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38
2008/11/27 03:38:19瀏覽229|回應0|推薦4

38.哭泣的女孩

清晨六點

依舊維持昨晚倒下姿勢的白白,不知為何的自然醒來了,白白伸了伸懶腰,「早安!!」她大喊,感覺整個人都神清氣爽起來了,在經過簡單的梳洗後,她決定要出去走走,散個步。

離開飯店後,她才剛繞過了三條街,就聽到了激動的辱罵聲,她朝著聲音的方向看了過去。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那個女人那麼的不要臉,你也要。」那是一個年約18歲的女孩,她正和一名男子在爭吵著。

「我沒有。」男子一臉無奈的回答。

「你敢說,你那一天沒有跟她有說有笑的,我告訴你,別人都跟我說了…」女孩一直不斷的指著男子罵,看得出來,她真的是非常激動。

「有又怎樣,沒有又怎樣,我跟她只是在聊天啊!」對於女孩的質問,男子開始顯得不耐煩了。

「我明明叮嚀過你了,離那個女人遠一點,難道你已經忘了你是怎麼答應我的嗎?」女孩哭了,她實在不明白,為什麼做錯的人是他,他卻可以那麼樣的理直氣壯,搞的好像是她不講理似的。

「對,我是答應過你,但是聊都聊了,你有必要這樣大驚小怪嗎?」男子顯然也有點不悅了。

「難道你都不覺得應該給我個解釋嗎?」女孩繼續哭泣,眼神中已充滿了受傷。

「你可不可以成熟一點,不要老像個孩子一樣啊…」男子說,語氣中盡是對女孩的失望,「我要回去準備上班了,你…不要想太多。」男子說完,便上了自己的車,留下女孩殘忍的離開了。

女孩崩潰的蹲在路旁,抱著頭痛哭,口中只是不斷的說著:「為什麼你連一個解釋都不給我,為什麼…為什麼…」

白白遠遠的看著女孩,她覺得自己的心好像都揪在一起了,好心疼、好心疼呀…她好想叫女孩別再難過了,於是她鼓起了勇氣向女孩走了過去。

就在她快要走到女孩身邊時,女孩忽然站了起來,用力的抹去臉上的淚,只丟下了一句:「看什麼看,很好看哦…」女孩便轉身跑走了。

一整天,白白的心情實在是大受影響,每當她一想到女孩那雙哭腫了的眼睛,她就不由自主的難過了起來,連作個問卷也提不起精神去調查了,雖然很想把女孩找出來,但是今晚她就要離開台中了,她實在沒把握能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找到女孩,而且就算讓她找到了,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她。

白白將問卷收拾了起來,她想:「既然不打算找女孩,留在台中又會掛念到沒勁作問卷,不如就乾脆提早回飯店收拾行李,早早離開台中吧!」

------------------------------------

小七將機車停放好後,便走進了洪X,沒有阿愷的陪伴,她也沒有告知阿愷,單純因為上次來的匆忙,沒準備伴手禮來,令她總有些在意,所以趁著休假就獨自帶著一盒雞精來了。

從側門進入了醫院,她看到電梯正在上升中,也許是懶人細胞作崇,小七不加思索的便爬上了樓梯,就在她剛抵達三樓時,一名女孩也正要下樓,樓梯雖然不小,但一切就是那麼剛好,兩人的肩有了些許的擦撞。

「對不起。」女孩並沒有抬起頭,只是輕聲的道了歉,便匆忙的下樓了。

「奇怪。」小七說,才剛踏出腳步,她就覺得怪怪的,好像踩到東西了,低頭一看,那是一條手巾,看起來還十分乾淨,顯然是剛掉不久的。

「該不會是剛剛那個女生的吧?」小七邊說邊快步的下了樓,她正企圖要追上剛剛那個女孩,很快的女孩的背影已出現在她的眼前了。

女孩在二樓病房的盡頭處停了下來,那裡有一扇封閉的窗戶,還有兩張供人休息的椅子,女孩正面對著窗外,讓人猜不透她究竟在做什麼。

小七放慢了腳步,往女孩的方向走了過去,當她走到了女孩的身後,正要開口叫她時,她忽然愣住了,因為女孩正掩著面啜泣著。

「你…還好吧?」小七擔心的問。

女孩似乎有點嚇到,急急忙忙的回過身道了句對不起後,又打算要離開了。

「等一下。」小七連忙喊住了她。

女孩疑惑的轉過身看著小七:「請問…有事嗎?」她的語氣十分的輕,再加上她又身穿醫院病患的衣服,讓人不禁猜想她的身體一定很虛弱。

「這是你的手巾嗎?」小七將手巾拿到了她的面前。

只見女孩慌張的將手巾拿了回去,「謝謝你。」女孩說。

「你是不是遇到了什麼困難?告訴我,也許我能幫的上忙也說不定。」小七說,她並不想讓女孩就這麼樣的離開。

「你是不可能幫的上忙的。」女孩說完,正打算轉身走人。

「拜託你告訴我。」小七大喊,「也許我真的幫的上忙也說不定…」她說。

女孩凝視著眼前過份熱血的陌生人,但她卻無法懷疑她,因為她的表情實在太認真了。

「就算…」面對女孩的眼光,小七察覺到自己好像說的太肯定了,畢竟這裡是醫院,不是醫生的自己對病患能作的幫助,幾乎是非常微薄的,「就算我幫不上忙,但至少你跟我傾吐心事後,情緒多少也會好一點吧…」小七有點心虛的說。

女孩靜靜的走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我叫小妍,我和我的男友都是這裡的病患,今天我去看他的時候,醫生說…他已經…」說到這,女孩閉上了眼,努力的克制著自己的情緖,大約等了五秒,她才再開口,「他已經撐不了多久了…」一說完,女孩的淚水還是又奪眶而出了。

小七在女孩的身旁坐下,用自己的手輕輕的拍打著女孩的背,雖然自己的內心也受到了震驚,但她明白此時最痛的人是小妍,而她能做的就只是安慰了。

女孩的淚水終於在5分鐘後停止了,但她的雙眼也早已哭腫了,「對不起,我想我該回去了。」女孩道,畢竟自己也是個病患,在病房外待太久是不應該的。

「我可以去看一下他嗎?」小七小心翼翼的問,就深怕會被拒絕。

女孩背對著小七,「他在213號病房,你自己去吧…」說完,女孩便離開了。

「原來他們住在不同間病房啊!」小七說,不過她能理解小妍不和她去的原由,因為如果換作是她,她也不願意紅著眼眶去見自己心愛的人。

「叩叩!」站在213號的病房前,小七輕輕的敲了敲門。

「請進。」房內傳來了略微低啞的男子聲音。

「你好。」進了門,小七禮貌性的打了聲招呼,並將雞精放到了病床旁的小櫃子上,「我叫小七,是小妍的朋友,想說來跟你打個招呼。」小七客氣的說。

「你是…小妍的朋友…」男子有點疑惑的看著小七。

「算…算是啦!」小七邊說邊偷偷的打量著男子,年紀約19左右,因為沒有作化療的關係,他看起來是蠻帥的,只是氣色很差,聲音也有些虛弱、沙啞,「我跟她是剛剛才認識的,勉強算的上是朋友啦!」她心虛的說。

「原來是這樣。」男子笑了,「我叫健龍,朋友都叫我劍龍,我爸媽說因為我從小身體就不好,所以他們才幫我取了這個名字,目的就是希望我能身體健康,很特別吧!」

「對呀!」小七發現健龍的笑容其實是很好看的,如果說他的氣色能更好一點,那他的笑容肯定會迷死一票女生的,只是她越這樣想,心裡就越是為他感到難過。

「請不要為我感到難過…好嗎?」健龍笑笑的說,原來小七眼底流露出的哀傷,早已被健龍發現了。

「抱歉!」小七不好意思的說,深怕自己會引起健龍的傷心。

「沒關係啦,正常人看到我都會自然變成那種表情,我很習慣了。」健龍聳了聳肩說,「其實我並不難過,因為小妍…我的短暫人生過的很開心。」健龍說,表情充滿了誠懇,就像是打從心底說出來的話似的,絲毫沒有裝出來的味道。

她不明白,為什麼他不會覺得難過,難道只擁有這麼短暫的生命時間,他就滿足了嗎?他不會感到遺憾嗎?而且不能夠和自己心愛的人白頭到老,他不會不甘心嗎?為什麼?為什麼…滿滿的疑惑充斥了她的腦袋,結果為什麼三個字,她就這樣不小心的脫口而出了。

「其實…在一年前,我還是一個每天活在自怨自哀裡的可憐人,雖然上帝殘忍的讓我一生都要揹著病痛,但他卻又仁慈的讓我遇上了小妍。」健龍不疾不徐的說著,臉上總是映著甜蜜。

「那一天,小妍因為生病的緣故,在醫院住了幾天,我們就是那個時候在醫院的走廊上認識的,也許是因為年齡相近的緣故,我們非常聊的來,沒過幾天,我們已經成了彼此心靈上的摰友了。」他說。

「你知道嗎?」他轉頭看著小七,「我一直到她要出院的那一天,才發現原來自己愛上她了。」

他開心的笑著說:「我是趁著她來向我道別的時候,對她告白的,她聽到的時候,整個人都傻了,而我一看到她傻住,就整個人慌了,一直低頭跟她賠不是,不過,當她回答說她也是的時候,就改換成我傻了,因為我一直以為像我這種隨時可能會離開的人,是不會有人愛的…」他苦笑了一下:「小妍她…真的是我的女神。」。

健龍說到這,小七忽然發現,他的笑容似乎沒那麼開朗了,他的眼眶也似乎有點泛紅了,她知道他正在強忍著淚水。

「她出院以後,每天還是會到醫院來看我…每當我受到病痛的折磨時,她都會告訴我,不要害怕,因為我有她,她會一直陪伴著我,會幫助我,會守護著我。我不是孤單的一個人,她會給我克服恐懼的力量…我真的愛她…」

雖然他低下了頭,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她看到了他的衣袖已經溼了…被他的淚水一點一滴的弄溼了。

看著健龍的模樣,連小七都想哭了,她不自覺的握緊了自己的衣擺,除了悲傷,現在的她有了些憤怒:「為什麼?他明明仁慈的給了你小妍,為什麼還是要剝奪你的生命,他不是萬能的天神嗎?」

「不要怪他。」健龍說,他已抹去了臉上的淚水,「他讓我的生命中有了小妍,是他對我的仁慈…他帶走我的生命,是他對我們愛情的仁慈…」他堅定的說。

「我不懂?分離怎麼能算是仁慈。」她實在不懂健龍話中的意思。

「就算我活下來了,那也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他緩緩的說著,「我和小妍的身體都有病,未來治療的路還很漫長,就算這次幸運治癒了,也難保以後不會復發,我不希望,在她的未來存在著這麼樣的一個風險。況且一個人好照顧,二個人只會互相牽累,將來遇到的問題也將不只有病痛上的,家人、經濟、能力…等等都會是問題,也許連我們的後代也都會有了問題,與其到時痛苦結束,到不如,就讓愛情停留在最美的時候吧!」

「我明白了。」她說,看著他此時露出的開朗笑容,和他臉上明顯的一絲疲倦,小七輕聲的道了別。

在開了病房的門後,小七忽然又轉過了身:「健龍,你是幸福的。」

「謝謝。」他以僅剩的力氣向小七道了謝,爾後便疲倦的睡著了。

看著他嘴角的那一抹淺淺微笑,她知道,這一幕她是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

騎上她心愛的機車,小七心情五味雜陳的轉動著機車鑰匙,就在機車發動的那一瞬間,一個十分關鍵的問題出現在她的腦海裡,「既然人類一切都在上帝的安排之中,那照理說,人類的一切行為舉止也就都被上帝看在眼裡了,那既然如此,又為什麼要讓我下來找愛?不論我怎麼努力的找,就算集合了所有未成年天使找到的成果,也絕對不會比上帝自己親眼看到的多啊!」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小七已經整個人愣在機車上了。

突然,熟悉的音樂聲響起,阻止了小七繼續發愣。

「喂!」小七接起了電話,沒意外的,對方正是阿愷。

「你現在在幹嘛?」阿愷無聊的問著。

「我?」小七用力的想了一下,「天啊!我忘了要去看阿愷的姊姊了,阿愷姊對不起了,我會賠給你雞精的…」小七在心底懺悔著。

「我…在外面買東西呀!」她心虛的說,「反正我接下來…本來就是要去買東西,這應該不能算是說謊吧…」她在心裡說服著自己。

「哦!那你不要買太多東西哦,晚上我們一起去逛夜市。」阿愷不疑有他的說。

「好,知道了,拜拜!」她說。

「拜拜!」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