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51
2009/02/01 15:11:44瀏覽227|回應0|推薦1

51.成長-end

昏暗的房裡,阿愷默默的坐在房裡的一個角落,他此時的心情就像這沒開燈的房間般,黑暗,空虛。

「對,她根本就沒有愛過我…」

「她根本是在玩弄我…」

「她愛慕虛榮…」

「她…」許多負面的想法一直湧入他的腦中,任他怎麼擺脫也甩不掉。

突然,一旁的手機響了起來,「這個鈴聲…是她。」他開始猶豫起要不要接電話。

「喂。」他還是接了。

「你最近過的好嗎?」小七問,距離上次聊過後,他們已有一個禮拜沒見面了。

他冷淡的道:「我不知道該說好不好?」

「我過的不好。」她情緒十分的低落,「他不喜歡我太黏,也討厭我愛哭,他總是希望我獨立,害我的壓力好大哦!」她開始向他傾吐自己的不愉快。

聽完,阿愷擺出了不屑的表情來,只可惜電話那端的她是看不到的,「現在的我,只是一個外人,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不過,給你一個建議,以前我送給你的東西,如果你還沒丟掉,現在就快點扔了吧!免得你男友看到了會吃味的。」他說。

「我知道了。」小七說完,兩人又沉默了。

「阿愷,你一定會遇到很愛你的女孩的,我祝你幸福。」小七突然說出這一番話。

「…」她的突然,有些令他感到了不知所措,一時竟也不知該如何回應。

「阿愷,你一定會幸福的…不,你一定能幸福。」小七又說。

「謝謝。」阿愷也不知道該回什麼,只好向她道謝。

「那再見了,拜拜。」

在小七掛上了電話後,她的那句祝福的話卻仍然迴盪在他的耳邊。

「是啊!我真是大笨蛋,我為什麼會笨的想把一段,曾經那麼美麗的愛情給抹黑呢?」他的心忽然釋懷了,他對著天花板大喊:「阿愷,你這個大笨蛋!!」

接著,他再度露出了他睽違以久的招牌笑容。

----------------------------------

白白心情愉快的走回房間,一想到明天就是他們的第一次約會,她的心就不禁雀悅不已,「我要快點回房休息,好為明天養精蓄銳。」她開心的說。

當她扺達房間,正打開了房門時,忽然一陣風吹了過來,「奇怪,我怎麼沒有關窗?」她疑惑的關上了門,轉身正打算要去關窗時,竟看見窗前站了一個人。

「小七?」白白顯得十分訝異。

「是綺。我不是說過,我已經有名字了嗎?怎麼你還在叫我以前的小名。」小七說。

「咦?你記得我?」白白又更驚訝了。她記得之前,小七明明不認得她了才是。

「我不可能忘了你的。」小七無奈的道:「只是之前,我接了新任務,所以天使的身分沉睡了,連記憶都睡了,所以才會暫時把你忘了嘛!」她擺擺手,作出了一副「你要大人有大量」的模樣來。

「那你現在怎麼又記得我了?」白白問。

「當然是因為任務完成啦!還有…要順便…」說到這,小七的神情突然顯露出了一抹憂傷:「帶你回天國。」

「帶我回天國。」白白傻了,就像是隻鸚鵡般的重複說了一次她的話。

「對。其實讓未成年天使到人間找愛只是個幌子,真正的目的是考驗,因為想成為一名真正的天使,不是僅有善良就行的,他還必須具備有智慧、理性以及堅定的心。」小七將之前良所告訴她的,一字不漏的說了出來。

小七露出了哀傷的神情:「很遺憾,白白你失敗了。」

「原來是這樣啊!」本來應該要十分難過的白白,意外的,態度卻十分的平靜,「如果…你能再晚一天來就好了。」她真的很期待明天的約會說。

「對不起。」雖然不太明白,白白這句話的意思,但小七還是向她道了個歉。

白白笑著說:「沒關係,不過…」她還調皮的賣起了關子,完全不像是個悲傷的人。

「不過什麼麼?」小七好奇的問。

「你可以給我一根你身上的羽毛嗎?」白白懇求的說。

「為什麼?」小七實在是要被白白搞迷糊了,應該要傷心的人卻不傷心,竟還調皮的向她討一根沒作用的羽毛,這情況真的很怪。

白白露出了爽朗的笑容,道:「因為阿愷他姊姊喜歡啊!」

「唉!」小七無奈的嘆了口氣,「阿愷的姊姊不就是阿時的姊姊嗎?到最後,白白心裡想的竟然還是阿時。」她實在不知道該說她是太痴心還是太笨了。

她緩緩的從自己身上拔下了一根羽毛,遞給了白白。

一大早,阿時便興高采烈的來到了白白的房門前,他動手敲了敲門,結果門竟然自己開了,雖然疑惑,但阿時還是走進了房裡。

當他看見了那些原本屬於白白,應該被擺放在房間裡的東西竟然全不見了的時候,他愣住了。

這時窗外突然一陣風吹了進來,一根潔白到耀眼的羽毛不偏不巧的就從他的面前飄落下來。

他靜靜的撿起了羽毛,走到白白的床前坐了下來,除了呆望著羽毛,他什麼也沒做。

其實,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他在等待,等待一個不可能會再出現的女孩。

----------------------------------

「哦!原來你在這裡哦!」阿愷走進了白白的房間,「你人在這裡也不會出個聲,我昨天找你找了一整天耶!」他抱怨的說。

「你一整晚都在這裡哦?」他好奇的問,「白白咧?」

「她回家了。」阿時說。由於等了白白整整一天一夜,使得他的聲音,聽來有些虛弱。

「回家?」阿愷無法置信的道:「她不是沒有家嗎?」

「她真的回家了。」阿時虛弱的站起了身子,「我要出去,晚點才會回來。」說完,他便拖著沉重的身子,步出了大門。

離開家,阿時獨自一人來到了遊樂園,因為這裡有著許多他們的回憶,所以原本他們是計劃要來這裡約會的。

「小姐,兩張票。」他虛弱的說。

一進入園區,阿時便先挑了個自由落體,接著他又玩了旋轉木馬、海盜船、旋轉鞦韆…等,只要是他和白白曾經玩過的遊樂設施,他便全都玩過一遍,最後,他在搭上了一台和先前同樣顏色的摩天輪後,終於,他情緒崩潰了。

-----------------------------------

天國

在一個偌大的房間裡,此時一名未通過考驗的天使正站在正中央。

之所以稱這個房間偌大,是因為你望眼看去,除了一大片的黃土外,你是看不到盡頭的,這裡就像是沙漠般。

白白就這樣獨自站在黃土上,房內的溫度似乎一直在升高中,漸漸的,她已經熱得快喘不過氣了,她的意識慢慢的在模糊,最後,在她的意識完全消失後,她已經成了一座雕像了。

這時,房內的溫度又開始下降了,慢慢的,房裡也有了風在流竄,化成了雕像的1088就這樣隨著風的吹撫,漸漸的風化,和房裡的黃土混為一體了。

------------------------------------

天國上,今天的天空依舊是晴朗萬里,微風也吹得人十分舒暢。

望遠看去,一片無際的央央草原上,此刻正坐著一名少女,她有著一頭飄逸的長髪和清秀的五官,笑起來,紅潤的臉頰上還會出現兩個可愛的酒窩,她是未成年天使,2018

雖然她還未成年,但只要通過了今天的「成年儀式」,她就能成為她所夢想的正式天使了。

突然,有個東西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她完全無法移開她的視線,只因為那實在太耀眼了。

「你好,你是2018,對吧?」綺站在她的面前,微笑的問。

除了狂點頭,2018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只能在心裡猛稱讚道:「那對翅膀,真的好漂亮哦!」

「等一下就要接受成年儀式的考驗了吧?」綺問。

「嗯。」2018又點了點頭。

「要好好加油哦!」綺鼓勵的說。

「我會的,我一定要成為正式的天使。」2018突然大聲的說,就像是在宣示一般。

此時,一個鐘聲響起,傳遍了整個天國。

「我要去接受考驗了,再見。」2018禮貌的向綺道了別後,便快步的往殿堂奔去。

望著她的背影,綺喃喃自語道:「白白,加油!」

--------------------------------------

半年後

「白白,距離你離開也已經過了半年了,你好嗎?大家都過得很好哦!」

「也許是天注定吧!品杰和雪琪後來真的來電了,他們還計劃要合開一間冰店,店名就叫品雪,雖然這名稱令我有點難以恭維,但他們的技術倒是挺令我期待的。」

「阿愷在不久前,也成功走出了失戀的痛苦,不過,他的桃花真的是很旺,在前天又有人跟他告白了,聽說對方好像暗戀他有一陣子了,而我瞧他倒也有些心動了呢!」

「而我,還是老樣子,不過現在的我已經不再像從前那般的對愛情膽怯了,所以,如果你再不回來的話,當有真愛來敲我門時,我可是會用力的接受哦!」

「對了!順便告訴你,那個曾經對你熱心過了頭的陳德輝,現在他已轉型,在斗六開了間夜店,自己一個人當起了老闆呢!」

「喂!豬頭阿時,不要在外面偷懶,快點進來幫忙,等一下客人就要來了啦!」茶坊內,安癸傳出了震耳欲聾的怒吼。

「好。」阿時無奈的回應了一聲,「真是的,難得今天陽光那麼暖和,讓我晒一下會怎樣。」他一邊碎碎唸,一邊走進了茶坊。

「白白,你呢?夢想成真了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