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50
2009/02/01 15:07:44瀏覽225|回應0|推薦1

50.勇氣

阿時徘徊在白白的房門前,正在猶豫著要不要敲門。昨晚,他想了很久,雖然很害怕被拒絕,但他還是決定了,他要向白白告白,因為這是唯一有可能將白白留在他身邊的方法。

正當他鼓起了勇氣,打算要敲門時,房門卻自己開了,害他差點就要往白白的頭上敲了下去。

「阿時?你怎麼在這裡?」白白偏頭,疑惑的看著他。

「沒有啦!我想說…今天的天氣不錯,你可以出去走走散個心,不要一直關在家裡嘛!」阿時其實也很清楚,阿愷的事讓白白的心情也受到了些許影響。

「所以…你也認為,我應該答應品杰一起出去玩囉?」白白顯然誤解了阿時的話。

阿時吃驚了一下,心想:「品杰?什麼時候又冒出了品杰來…」他苦笑的說:「為什麼是跟品杰?」

「因為品杰說他今天休假,想帶我出去玩,本來我還在猶豫,可是…既然你也希望我出去走走,那我就答應他好了。」她毫不保留的全說了出來。

阿時微笑的說:「是這樣哦!那你好好玩,要玩得開心一點哦!」其實他內心真正的想法是不希望她去的,畢竟品杰可是他的情敵耶,但話一出口,卻變成了鼓勵她去。

「嗯,那我先去換個衣服。」白白說。

房門才一關上,阿時便立即露出了懊悔的表情來,「阿時,你這個沒出息的笨蛋,你最好保佑白白不要被追走。」他在心裡大罵起自己。

沒多久,當白白著裝完打開房門時,卻發現阿時還在門外:「咦?你還沒走哦!」

「嗯。」阿時有些窘迫的笑了笑:「路上小心,祝你玩得愉快。」

「謝謝!拜拜。」雖然白白覺得阿時有些怪怪的,但因為也說不出是哪裡怪,所以她也就沒去多想了。

「拜拜。」阿時露出了不怎麼好看的笑容道別,其實內心正在氣憤的大喊:「笨蛋,你幹嘛不留住她!!」

一整天,阿時都是心神不寧的,由於他做什麼都無法專心,使得他乾脆什麼都不做,就坐在客廳等她回來。

在漫長的5個小時過後,屋外傳來了白白和品杰的聲音,他趕緊從窗口看了出去,只見他們兩人有說有笑的,十分開心。都在屋前停了5分鐘了,兩人卻還在車上聊著今天發生的趣事,絲毫沒有要道別的打算。

阿時是越看越不是滋味,越看內心就越是感到不安,「受不了了,是有完沒完啊!」他失去了他該有的風度,開了大門,便直接將她給拉下車,帶進了屋內。

「阿…阿時,你要幹嘛?」白白完全被他的舉動給嚇著了,在她的印象中,阿時從來不是這樣魯莽的人,她顯得很不知所措。

阿時一關上大門,便立刻對她說:「我喜歡你。」

「你…你說什麼?」她十分懷疑自己耳朵是否聽錯了。

「我說我喜歡你。」鼓起了勇氣,阿時又說了一次。

她低下了頭:「請你不要再說這樣的話了。」不想面對阿時,現在的她只想離開。

「難道你不喜歡我嗎?」阿時說,他記得品杰曾跟他說過,白白是喜歡他的。

「就算喜歡又如何?我是天使,你是人類,我們沒有未來。」她還是低著頭,態度是出乎意料的冷靜,說完,她便快步的走上二樓。

在躲回了自己的房間後,白白背靠著門,由於強忍住眼淚的關係,致使她全身都在顫抖著。

「阿時,為什麼你要打破我們之間的關係呢?」她喃喃的道。

-------------------------------------

阿愷和禎坐在河堤旁,兩個好友正互相的在吐露心事。

「我不想放棄小七,我打算一直等下去。」阿愷邊說邊抽著菸。

「可是我覺得你應該要放棄才對,你再等下去,她也不會回頭的,你這樣只會把自己傷得更深而已。」禎不客氣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我不想。」要他就這麼放棄,他實在辦不到。

「你怎麼那麼固執啊!就算你再等個十年、二十年,你也等不到她回頭的。」禎不悅的大罵。

「為什麼你那麼肯定她不會回頭?」阿愷也不高興了,忽然他腦中閃過一個念頭:「該不會,我生日那天,她有跟你們說了什麼吧?」他十分懷疑的質問。

「哎呦!你不要問啦!」禎並不想隱埋他,但基於道義,她是不能說的。

「她跟你們說了什麼?禎,告訴我。」他真的很想知道。

「小繪有答應她,不能告訴你的,你就不要為難我好不好?」禎說。

「答應她的人是小繪又不是你,我拜託你,你就跟我說嘛!算我求你好不好,拜託!!」他十分用力的懇求著眼前的好友。

「好啦!好啦!」禎實在是不忍心看他這樣,「她說,跟你在一起,就算現在很好,但又能好多久,我想她大概是發現,自己愛的是男的,又或者是覺得同性的愛情太累了,想轉換異性戀吧!」

「不可能。」這樣的答案,他實在是無法置信。

「這個原因不管你接不接受,反正你都必須要死心,不要再等了。」禎以強硬的口吻說。

「不要。」阿愷還是固執的跟頭牛一樣。

「就算你不要也不行,因為她已經交了一個新的男朋友,聽清楚,是“男”朋友。」禎特定加重了男這個音。本來她也是不想說的,要不是阿愷真的太牛了,她也不會說出這麼重的話來。

「哦。」出乎意料的,阿愷的反應竟平靜到了極點,真不知是傻了,還是真看開了,「喂,分我一根菸吧!」

嘆了口氣,禎無奈的遞了根菸過去。

----------------------------------------

下午三點四十分,工廠大門口已有員工陸陸續續的刷卡進公司準備要上班了,小七也不例外,當她走到刷卡室,正要刷卡時,忽然從後頭有人叫住了她。

「阿愷?找我有事嗎?」小七感到疑惑,況且阿愷還特地在這等她,這點更令她感到奇怪。

「聽說你交男朋友啦!」阿愷有些吃味的問。

「原來你知道啦!對呀!」小七說。

「哦,恭喜你了。」雖然不願意,但阿愷還是有風度的給了祝賀,「他應該是個有錢人吧!」他發現了她身上多了許多價值不斐的金飾。

「嗯,應該吧!」小七想了一下說:「不過,他長得倒沒有你帥。」

「是嗎?」阿愷敷衍的笑了一下。

「是真的,他也有看過你哦!好像也是在大門這邊吧!」她又想了一下說,「連他也說,你長得比他帥哦!不過,他倒是不知道你是女的,很笨對吧!」說完,她自己也笑了。

這下,阿愷倒是笑不出來了,像這種對方看過他,但他卻沒看過對方的情形,他實在是不怎麼喜歡,「我想,你脖子上那條項鍊,對你已經沒有意義了,你就還給我吧!」那條項鍊曾是他們兩人的定情物,但如今在她身上,不但沒了意義,也和她身上的其它金飾顯得很格格不入。

「嗯,還你。」小七毫不猶豫的取下項鍊交給他,表情看來似乎也沒因項鍊而受到影響,「對了,你有空再幫我搜集點數貼紙吧!」她又再度的拜託。

「我想你還是請你男友幫你搜吧!」阿愷已經快笑不出來了。在確定她真的有了新男友後,他真的是徹底死心了。

「好吧!那我去上班了,再見。」說完,小七便離開了。

但是阿愷只要一想到兩人才分手沒多久,她就交了新男友,以及,她取下項鍊時,那個毫不在意的表情,他就感到很無法接受,「你真的有愛過我嗎?」他不禁懷疑了起來。

-------------------------------------

今晚,住在同一棟屋子裡的三人,都各懷著心事,每個人的心情都很是沉重。

阿時再次來到了白白的房門前,這次他很堅定的敲下了她的房門,只是很可惜,房間的主人卻似乎並不在裡面:「是在頂樓嗎?」他想。

阿時起身走上了頂樓,果然不出他所料的,白白真的在頂樓,當她一看到阿時後,便開始著急的想離開。

「等一下,我有話想跟你說。」阿時連忙開口阻止她離去。

「我累了,下次再說吧!」白白還是想選擇逃避。

但阿時可不允許她逃避,他大聲的對她說:「我已經想清楚了。」

果然,這招奏效,白白雖然沒有轉身面對他,但至少已停下了離去的腳步。

「我才不管你是不是天使,我也不管我們到底有沒有未來,現在,我只想要愛你。」阿時開始了他的真心告白。

只見白白的身子略微的顫抖了一下。

「就算你不接受我,也沒有關係,但是請你不要剝奪我愛你的權利,因為就算沒有結果,我也想為我的愛情盡力,我不希望將來我想到你,就只剩下遺憾。」阿時說完,便慢慢的走到了她面前。

阿時的心裡話,顯然讓白白一句話還沒說出口,就已溼了眼眶,「我也想和阿時在一起呀!可是…」

她話還沒說完,阿時便舉起了右手,在她的唇上比了個1,溫柔的說:「噓!沒有可是…只要我們互相喜歡,不需要去想那麼多。」

白白看著阿時雙眼中流露出來的溫柔,她迷惘了。

阿時再次舉起了手,輕輕的為她擦去了臉上的淚水,他深情的望著她,輕聲的問:「答應我,好不好?」

這次白白已不再逃避了,雖然不知道這麼做對不對,但她還是微笑的點了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