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34
2008/11/11 18:44:02瀏覽212|回應0|推薦1

34.貴人

「哇!哇!哇…」才一大早,這個屋子就已被震耳欲聾的哭聲籠罩,就這樣,白白硬生生的從睡夢中被吵了起來。

白白才張開雙眼,就看見靖蕥手抱著饅頭,不停的哄著哭的像快要斷氣的饅頭,「靖蕥姊,饅頭是怎麼了?怎麼哭個不停啊?」她問。

「把你吵醒啦,不好意思哦!饅頭今天不知怎麼搞的,一直想出去外面,不讓他出去就哭個不停。」靖蕥無力的說,「你可以幫幫我嗎?」

「沒問題,你需要我幫你什麼?」白白爽快的問。

「你幫我把那個保溫瓶裝滿八分滿的熱開水,然後放進那邊那個黃色的外出袋裡面。」靖蕥比了比白白的左側說。

「好了。」不用幾分鐘,白白已有效率的將靖蕥的請求辦好了,「還需要幫你做什麼嗎?」白白又問。

「我想要帶饅頭出去逛逛,順便去辦點事情,如果你願意和我一起去的話,我想我會方便許多。」靖蕥再度的請求,其實她也只是不想把白白單獨留在自己的家中罷了,畢竟她們也只認識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所謂的防人之心還是不可省的。

「嗯…」白白想了一下,「一天沒去找愛,應該也沒影響吧!況且靖蕥可是自己的救命恩人耶…」她在心底嘀咕了一下,「好。」沒想太久,她便開口答應了。

坐在靖蕥才50c.c.的機車後座上,白白突然有了個疑問,「怎麼都一直沒有看到靖蕥的先生呢?」她心想,但直覺告訴她還是不要問會比較好。

靖蕥將車停好,從白白的手中接過饅頭後,便開始往傳統市場走進去,因為人潮擁擠,路又不是很大條,所以白白並沒有和靖蕥走在一塊,只是跟在她的後頭。

走著走著,饅頭忽然回過了頭,和白白雙眼對了上,白白友善的咪起眼睛笑了笑,饅頭便興奮的發出了笑聲,隨即又將頭轉回去,過沒幾秒,饅頭又從靖蕥的另一邊回過了頭,白白一樣友善的笑了笑,饅頭超high的笑聲又傳了出來了,這次他不但狂笑,還一邊瘋狂搖頭一邊整個人往靖蕥的前方傾倒。

「真是的,饅頭以為你在跟他玩躲貓貓。」靖蕥一邊用力抱牢心肝寶貝,一邊苦笑的對白白說。

為了讓饅頭不再做出什麼瘋狂且危險的舉動,白白索性走到了靖蕥的旁邊。

「白白,你到彰化來是為了什麼?」靖蕥問。

「我是來找愛的。」白白說。

「愛?」靖蕥還是不太明白,「你的男朋友住在這裡哦?」她想了想,大概是這個意思吧!

「不是啦!我說的愛不是指那個啦!我要找的是那種…發生在每個人生活中的…那些愛的小故事…或者是關於愛的一些行為舉止…等等。」其實,她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當初就說是找愛,但愛的定義實在是太廣了,她自己也不是很確定她需要的是什麼樣的愛,「反正,就不是指我個人啦!」白白說。

靖蕥走進了一間童裝店,開始為饅頭挑起了衣服,不過,她還是沒有停下自己的嘴巴:「可是,你為什麼要找愛…難道你是要寫報告?還是說你在作什麼研究嗎?」她再度拋出了疑問。

「對…對呀!我是要作報告用的…」白白心想,反正說出真相也沒有人會相信,所以乾脆就順水推舟的回答靖蕥,但心裡頭卻又不禁有了股失落感,不能表明自己的身分就算了,現在還必須刻意用謊話去隱瞞,感覺自己好像離天使這個身分越來越遠了。

「那你怎麼不用問卷的方式呀!我看你那樣在街頭詢問的方式,很沒效率耶!難道你的報告沒有繳交期限嗎?」靖蕥邊問,邊拿起一件鵝黃色的海綿寶寶無袖背心在饅頭的身上比對著。

「問卷?」白白努力的在腦海中搜尋起問卷這個名詞。

「對呀!就是先在一張紙上打出所有你想問的問題,拿去給人家列印多張一點,然後再到街頭上請人家幫你填寫問卷啊!這樣不但快,而且也比較不像詐騙集團。」留下還在思考的白白,靖蕥將那件滿意的無袖背心拿到了櫃台結帳。

一見到靖蕥走回來,白白立刻露出了感激的神情:「我決定了,我要用問卷的方式,謝謝你靖蕥,你真是我的貴人耶。」

「是嗎?」靖蕥開心的笑了笑,「那等等買完東西,你可要請我喝杯飲料哦!」

「沒問題。」白白爽快的答應。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