.01~2015.01.03日舉辦法會】;裡面有一位師姐走到門口瞭解狀況,原來因應12/27(六)元旦調整假期補班之故,以致法會延至明年元旦三天舉行。

既然人都來到道場現場,另一位黃師兄很熱切地幫我們聯繫請示,但因對方開會而遲未定奪;本已挪出的空檔時間,擇期不如撞日,稍坐片刻後,在帶領人麗玲的建議下,一行六人直驅陽明山漫遊行。

一早氣候微雨稍寒,近午暖陽燻開,一路上山冬陽溫馨地環抱大地,還真是出遊的好天氣;一行人完全未受一早撲空的影響,偷得浮生半日閒的臨時打算,都懷著隨意自在的愉快心情。最後在麗玲的帶領下,選擇在竹子湖的一家餐館--黑木屋,享受歡愉的午餐時刻;這家餐館是麗玲曾合作過的女老闆的哥哥所經營的。

一行人坐定後,點了二葷四素的菜色;其中麗玲和另一師姐道親茹素。這一行六人中,有我的引領者豔秋、領頭檀主麗玲(第二次見面)、住內湖的師姐道親、以及一對特自嘉義北上的張姓父女(都是第一次會面),不要漏算了--我自己。不祇我是第一次參加求道法會,竟連豔秋也從未參加過,這次可是為了我而配合旁習。

這家餐館的菜色新鮮又美味,大伙ㄦ吃了不禁異口同讚;大伙ㄦ邊吃邊聊,用餐氛圍極為和樂融洽。待主廚忙完出來和我們招呼聊天,才知這家老闆原出身中泰賓館西餐主廚,十幾年前便選定此地出來自立門戶,經營迄今造就現今的樣貌。

用過主餐,我們移往內座,繼續歡度下午茶的悠憩;在等候麗玲前女老闆阿華到來前,老闆不時地招待柚子茶、清茶、手工餅乾、水果;閒聊氣氛一時過嗨,還一度引起鄰桌客人的側目。阿華跚跚到來後,聊天話題更是關不住的水龍頭般,嘩啦嘩啦一洩不停。

雖然從頭到尾,我的話不太多,不過能偶爾聽到周邊朋友的愉快交談,也是一份不可多得的享受;尤其見到豔秋與好友們愉快的閒聊,爆發出自然不修飾而爽朗的笑聲,心裡也因為她的快樂而快樂。

傍晚時分,雖然外面下起雨,氣溫也相對驟降,但室內歡聲雷動的嘻笑氣氛,一點也不受影響;再歡樂的時光,總有曲終人散的時刻,最後在下回再相會的不捨下,踏上歸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19855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