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35
2008/11/13 01:55:02瀏覽197|回應0|推薦1

35.低潮

「士興,我不懂,明明你才是老闆,為什麼那個老鳥會這麼囂張,竟然一直欺負我妹。」王雁不滿的說。

「可是,阿時他工作真的很認真。」在女朋友的面前,陳士興雖然不敢批評王珮的工作態度,但為了自己的店,他還是幫阿時說了好話。

「難道阿珮工作就不認真嗎?」每天聽著自己妹妹對阿時的種種怨言,讓王雁先入為主的討厭起阿時,「我不管,這件事你一定要給阿珮一個交代啦!」

「可是…」陳士興感到了為難,想再幫阿時說些好話,但他明白除非他說的是她想聽的,不然他說了也等於白說,乾脆就索性不說了,但他的私心告訴他,絕對要留下阿時,「可是到底該怎麼做才算圓滿呢?」他已經想到頭快爆了。

---------------------------

「饅頭來,給你喝。」看到饅頭飢渴的表情,靖蕥將手中的檸檬多多遞到寶貝的嘴邊。

饅頭絲毫不客氣的用力吸了一大口,臉色卻頓時大變,五官都扭曲在一起了,接著,只要靖蕥將吸管遞到饅頭的面前,饅頭就會開始左閃右躲的,樣子真的是好笑極了,「白白你看,饅頭被酸到了,好好笑哦!」

看到饅頭一副快生氣的模樣,靖蕥趕緊掏出了一片寶寶餅乾安撫饅頭,但,說饅頭是聰明的寶寶還真的是沒有錯,他一手拿著餅乾吃著,另一手竟然指著白白手上的奶茶,表示著他要喝那個。

「哦!饅頭,你真是狡滑耶。」靖蕥好笑的說。

看著饅頭的舉動,白白也忍不住笑了,打從開始旅行後,今天是她笑得最開心的一天了,「給你。」白白將奶茶遞到了饅頭的嘴邊,而饅頭也不客氣的大口吸了起來。

「白白,不要讓他一次喝太多哦!」靖蕥叮嚀著。

「好。」白白馬上把杯子移了開來,自己也順手的吸了一大口奶茶,突然,白白的臉色整個刷白。

「你怎麼了。」察覺到白白的表情有些古怪,靖蕥開口問。

白白並沒有回答她,只是用自己的右手摀住了嘴,然後用力的將口中的奶茶吞下,接著有五秒鐘,白白的表情都是扭曲在一起的,「沒什麼,只是饅頭在我的奶茶裡加料,我剛剛一喝,整個都是餅乾屑,所以覺得有點噁心想吐。」白白委婉的說。

「啊…抱歉哦!不然我…」靖蕥連忙道歉,雖然想補償白白,但話還沒說出口就被白白阻止了。

「靖蕥姊,沒關係啦!」白白真的一點都不介意,只是這杯奶茶,她大概是不會再喝第二口了。

「對了,靖蕥姊,我打算明天早上到街上再作些問卷調查後,大概在中午的時候離開彰化。」白白成功的將話題轉移了,但自己的內心卻又不禁地感到惆悵,連眉頭也不自覺的微皺了起來。

看著白白,靖蕥明白她的心裡是捨不得的,雖然兩人相識的時間不長,但她們一直是很聊得來的,只是她也很清楚,白白這躺旅行的目的,離別也只是早晚的事罷了,所以她並不打算對白白多作挽留,「好吧!那今天就讓我請你吃頓飯,當作是送別會吧!」靖蕥說。

「嗯!謝謝。」白白感激的說。

----------------------------

夜色垂簾,也許是即將轉冬季的緣故,今晚的風顯得有點大。

阿時靜靜的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就只是對著天花板發呆。

「阿時,我要進來囉…」阿愷站在門外,心情也是無比的沉重,雖然在白白離開後,阿時依舊表現的和往常一般,但身為他的妹妹,阿愷還是感受的到,阿時似乎變得比過去來得沉默了。

「阿時,我陪你去外面走走吧!」阿愷關心的說。

「不要…今晚天氣變冷了,我才不要出去。」阿時依舊望著天花板,冷淡的拒絕。

「不要這樣嘛!衣服穿厚一點就不會冷啦!」阿愷依然不放棄的遊說著阿時。

「不要…我懶得。」阿時還是冷淡的拒絕。

「哦!」阿愷不悅的發出了抗議聲,「不然,你陪我出去走走。」阿愷換湯不換藥的再次向阿時提出邀約。

阿時緩緩的下了床,走向阿愷:「你白痴哦!我陪你跟你陪我有差嗎?」白了阿愷一眼後,阿時便往門外走去,「我要去洗澡了。」現在的他才沒有心情在這陪阿愷耍白痴,所以他選擇離開。

眼看自己的獵物要溜了,阿愷二話不說的抓起床上的外套便往阿時的身上丟去,「幹什麼?」阿時還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狀況,就已經被阿愷整個人給強行拉到馬路上了。

「你…」阿時無言的瞪著阿愷,對於阿愷的暴行,他已經懶得開口罵他了,因為此時的阿愷正無視於他的白眼,在他的身上笨手笨腳的幫他穿外套,他知道即使罵了他,也無法阻止他的。

「走開啦!我自己穿。」阿時明白,想快點結束,最好且唯一的辦法,就是配合阿愷了。

「這樣才對嘛!」阿愷調皮的說。

「你到底找我出來幹嘛?」阿時開門見山的說。

「我說了啊!散步嘛!」阿愷一副早告訴你啦的表情,立即又被阿時賞了一個白眼,不過,他才一點都不會在乎,反正他的目的就要達到了。

無奈的嘆了口氣,阿時配合的自顧自的開始往前走,就這樣,兩人沉默的走了一條街,誰也沒有開口,只是各自的想著心事。

「阿時…」阿愷率先打破了沉默,「你知道嗎?其實人生在世,有些事是不用太放在心上的,不管是人、事、物,得到也好、失去也好,反正有緣就會再相聚的。」

停下了前進的腳步,阿時只是冷淡的看了阿愷一眼:「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低下頭,阿愷笑了笑:「聰明人自然就會懂的。」他並不在乎阿時承認與否,因為他相信阿時是個聰明人,絕對是的…阿愷伸出了手,拍了拍阿時的肩膀,「你再走走吧!我先進去了。」

沉默了一會,阿時將頭往後仰,閉上眼嘆了口氣,雖然白白的離開,真的令他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心情低潮期,而且好像自己所有的好運也都隨著白白遠走了似的,但這些天他是那麼努力的克制著自己不去想白白,而他也真的能漸漸得不去想了,可是剛剛阿愷的一席話,卻喚起了他潛藏在內心的那股思念,此刻他對白白的思念就像快溢出來般的充斥了他的腦袋,「原來,我還是無法忘記你。」他緩緩的道出了心中深埋的思念。

「白白,你可不可以回來…」

-----------------------------

晚飯結束,白白以一副害怕受傷害的表情望著靖蕥。

「靖蕥姊,你可不可以當我第一個問卷調查的對象啊!」白白懇求的問。

「問卷調查…那當然沒問題呀!」靖蕥本來就是個很阿莎力的人,更何況這對她來說,根本就不算什麼,沒多想,她便一口答應了:「你想要問我什麼,盡管問。」

「嗯…」白白稍微思考了一下,「你覺得,對你而言,愛是什麼?」拿出問卷單,白白認真的凝望著靖蕥。

「愛…」靖蕥的表情也和白白一樣,頓時認真了起來,「對我而言…我的愛就是饅頭,我的最愛是饅頭,我全部的愛也都給了饅頭。」

靖蕥的答案就像繞口令般的,白白一時也搞糊塗了,可是靖蕥的表情又不像在開玩笑:「愛是饅頭?」她問。

「對。」靖蕥再次堅定的說,更確定了白白並沒有聽錯,「因為饅頭就是我的一切了,所以我愛他…更甚於我自己。」說到這,靖蕥忽然想到了饅頭,她開始左右張望了一下,找尋她那不知道跑到哪去玩的心肝寶貝。

白白還是有些搞不懂,皺起了眉頭專心的思考了起來,忽然,她看到了靖蕥對她比了比一旁的窗簾,只見窗簾的一角突了出來,就像有個人躲在那似的,她大概也猜到了是誰正躲在那。

本來白白還想繼續思考靖蕥的答案,但一幕景像卻吸引了她的注意力,「靖蕥姊,你在幹嘛?」

靖蕥沒回答她,只是對她比了個噓的手勢,接著,一手拿著手機對著窗簾突出的那一角,一手緩緩的將窗簾撥了開,而窗簾內的景像瞬時全被錄到了靖蕥的手機裡。

白白原本還以為饅頭在窗簾裡面玩,但沒想到,饅頭只是一動也不動的蹲在地上,皺在眉頭,好像在用力似的,手上還抓著一個500c.c.的硬塑膠杯,伴隨著靖蕥的打擾及笑聲,饅頭手中的杯子硬生生的往他們的方向飛了出來,靖蕥彷彿早預料到似的,靈巧的閃了過去,杯子好巧不巧的就在白白的頭上敲出了一個包,白白頓時覺得腦袋發昏了,摀著頭,用力的搖了搖。

把窗簾放下,靖蕥急忙的關心白白的傷勢:「對不起,饅頭他的個性就是像到我,非常的不好,你沒事吧?」靖蕥輕輕的摸了摸白白的頭,不過,臉上的笑還是有些忍不住:「饅頭他在嗯嗯啦!因為他不喜歡有人打擾他,所以才會作出攻擊人的舉動,剛剛沒有先跟你說,真抱歉!」

「沒關係,我沒有事了,不過,靖蕥姊你還真是了解饅頭耶!」白白說。突然,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腦中閃了過去,她覺得,她好像開始有點明白剛剛靖蕥所說的那種愛了。

-----------------------------

「叮…叮…」阿愷才剛走到家門口,就聽到了家裡電話正在不斷的響。

「喂!」阿愷匆忙的接起了電話。

電話那頭,熟悉又溫暖的聲音傳了出來:「阿愷哦!挖是媽媽啦!」

「哦!媽哦!嘸啥代誌呀?」聽到了熟到不能再熟的聲音,阿愷的語調也不自覺的變成了台灣國語。

「嘸啦!挖麥咬你講,你阿姊後岡麥去醫院拆線啦!」阿愷媽說。

「哦!好啦!我再跟阿姊講啦!」阿愷依舊台灣國語的說著。

「好啦!拜拜。」

「媽,bye bye!」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