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44
2009/01/05 02:32:23瀏覽210|回應0|推薦5

44.補償

揹著白白,阿時吃力的走著,「怎麼這麼累呀!難道我真的老了嗎?」長這麼大,阿時第一次這麼地懷疑自己。

「同學你好,這個送給你。」一名身穿白襯衫的年輕人走了過來,並遞給了他一小包像是鑰匙圈的東西,「我們在明天下午有場兩性關係聽講會,歡迎你帶朋友來參加哦!」

「不用了,謝謝。」阿時完全沒有心思去理會他,委婉的拒絕後便打算離開了。

「等等,我們不勉強人的,但這場演講真的很有意思,希望你回去後可以認真的考慮考慮哦!」年輕人一邊說一邊將那包小禮物塞到了阿時的手裡,接著便轉向下一個路人作宣傳。

「這個…」本來阿時想將小禮物還給年輕人的,但看到年輕人不理會自己,他也就只好算了,反正收下來他也沒損失。

阿時繼續往飯店的方向走著,一路上,他可以明顯的感受到路人的關注目光,「看什麼看啊!沒看過呀!」他在心頭不悅的叫著。

忽然他感受到脖子上似乎有些溼溼的,「奇怪,下雨了嗎?」他說,「咦?怎麼只有脖子那裡有水。」他停下了腳步,認真的感受了一下。

「啊!!!」阿時的五官頓時全扭曲在一起了,只差沒有尖叫出聲音,「她竟然睡到流口水了…還流到我脖子上…」他簡直想要殺了她了。

「冷靜點,冷靜點…」阿時努力的克制自己想殺了她的衝動,現在他終於明白,為什麼路人會這麼的關切他了,因為她的睡姿實在是有夠醜的。

「真丟臉…」他沒面子的低著頭,卻看到一雙皮鞋、深黑色的西裝褲管停留在自己的面前。

「喂!年輕人,你在幹什麼?」皮鞋的主人開口了。

阿時疑惑的抬起了頭看,不看還好,看了真是令他訝異,站在眼前的人竟然是個警察,「我…我沒有幹嘛啊!」阿時莫名的緊張了起來。

「沒有幹嘛?」何正韋眼露狐疑的看著他,「她是你的朋友?」他問。

「對。」阿時點了點頭。

「她叫什麼名字?你們認識多久了?」何正韋又問。

「她叫白白,我們認識有好幾個月了。」阿時老實的回答。

「白白?全名是什麼?」何正韋龜毛的問。

「全名?全名…」這下阿時可要被他問倒了,用力的思考了一下,「1088。」這是他唯一想的到的了。

「啥?你在耍我嗎?」何正韋露出了不友善的表情。

「沒…沒有,她是台日混血兒,那個1是伊能靜的伊,0是鈴木亞美的鈴,8是阿里巴巴的巴…哈哈…你知道的嘛!日本人的名字本來就很奇怪呀!」阿時大笑,企圖掩蓋住自己的心虛。

「是嗎?」何正韋還是感到很疑惑,「她怎麼會睡那麼熟,該不會…有吃藥吧?」他提出了自己的第二個疑問。

「啥?吃藥!不不不,絕對沒有,她只是因為太累了,才會睡成這樣,絕對沒有吃藥。」阿時十分肯定的說。

「真的嗎?」可惜,何正韋還是半信半疑的,「你現在要帶她去哪裡?」他又提出了第三個疑問。

「哦!我要帶她去飯店啊!」阿時想也沒想的就回答了。

「飯店呀!」他又重複了一次阿時的回答,突然他的態度有了個大轉變,並嚴厲的說:「我就知道,你想帶她去開房間,對不對?你想趁著她熟睡的時候侵犯她,對不對?混小子。」他何正韋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那些愛欺負女孩的混蛋了。

「我…我沒有。」阿時實在想不到眼前的警察,竟然會對他有這樣的看法。

「還說沒有,你手上拿的是什麼?保險套對不對?我從剛剛就看到了啦!」何正韋誤會的說。

「什麼!這是保險套?!」阿時驚訝的說,他從來不知道,原來保險套的包裝和鑰匙圈的包裝竟然那麼相像。

「不要在我面前演戲了,我告訴你,你的演技太爛了。」何正韋揮了揮手,一副不屑的模樣。

阿時簡直快受不了了,「怎麼會有這麼可笑的警察。」他心想,「我沒有在演戲,我是女的,我要保險套幹嘛?」他耐著性子解釋道。

「什麼?你說你是女的,真的假的啊?身分證有帶嗎?」何正韋還是一副不相信的表情,他才不認為,自己會連一個人是男是女都分辨不出來。

「身分證沒有,可是,難道你看不出來嗎?」阿時實在是很無奈,「你看我沒有喉結,也沒有長鬍子啊!我真的是女的。」他努力的分析給何正韋聽。

何正韋聽完阿時說的,也開始仔細的打量起阿時來:「對哦!你不但沒有喉結和鬍子,而且…你有點娘耶!」他認真的說出自己打量後的成果。

「…」阿時無言,只覺得很累很累,他開始羨幕起白白只要累就能馬上倒頭大睡的特性。

「既然你也相信我是女的了,那我可以離開了吧?」阿時實在不想再陪他繼續烏龍下去了。

「嗯…不行。」何正韋思考了一下,還是給了他一個失望的答案,「現在我還不能確定,你對伊鈴巴巴是居心叵測,還是雪中送炭,所以你和她都得和我回警局去泡泡茶。」他寧願錯殺一百,也絕不錯放一個。

「我…算了,你帶路吧!」阿時已經不想再和他爭辯什麼了,因為他明白了,就算自己說的再多也是白費力氣,「這個警察根本就是警匪片看太多了,嚴重得了疑心病了。」他心想。

警局裡

阿時正用右手撐著自己的腦袋,無聊的發呆著,距離他在路上遇上何正韋的時間,現在已經過了3小時了。

「我到底還要待多久?」阿時無力的問。

「待到她醒來囉!」何正韋一派輕鬆的回答,連看也不看阿時一眼,就像在說著別人的事般。

阿時無力的撇了眼坐在身旁的白白,此時的她正趴在桌上,口水還流了一堆,完全沒有要醒來的跡象。

「不可以作個筆錄後,放我回去嗎?」阿時完全不抱希望的隨口問問。

「當然…不可以,等她醒來後,確定你真的對她意圖不軌的話,才需要作筆錄。」他說,「如果你想作筆錄的話也可以,只要你先招了,那我立刻作完筆錄,放你回去。」他精明的說。

「拜託,我是女的耶,能對她怎樣?」阿時抱怨的說,語氣很是沒力,看來他是真的累了。

「那可難說了,也許你是一個愛好同性者,又也許你有其它的同伴在飯店等你也說不定。」何正韋沒有一絲倦容的,發表了他的精彩推理。

「唉…算了。」現在阿時已完全放棄離開的念頭了,他開始將自己放空,好度過這漫漫的長夜。

-------------------------

「阿時,起來了…」白白用力的搖了搖阿時。

「嗯…」阿時半敞開眼,看了看白白,露出了開心的笑容來:「你終於醒啦!」

「咦?」白白有點不明白阿時的話,明明這句話應該是她說得才對呀,「為什麼這麼說?我5點就醒啦!」她疑惑的問。

5點?」阿時開始感到了不對勁,「奇怪,5點的天色都這麼亮嗎?」他喃喃自語的說,雖然音量並不大,但還是讓白白聽見了。

「不是啦!現在已經早上830了。」白白好心的告訴了他。

「什麼?830,你不是5點就起來了嗎?怎麼現在才叫我。」阿時懊悔的問,他實在很後悔自己竟然睡著了。

「因為人家看你睡得很熟,想說不要吵你嘛!」白白無辜的說。

「好啦!算了,那那個警察呢?我們可以走了嗎?」剛睡醒,阿時的腦子還在迷糊中。

「何警官不在,他說我們可以離開了。」白白誠實的轉述了何正韋的話。

「哦…那走吧!」他說。

正當阿時正打算和白白一起離開警局時,身後又傳來了叫喚的聲音。

「不會吧!又有問題了嗎?該不會這間警局的警察都有疑心病吧?」阿時慌恐的轉身看了看聲音的主人,委屈的說:「警察先生,還有問題嗎?」

「沒啦!我只是麥甲你說,你黑豆頂的口水擦乾淨廖,麥走架走。()」一名中年警察操著道地閩南語,指了指阿時剛剛睡著的桌子說。

「對不起,我馬上處理。」阿時苦笑的說,他決定了,短時間內他應該是沒那個臉再到苗栗來了。

走出了警局,他的心情實在是好不起來,整個人是完全沮喪到了谷底。

「你怎麼了?」阿時的心情已經差到連神經大條的白白都感覺到了。

「沒什麼,只是從來沒有這麼丟臉過,這還是我第一次上警局呢!想不到我還過了夜…哼!我還真是厲害呀!」阿時不禁調侃起自己來了。

「我也有在警局過夜,那我也是很厲害。」將阿時的調侃誤解成了讚美,白白也開心的讚美了一下自己。

「你還敢說,這都是你害的耶!」白白一插話,就整個喚醒了阿時的記憶,現在他已經想起來真正的罪魁禍首是誰了。

「我?」白白認真的想了一下,「那個警官好像真的有說,我們會在警局是因為我耶…」她的記憶也開始清晰了起來。

「對不起嘛!」白白誠懇的鞠躬道歉。

「光說抱歉有什麼用,我要你補償我。」阿時忽然靈光一閃,賴皮的說。

「好啊!我要怎麼補償你?」白白單純的問。

「跟我回斗六。」阿時忽然變得很正經。

傻了大約三秒,白白第一個說出的字就是不,「為什麼你就是不明白,這個旅行對我有十分重大的意義呢?」她難過的說。

「我知道,可是你一個人太危險了。」阿時也有自己堅持的立場。

「就算再危險,我也不會放棄,因為沒有了夢想,我就什麼都不是了,你知道嗎?」白白激動的大喊,眼眶中淚水已開始再打轉了。

「我明白了,但我還是要帶你回去。」即使看見了白白的淚水,阿時還是依然很堅持,但是就在他的心裡,一個小小的角落,那是他的原則,他的堅持,如今已慢慢的崩落了。

「我答應你…等我把茶坊的工作交接給其它人後,我一定會帶你從下一站開始,繼續你的尋愛旅程。」阿時溫柔的說,現在的他終於下定了決心,要不顧一切來投入這場名為愛情的遊戲了。

聽到阿時的這番話,白白不禁愣住了,就在瞬間,好像有什麼在自己的體內似的,「怦怦!怦怦!」白白的心跳已開始不受控制的狂跳著。

這一刻,白白突然覺得自己眼中的阿時,變得好帥,好帥。

註:(台語發音)我只是要告訴你,你桌上的口水擦乾淨後,要走再走.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