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46
2009/01/21 04:33:16瀏覽181|回應0|推薦6

46.暴風雨前的寧靜

「阿愷,我回來了…奇怪…」面對空盪的屋子,阿時感到了納悶,「這個時間阿愷應該會在家才對呀!」他想。

「阿愷出去了哦?」白白問。

「嗯。沒人在,等等我再打個電話給他好了。」阿時才剛說完,便看到阿愷從屋外走了進來。

「你還知道要回來哦!」阿愷對著阿時這麼說,語調上給了人不舒服的感覺。

「廢話,這是我的家耶!」

「對,是你家,所以你想出去就出去,想回來就回來,我管不著你…」阿愷就像要故意惹火阿時似的,語氣是越來越衝。

阿時瞪大了眼,顯然有些不悅了,不過他只是看著阿愷並沒有說話。

「阿愷,你怎麼了?」連白白也感到不對勁了,今天的阿愷心情似乎不是很好。

「我沒事。」丟下一句話,阿愷便自顧自的走上二樓。

阿時用力的作了個深呼吸穩定情緒:「你先回房休息,我去看一下阿愷。」阿時也走上了二樓。

「阿時。」白白喚住了他:「不可以吵架哦!」。

「我知道。」略微點了點頭,阿時便上樓了。

輕輕的敲了敲阿愷的房門,阿時道:「阿愷,可以聊聊嗎?」

儘管房內無任何回應的聲音,但阿時十分確定阿愷就在裡頭,只是故意不理會他的,所以他也不在意,逕自開了房門進去。

阿時一進到房內,還沒看到阿愷的人,他便先聞到了一股令他討厭的味道:「你又在抽菸了。」

只見阿愷坐在椅子上抽著菸,依舊不理會他。

「好啦!我知道錯了嘛,對不起啦!我保證下次不會了。如果我真的又有事無法回家的話,我一定會至少打個電話跟你報備的。」阿時明白在這件事上,錯的是自己,所以除了低頭道歉外,自己並沒有資格生氣。

「出去,不要管我。」面對阿時的真心道歉,阿愷依舊是冷冰冰的態度。

「唉…你應該不是生我的氣吧!」阿時猜測的說,「說吧!又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了?」這是他對阿愷的了解,他很清楚阿愷並不是個愛小題大作的人,況且大家都是有手機的人,如果真是因為他的不歸,他又怎麼會連一通阿愷的來電都沒有接到。

熄掉菸頭,阿愷不語,只是皺著眉頭,似乎在思考著到底該不該說。

「是工作不順嗎?」阿時試探的問。

「不是。」

「那是…和小七吵架了?」阿時很了解,能影響阿愷情緒的,除了工作,就剩家人和小七了。

「沒有…我們從來都不會吵架的。」阿愷靜靜的說,可是語氣中卻明顯多了些哀怨。

「你和小七怎麼了?」

「…」沉默了幾秒,阿愷才緩緩說出了自己內心的不安:「小七這些天都怪怪的,對我很冷淡,我傳訊息給她,她都沒回,打電話給她,她也說她很累,不想聊…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阿愷轉向阿時,態度已變成了慌張,可見他的內心是有多麼的害怕。

「你確定…你們真的沒有吵架嗎?」阿時小心翼翼的又問了一次。

「沒有!」阿愷堅決的說,「我們真的沒有吵架。」

「還是說…你在無意中,作了什麼令她不高興的事,可是她沒有說出來,只是自己在生悶氣。」阿時說。

「你是說…可能我在無意中作了讓她不高興的事?」阿愷認真的回想了起來。

「也有可能…是她自己的心情不好或者是…她有什麼心煩的事,所以才沒心情和你說話。」阿時繼續幫他分析著種種可能。

「啊!該不會是那件事吧?!」阿愷忽然驚覺,但是一下子又懷疑了,「可是那是之前發生的事耶,又不是這些天發生的…」阿愷自言自語了起來。

「什麼事?說來聽聽。」阿時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就之前她不喜歡我抽菸,叫我要戒菸啊…」說到這,阿愷開始有點吞吞吐吐了起來,「然後我就跟她說我戒了啊…」

「你真的有戒嗎?」阿時記得,一直以來他都在勸阿愷戒了菸,可是阿愷從沒理過他,他很好奇,阿愷真的有那麼乖嗎。

「我有…努力一陣子,可是後來還是忍不住了。」阿愷心虛的說。

「後來被她發現了是嗎?」

「嗯,後來在抽菸的時候被她撞見了,還被她發現側包裡有整包菸。」阿愷無奈的說,「雖然當時她沒有和我吵架,可是我知道她很難過,因為我騙了她。」阿愷露出了內疚的面容。

「如果你們真的只有發生過這件不愉快的話,那的確有可能是因為這件事情。」阿時道,「你想想看,你們感情那麼好,連一次架都沒吵過,可是現在你卻欺騙了她,我想這對她內心的打擊一定不小。」阿時分析著。

「我也知道啊!可是…有可能嗎?那已經發生有好一段時間了耶。」阿愷道出心中的疑惑。

「也許她的心裡一直很在意,只是一直在忍耐,可是現在受不了啦,這情況也是有可能啊!」阿時說。

「我知道了,你去休息吧!我再和她談談好了。」阿愷邊說邊拿出了自己的手機。

「嗯,那我先去休息了,如果有事儘管來找我聊哦!」阿時說。

「好。」

看著阿愷專注的播電話神情,阿時絲毫不留戀的退出了房間。

------------------------------------

阿時才剛回到自己的房間,一打開房門就看見白白躺在自己的床上睡著覺。

「喂!起來了。」阿時輕輕的搖了搖她的身子。

白白緩慢的張開了眼睛,看著他。

「你要睡也要回自己的房間睡呀!怎麼才離開一陣子,你就連自己的房間也走錯了呢?」阿時無奈的說,可是語氣中沒有責備,反而多了分溫柔。

白白睡眼惺忪的看著阿時,開口道:「阿時,你說話好溫柔哦!」她腦袋還在渾渾沌沌的,就想也沒想的說出了自己此刻的感覺。

阿時頓時紅了臉,急忙粗聲的道:「你…你白痴哦!什麼溫柔,你是看到鬼哦!回你房間睡覺啦!」

「阿時,你說話好兇哦!」白白皺起眉頭,顯然有些被兇醒了,「我沒有走錯房間啦!我是擔心阿愷,所以在這裡等你回來。」

「原來…阿愷他心情不好,可能和小七發生了一些問題,不過,不用擔心啦!我相信他們在認真談過以後,一定會沒問題的。」阿時又恢復了正常的口吻。

「哦!沒事就好。」白白露出了放心的表情,「可是…阿時你說話好奇怪哦!一下子好,一下子兇,一下子又正常的,很怪耶!」白白又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你應該…沒有問題吧?!」她關心的問。

沒有回答她的問題,阿時只是無奈的呆望著她,在呆了5秒後,他默默的嘆了口氣道:「我要睡了。」也不管她還在房內,便自顧自的爬進了他溫暖的被窩中,閉著眼睡了。

很明顯,這下白白不走也不行了,她退出了阿時的房間,關上了門。

聽到房門關上的聲音,阿時睜開了眼:「笨蛋…我的問題就是愛上了你呀!你…會想聽嗎?」

突然,阿時的房門又被用力的打開了,白白很認真的盯著阿時看。

阿時整顆心頓時都快要跳出來了,他下意識的拉緊了被單大喊:「你…你要幹嘛?嚇人啊!」。

「沒…沒有啊!」白白也被阿時的強烈反應嚇到了,「我只是想到…我忘了跟你說晚安了。」

阿時作了個深呼吸緩和自己的情緒,「好,晚安,你趕快回房去睡,不要再到處亂跑了。」他說。

「哦!晚安。」也不知道白白到底有沒有聽懂阿時的話中話,她道了晚安,便又離開了。

「等一下。」就在她要關上房門時,阿時突然想到了什麼,又叫住了她,「你開門時沒有聽到什麼吧!」他忐忑不安的問。

「沒有啊!我要聽到什麼嗎?」白白單純的問。

「沒有,沒有,睡覺,睡覺,晚安。」確定她什麼都沒聽到後,阿時便連忙下了逐客令。

------------------------------------

阿愷不算大的房間裡,此時一片安靜,只有手機傳出的微弱達鈴聲伴隨著他的心跳聲在響著。

一聲、二聲、四聲、八聲的響著,他的心跳也從緊張的跳動變成了失落的緩慢跳動:「又不接電話了…」阿愷顯得沮喪。

在電話轉到語音信箱後,阿愷掛掉了電話,他決定用傳訊的方式。

『你到底怎麼了?是因為之前要我戒菸的事,所以你在生氣嗎?』將簡訊發送出去後,阿愷便靜靜坐在椅上,一動也不動,只是盯著手機,期待小七的回覆。

十分鐘過去了,阿愷的手機突然用力的震動了起來,沒讓它有機會發出動聽的音樂,阿愷已快速的按下了閱讀。

『不是,我沒有在生你任何的氣。』好不容易等到的訊息,內容就只有短短的一句話,可是依舊沒有他想知道的答案。

阿愷立刻又傳了一封訊息,『告訴我,你到底怎麼了?』他一定要弄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不然他會瘋掉的。

按下傳送後,阿愷又繼續了等待,可是這次十分鐘,三十分鐘,甚至是一小時都過了,還是沒見手機動一下。

以往他只要遇到不開心的事,他都會想抽根菸抒發一下心情,但是現在他已經連抽菸的慾望都沒有了,只是靜靜的坐到床上,繼續呆望著手機,此刻他除了希望手機響以外,什麼他都不想了。

也不知道到底是過了幾個小時,手機依舊沒響,但他已倦了,漸漸的,他慢慢沒有了意識,累得睡著了。

也不知道又過了幾小時了,手機突然用力的抖動起身子,就在音樂正要響起時,阿愷頓時驚醒了過來,用力的按下閱讀鍵,音樂再度失去了上場的機會。

『對不起,我覺得我們之間感覺像朋友,不像情人了。』還是短短的一句話,但是這次阿愷沒有再追根究底的詢問了,他受傷了。

他靜靜的起了身,拿起菸盒及打火機,離開了房間,走上了頂樓。

儘管凌晨三點的風有點刺骨,但阿愷也只是穿著一件單薄的T恤,反正穿得再暖和,也暖和不了他的心。

他靜靜的抽著菸,沒有嚎啕大哭,也沒有低聲啜泣,只是眼淚控制不住的不停滑落臉龐,不管他如何倔強的擦去淚水,但眼睛卻像那打開了的水龍頭般,淚水是止也止不住。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