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49
2009/02/01 03:02:13瀏覽209|回應0|推薦2

49.

電話一通,對方很制式的開口道:「喂。」

「小七,為什麼你沒有告訴我,你和阿愷分手的事情?」白白不解的急問道。

「為什麼我要通知你?這是我和阿愷兩個人的事,不是嗎?」小七感到很莫名奇妙。

「可是…我們是好朋友不是嗎?」雖然她也覺得小七的話沒錯,但她就是無法接受。

「等等,我們不算是朋友吧!」小七說。

「咦?」小七的話顯然有嚇到她了。

「你是和阿愷他們同居的室友嘛!我是認識你沒錯,我們也有一起吃過一頓飯啦,但那樣應該還不能算是朋友吧?」小七疑惑的問。

其實小七在接受任務沒多久後,她天使的身分已陷入沉睡了,也就是說,現在的她並沒有天使那時的記憶了,這是包括她自己及白白都沒注意到的。

「不…不對呀!我們是同伴,是…」白白完全無法置信,小七好像將她給遺忘了。

沒等白白將話說完,小七便開口打斷了:「對不起,如果你只是想和我談阿愷的事,那我只能說,這是我們的事,請你不要干涉。」她實在不喜歡被干涉的感覺,「對不起,我還有事要忙,我要掛了。」

「小七,等…」僅管白白還想再說些什麼,但通話還是殘忍的被掛斷了。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阿時問。他正巧走上了頂樓,剛好目睹到白白被人掛斷電話的模樣。

一聽到阿時的聲音,白白委屈的轉頭看他,露出了一副快要哭的表情來:「她好像把我忘記了…」

「沒事的、沒事的…」阿時趕忙跑了過來,拍拍他的背,安慰她。

「算了。」白白忍住傷心,堅強的告訴自己。畢竟她和小七的關係,是沒人知道的,如果她再繼續傷心下去,萬一阿時問起來,她可是回答不出來的。

「阿時,你知道阿愷和小七是為什麼分手嗎?」雖然她心裡有底,可能和小七突然成為正式天使有關,但她還是忍不住想問。

「聽阿愷說,好像是小七說對他的感覺像朋友不像情人了吧!」阿時說。

「可是,他們不是明明很相愛的嗎?怎麼會…」白白迷糊了,到底這只是個藉口,還是說,真的是如此呢?但如果是真的,又未免太善變了吧。

阿時苦笑了一下,無奈道:「白白,這個世界的腳步是很快的,所有的事都是充滿變數的,可能你上一秒看到是如此,下一秒就已變了樣了。」

「那不是很慘嗎?」白白嘟嚷的說。

「嗯,所以我們要懂得把握當下和珍惜目前所擁有的,這樣即使失去了,也才不會有所遺憾啊!」阿時說。

「哦。」白白才剛說完,就打了個哈欠,看來她是累了。

「時間也不早了,你快回房休息吧!」阿時關心的說。

白白揉了揉眼睛,道:「嗯,那我先去睡了,晚安。」

「晚安。」

看著白白下樓的身影,阿時不禁感嘆:「阿時啊阿時,你可別光說不練啊!再不好好把握住白白,下一個遺憾的人可就是你了。」

---------------------------------

『你到大門來找我,我拿點數貼紙給你。』阿愷獨自站在工廠的大門外,在傳出了簡訊後,他緊張的握著點數貼紙等待著。

「阿愷。」沒過多久,小七已經出現在他的面前了。

「那,這是你要的貼紙。」阿愷故作鎮定的將貼紙遞給她。

「哇!好多哦!謝謝。」小七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有那麼一時半刻,阿愷還以為一切已回到了過去甜蜜的時光般,「你好像小朋友哦!還收集這個,幼稚。」他毫不客氣的虧她。

「怎樣,我就是小朋友啊!」小七也不客氣的回嘴。

「最近過的好嗎?」阿愷問。

「好啊!」小七想也沒想的就立刻回答了,「我還有事,先走了,點數的事謝謝囉!」說完,小七便打算離開了。

「等一下,那個…」阿愷喚住了她:「我生日快到了,禎他們打算幫我在錢櫃慶生,你可以來嗎?」

小七回過了頭:「我不知道耶?到時再說吧!」

「考慮一下吧!」阿愷說。雖然他並不想勉強她,但他還是蠻希望自己的生日,她能陪他過。

小七突然露出了調皮的表情:「不要,我才不要去咧!」她頑皮的吐了吐舌頭,「拜拜!」

「拜拜!」望著她走遠,阿愷露出了略微失落的表情,默默拿出手機,傳了封簡訊出去『九月十一號 早上1000麥當勞集合,希望你能到。』

----------------------------------

麥當勞

一位留著短髮,身材略為嬌小,打扮雖中性但氣質中又略帶點甜的女孩,朝著阿愷一群人走了過來,「嘿!猴子,我只有請二小時的假哦!中午我還要回去上班哦!」她是阿愷的超級死黨,禎。

「謝謝啦!」阿愷感恩的說。

「走啦!走啦!我們去錢櫃吧!」禎說。

「等一下。」阿愷出聲阻止了大家的起身,「小七她也要來,她在路上了,我們再等等她吧!」他不好意思的說。

「沒問題,主角都開口了,我們當然等呀!」開口的是阿愷慶生團的其中一個,帥蚊子,雖然叫帥蚊子,不過人長得倒不是很帥,是個十分有女人味的女孩。

「她來了,她來了。」阿愷慶生團的另一名,瘋婆子,她已經看到了小七的身影了。

「哦!那我們走吧!」阿愷才一說完,慶生團的各位便興沖沖的快步離開了麥當勞,反而是

反應較慢的阿愷和小七墊後了。

兩人互看了對方一眼,只好尷尬的一起走了。

一進到KTV包廂內,帥蚊子及瘋婆子便開始瘋狂的點酒,阿愷光是看到那麼多酒就感覺要醉了,他站起了身,道:「今天在場的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喝酒,只有小七不行,因為她不會喝酒,而且又是自己騎機車來的,所以不准叫她喝酒,知道嗎?」他露出了威脅的表情來。

礙於阿愷的恐怖威赫下,現場果然沒有一個人有意見的,僅看見小七一人坐在位子上竊笑著。

「來啦!既然你們感情這麼好,你們兩個就坐一起吧!」不清楚阿愷和小七已分手的人,開始起哄在虧他們了。

「來來來禎,我們來點歌,你想唱什麼歌?」阿愷拉了禎就坐在點歌螢幕旁的位子上,兩人開始討論起要唱什麼歌了,面對其它人的起哄,他打算裝傻,來個相應不理。

不過,其它人才不打算讓阿愷輕鬆的唱唱歌就行,他們開始將阿愷鎖定為目標,向他全力的使出敬酒攻擊。

慶生才開始沒多久,阿愷在沒唱到幾首歌的情況下,就已經被灌得醉茫茫了,終於,他也受不了的衝出了包廂,往他的唯一目標-廁所奔去。

因為不放心,禎也追了出去,才到廁所,便看見阿愷正在嘔吐槽狂吐,臉上還掛著淚水。

「你沒事吧?」禎拍了拍他的背問。

「禎,我的心好痛,我不想跟她分手,我好痛苦…」阿愷醉了,開始向禎訴說起了他埋藏在心中的苦悶。

打從阿愷離開包廂後,包廂內也開始不平靜了,因為大家終於都知道了兩人分手的事,開始對小七展開了逼供。

「我不明白,阿愷他對你那麼好,為什麼你們要分手?」開口的是小繪,她是禎的朋友,和阿愷也有不錯的交情。

「因為…」小七猶豫著要不要說,「如果你們能保密,不告訴阿愷,我可以跟你們說。」她提出了條件。

「好,我們會保密的。」小繪說。

「其實,阿愷他真的很好,可是…我們的愛情不是一般的愛情,我們在一起是沒有未來的,就算現在再好,又能好多久呢?」說著,她也哭了。

「我覺得,你們應該要好好談談才對。」小繪說,她還是希望他們可以復合,「走,我們去找阿愷。」說完,她也不管小七是否願意,便拉著她走到了包廂外。

他們才剛走出來,便在走廊的盡頭處看見了阿愷及禎,他們正坐在那說話,「過去吧!」小繪說。

小七向前走了幾步,禎也注意到她了,她起了身走開,留給他們兩人獨處的空間。

「為什麼你要喝那麼多酒?」小七問。這是她很介意的事。

「沒什麼,只是因為大家一直敬我酒啊!」阿愷擦掉淚水,故作堅強的說。

「其實分手的事,我也很掙扎呀!」小七突然情緒失控了,剛剛阿愷猛喝酒的模樣,令她的內心是內疚到了極點。

僅管阿愷說和她無關,但她還是無法不去作聯想,她開始大哭了起來,讓阿愷看的都心疼了。

他伸出了手,將她給抱入了懷中:「其實我一直都在你的身邊…小七,我的心一直都沒離開過你。」

也許是因為感動、難過,又或許是因為眷戀,她並沒有將阿愷推開,反而抱緊了他,兩人就這樣相擁而泣許久。

當再度返回包廂時,阿愷已開始感受到了強烈的頭痛,他真的喝太多酒了,他順勢將頭枕到了她的腳上,雖然有藉著酒醉的嫌疑,但她並沒推開他,就讓他安穩的在自己的腳上睡著了。

------------------------------

昱日

僅管還有些宿醉,但阿愷還是一大早便起床,一想到昨日發生的種種,他就不禁心情大好了起來,因為他總覺得自己和小七似乎是復合有望了。

拿出手機,他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播出了電話。

「喂。」電話那端沒意外的傳來了小七的聲音。

「是我阿愷…我想問你…現在你的選擇有改變嗎?」

她沈默了三秒:「如果我說我還是想一個人呢!」她還是殘酷的打破了他的美夢。

「我知道了,再見。」匆匆結束了通話,阿愷的淚水又再度潰堤了,只因他的心,又再度破碎了。

------------------------------

「阿愷,吃飯囉!」白白朝著樓上大喊著。

沒過多久,阿愷便開了房門走了下來,他的眼神已不再如往常那般炯炯有神,整個人也不再活潑風趣了。

「吃飯。」阿時說。

「嗯。」阿愷隨口敷衍了下。但他才坐下扒了幾口飯,便說已吃飽了。

「你這樣就吃飽了?」阿時受不了的問。

「嗯,飽了,我出去走一下。」阿愷說完便自顧自的走了出去。

他已經這副模樣很多天了,阿時除了一直努力的開導他,就連便當也都特地去挑了他過去愛吃的,結果他的情況卻一直沒有好轉,再如此下去,連阿時都要抓狂了。

「不吃了。」現在阿時也沒胃口了,放下筷子,他起身上了樓去,。

「唉…」靜靜將這一幕看進眼底的白白不禁嘆了口氣,這個景像她也已經看了無數次了,「到底何時才會結束?」她最近實在是開朗不起來了,簡直快要成了嘆氣少女。

騎著腳踏車在路上閒晃的阿愷,晃著晃著,突然發覺眼前的房子好眼熟,那是小七租的房子,原來他在不知不覺中竟騎了一大段的路,來到了這裡。

阿愷停在房子前,靜靜的看著房子,這裡幾乎是他們大半回憶的所在地,也曾經是他熟悉到不行的地方,但如今,他已無資格再走入這房子了。

「阿愷!!」突然在他的身後,有人開口喚了他。

他直覺的轉過了頭:「嗨!小七。」他尷尬的打了聲招呼。

小七朝他走了過來:「你怎麼會來?」她剛從外頭買完東西回來。

「路過。」聽起來雖牽強,但他還真的是路過。

「你還好吧?你瘦了耶!」小七表露出擔心的神態。

「沒事啊!我要回去了,再見。」他實在有些受不了小七關愛的眼神,匆匆道了別便快速離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