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41
2008/12/20 20:00:54瀏覽202|回應0|推薦4

41.獵物

在苗栗著名的情侶夜遊勝地,時間還不算晚,不過苗栗絢麗的夜景已全然呈現在眼前了,男子獨自望著眼前的美景,卻完全沒有心情去作欣賞,因為今晚的他,心情糟透了。

「呿!」男子不悅的將眼前的小石子踢開,他實在是想不透,憑他這麼優的條件,為什麼他老是找不到一個能夠包容他的結婚對象。

他,黎憬湳,外表俊俏,是少女最愛的花美男型,身高180公分,雖沒有健美先生的完美肌肉,但他的身上卻也連一塊贅肉都沒有,儘管不是什麼大企業家第二代,但整型醫生的工作倒也讓他荷包滿滿的。

從大衣口袋取出手機,他不加思索的便撥了通電話出去,從他熟捻的動作看來,這號碼的主人和他的交情一定匪淺。

「喂!」電話那端傳來了女人的聲音。

「是我,憬湳。」他簡短的報上自己的名字。

「你打來幹嘛?不是說暫時不要聯絡的嗎?」女人不友善的說。

他苦笑了一下,委屈的說:「不要這樣跟我說話好嗎?我會難過的…我今天…被她甩了,心裡很難受…」

「哼!老天還真是有眼呀!你活該啦!再見。」女人嘲諷完便痛快的掛了他的電話。

「嘟嘟嘟嘟…」面對她的無禮,他顯然並沒有生氣,畢竟認真算起來,他對她也是有所虧欠的。

多年來,她一直以他的紅粉知己的身分,在他的身邊徘徊著,她從不掩飾她對他的愛意,也和他有過多次乾柴烈火的燃燒,但他從沒考慮過她,因為他從不缺女友,他缺的是一個能包容他在肉體上外遇的結婚對象。

「過幾天再打給她好了。」他知道,她永遠都不會不理他的,只是此時的她還在氣頭上罷了。

他並不怪她,因為他明白,打從前些日子,他又墜入了愛河裡後,他對她說的「暫時不聯絡」,實在是太傷人心了。

「唉…」他嘆了口氣,原本他還以為這次八成能和心愛的人結成婚了,明明日子都訂好了,婚紗也在試了,但事情卻偏偏不如人願,現在的他又恢復單身了。

他將手伸到上衣口袋,想拿香菸出來,「咦?」他意外的摸到了一張被遺忘的電話號碼。

看著白紙上抄下的號碼,他認真的回想了起來,「這個是…」一張清新可人的臉龐,在他的腦海中慢慢的浮現。

他隱約記得是早上的時候,那時他和未婚妻在挑婚紗,結果號碼的主人突然走了過來,說要請他們幫忙作問卷,因為未婚妻那時正在試衣間所以並不知道,而他因為對她頗有好感的,所以也沒有作問卷,只是請她留下電話號碼,日後再連絡。

「她的名字好像叫…」他又思考了一下,「白白…是嗎?」他有點不太確定。

「她好像說…她目前住在婚紗店對面的飯店!?」他的思緒開始轉了起來

「這樣看來,也許一切都是天注定也說不定。」他不禁有了這樣的想法,嘴角不自覺的上揚了起來。

「好,明天就去找她吧!」帶著一反先前的心情,他愉快的駕著車離去。

--------------------------

「歡迎光…臨。」阿時循著女客人的目光,正要招呼走進茶坊裡的客人,卻剛好迎上了他的不悅面容。

他一言不語的直向阿時走來,不像個客人,反倒像是特意來找阿時的,「哈囉!有需要什麼嗎?」阿時還是客氣的詢問了他。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他在阿時的面前停下了腳步,劈頭就直接問重點。

「當然是上班啊!」阿時苦笑的回應。

「你知道我指的不是這個。」他並不打算陪阿時裝傻,「你為什麼沒有和白白去旅行?」這是他十分在意的問題,他一定要得到答案。

「對不起,我現在在上班,不方便和你討論那些私人問題…」阿時覺得自己的心,又開始在隱隱作痛了,他實在不想去提那些令他難受的事情,「如果你現在是我的客人,那我會很願意為你服務的,但是如果你只是來問問題的,我想我恐怕無法奉陪。」阿時客氣的表明了自己的態度。

「好,下班後我會來找你。」他尊重阿時的敬業態度,不過他不會輕易放棄答案的。

「下班見。」他瀟灑的走出了茶坊。

他坐在車上,並沒有馬上駕車離開茶坊,只是閉上了眼,讓自己的心情平復了一下,接著,拿起手機按下了令他思念的號碼。

「喂!品杰哦…」電話那頭,令他思念的聲音準確的傳了過來,是白白。

「是,是我。」他連忙回應她,「你…好嗎?」他真的很想念她。

「嗯,我很好,而且已經有了一點收獲囉!」白白的聲音聽來,依舊是那麼的有生氣,「大家…都好嗎?」因為這些日子以來,她都沒和任何人連絡,因此她問得自己有點心虛。

「…好。」他沉默了幾秒,才勉強的吐出了這個字,其實,他很想說,他過得一點都不好,但最後他還是沒說出口。

「那阿愷和阿時呢?」白白在意的問。

「對不起,我不知道。」他誠實的回答。

「哦…沒關係。」她的語氣明顯的透出了失望,但她自己卻似乎沒有查覺到。

「不是說會和阿時一起去旅行嗎?怎麼變成只有你一個?是他拒絕了你嗎?」品杰委婉的說出了心中的疑慮。

這次換電話那頭的她沉默了,他也不逼她,兩人間安靜了起來,傷心的氣味隱隱在彼此的空氣中流竄著。

「那是我自己的決定…」她緩緩的開了口。

既然是白白的決定,那他會百分百的尊重她的,但他也不會違背自己當初所下的決定的,他要用他的方式保護她,那是他曾發過的誓,他不會忘記的。

「旅行好玩嗎?你現在玩到哪裡了?」品杰提高了語調,用一種羨慕的口吻詢問起了白白。

「我昨天剛到苗栗,大概過個兩天就會換到下一站吧!旅行真的很有趣,讓我多了很多的見識…」談到旅行,白白的心情又瞬間好了起來,她開心的聊起了她的心情。

「哦!那你現在是住在OO飯店囉!聽說那家飯店很不錯的,你覺得如何?」品杰問。

「飯店是還蠻漂亮的啦!」白白才剛回答完,她的手機便響起了有電話插播的音樂聲。

「我們下次再聊好了,拜拜。」他絲毫不留戀的結束了通話,畢竟他想知道的,已經全讓他知道了,他明白再聊下去,就只會讓自己下的決定受動搖,也讓自己的心更痛罷了。

「拜拜…」白白落寞的對著手機說,其實,旅行雖然有趣,但卻也令她感到有些孤單,甚至開始對過去的日子懷念起來,只是她並不想承認,因為她很清楚,回頭並不是她該走的路。

Hi,是白白嗎?喂…」手機裡再度傳出的聲音,將白白的思緒又拉了回來。

「喂!你好,我是白白,請問你是?」白白疑惑的問,因為螢幕上顯示的是陌生的號碼。

「我叫黎憬湳,上次我們在婚紗店有見過面。」黎憬湳禮貌的說明了自己的身分。

「哦…我想起來了,你是那個試禮服的新郎。」白白頓時恍然大悟。

「對,我就是那個新郎。」黎憬湳開心的露出了笑容,「她果然沒把我忘了。」他想。

「不知道你明天晚上有空嗎?我想請你吃頓飯,然後一起聊聊你上次問我的那個問題。」他提出了邀約。

「好,沒問題,我會把時間空出來的,不知道那個漂亮的新娘子也會來嗎?」早上被黎憬湳給拒絕時,白白整個人是沮喪不已,現在他主動邀約了,她當然是求之不得。

「她很忙,只有我一個人去找你可以嗎?」他婉轉的回答了她的問題,目前,他還不打算讓白白知道他和她的婚事告吹的事。

「沒關係。」他願意幫她,白白就已經很滿足了,她不想再勉強新娘也要幫她。

「那我們約晚上七點,到時我再去飯店接你,可以嗎?」他問。

「好。」白白沒想太多便立刻答應了。

「那到時見囉!拜拜。」他說,兩人同時掛斷了電話。

坐在車上,黎憬湳臉上的笑容,控制不住的不停上揚著,想到自己的春天又要來了,他簡直是興奮到不能自己。

拿起手機,他又愉悅的撥出了電話:「Hi,好久不見,今晚有空嗎?」他決定在明晚來臨前,先再一次的瘋狂玩一下。

「不錯嘛!都二個月了,原來大帥哥還會想到我呀!」電話那頭傳來了聲音十分嗲的女人聲音。

「我今晚住你家好不好,方便嗎?」他暗示性的問。

「歡迎…那我在家等你哦!再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