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37
2008/11/22 02:38:45瀏覽242|回應0|推薦2

37.第二站-

在斗六這個小市中,洪X其實已經可以算是很大間的醫院了,雖然不是間評價很高的醫院,但前來看診的病患依舊很多,連阿愷也來了,不過他只是來探病,不是來看診的。

阿愷才剛搭電梯到三樓,電梯門才剛打開,就看見令自己熟悉的面孔正從第一間病房中走出來,那是一名年近50歲的中年婦女。

「母啊,挖來呀!」阿愷邊說,邊朝著那中年婦女走去。

中年婦女一見到阿愷,便開口問:「啊恁阿姊咧?」雖然口中問著阿時,但婦女並沒有將站在阿愷身旁的女性友人給遺漏掉,她對著小七禮貌的露出微笑。

「哦…伊講伊下班才會過來啦!」阿愷誠實的回答。

「哦…啊這恁朋友哦?」阿愷媽又問。

「對啦!伊叫小七啦!」阿愷開心的替小七作介紹,「伊講伊麻想要來看阿姊,所以我就帶伊來。」

「伯母你好。」小七禮貌的向阿愷媽點頭問好。

「好啦!安捏恁去看恁阿姊,挖去買個東西。」阿愷媽說。

「好,媽再見。」阿愷說。

「伯母再見。」小七也說。

「再見。」阿愷媽道了再見後,便也搭著電梯下樓了。

阿愷媽一走,小七立刻粗魯的拍了一下阿愷的肩膀:「你剛剛幹嘛把國台語混在一起講啊,很好笑耶!」

「沒辦法啊!這是我們家的特色耶!」阿愷用一副無奈的嘴臉說著。

-------------------------

夜晚,時針正剛剛好指到了十點,白白也剛好回到了住宿的小飯店,拖著疲備的身軀,她緩慢的往她的房間走去。

今天她在外頭調查了一整天的問卷,就如之前靖蕥所說的,這方法的確是有效率太多了,走著走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太累的緣故,就在房門前,她聽到了微弱的哭聲。

「咦,怎麼有哭聲?」白白疑惑的停下動作,仔細的再聽了一次,「是我剛剛聽錯了嗎?」除了白白自己的心跳聲,四周似乎是一片安靜無聲。

「奇怪…大概是太累了吧!」因為真的很累,所以沒再多想,白白便打開門進了房。

將問卷放到桌上後,白白便整個人往床鋪上撲倒,就在她闔上眼的那瞬間,她已進入了夢鄉。

凌晨三點,夢鄉中的白白意識漸漸的清醒了起來,她感覺到了有十分微弱的聲音正在打擾她的睡眠,雖然沒有張開眼,但她已仔細的聽著那聲響了。

「嗚…嗚…嗚…」又是哭聲,這次白白已經可以很確定,真的有哭聲了。

張開眼睛,白白將身子坐了起來,這次哭聲並沒有消失,她認真的找著聲音的來源處,發現了竟是從房間的天花板上傳來的。

「是從三樓傳來的嗎?」白白疑惑的下了床,決定要去一探聲音的出處。

為了不驚動到聲音的主人,白白刻意的將腳步放輕,緩慢的向三樓走去,就當她還差四格樓梯就要到達三樓時,哭聲忽然停止了。

「不會吧!又沒了…」白白垂頭喪氣的嘀咕著,正當她打算要回頭時,一轉身,頓時被嚇了一跳。

「你在幹嘛?」老闆娘正站在白白的身後。

「沒…沒有啦!」白白摸著胸口,還有點餘驚未平,「老闆娘,這麼晚了你怎麼還不睡?」她問。

「我才想問你,幹嘛這麼晚了不睡覺,還跑到三樓來,你在參觀啊?」老闆娘不答反問。

「沒有啦!」白白不好意思的說。

「還是說…你肚子餓了,想找我幫你煮點吃的?」老闆娘又問,因為三樓的房間目前是住她和老闆及她的女兒。

「不…不是啦!我現在就回去睡覺。」白白極力的否認。

「沒關係,反正我也還沒睡,如果你真的餓了我可以去幫你下個麵的。」老闆娘誤解了白白是不好意思麻煩她,於是主動的表示了好意。

「不…不…不…真的不用了,我真的想睡了。」白白一說完,便快步的走下了樓梯,深怕真的會麻煩到老闆娘。

一回到房內,白白坐上了床鋪,深深的呼了一口氣來平穩自己剛剛受驚的情緒,忽然,她好像想到了什麼,只見她朝自己的頭頂上空抓了一把,接著說:「我的魂快點回來哦!」然後像是放東西似的輕輕的拍了下她的頭,就像是把她的魂魄抓住,丟回身體般,果然,她感到自己的心情平穩了許多。

但才過不到三秒,她又像是洩了氣的氣球般,垂頭喪氣的倒在床被上了,「好想阿時哦!」閉上了眼,過去的記憶又開始在她的腦海中上演了,慢慢的,在記憶的擁抱下,她又再度進入了夢鄉。

----------------------------

將機車在醫院旁的小停車場停放好,阿時快速且直接的便往位於三樓的第一間病房邁進。

「你們兩個也未免太吵了吧!」阿時一進入病房便聽到了阿愷及小七的聲音,兩人看來是聊得很愉快,「難道你們不知道病人需要安靜的聲音嗎?」雖然是責備的話,但聽起來卻無任何的責備語氣,反而比較像是在調侃。

「沒關係,反正我也很無聊。」病塌上的姊姊開口了,但是聲音卻顯得很微弱。

「算了,姊都開口了,隨便你們吧!」阿時作出了一副拿他們沒轍的表情來。

「拜託!你那麼晚來還敢說我,我和小七可是從早上就來了耶!」阿愷裝出了一副痞痞的模樣,也向阿時嗆聲了回去。

「好好好,你們聊你們聊。」阿時擺出了求饒的表情,「你有沒有好一點?」阿時轉向,換關心起自己的姊姊,畢竟這才是他真正的目的。

「嗯。」姊姊只是微弱的回答了一聲。

「會不會口渴?」阿時又問。

「醫生說,暫時還不能喝水,只能先用棉花棒沾點水抹到嘴唇上,我剛剛才幫姊抹過而已。」阿愷說,雖然為了不讓小七感到無聊,所以他才會一直和小七聊天,但其實,阿愷還是很關心自己的姊姊的,該作的照料,他還是沒有漏掉的。

「哦!那就好。」阿時安心的說,看著阿愷又和小七聊了起來,他忽然想到阿愷曾和他說過,因為小七不愛拍照,所以他完全沒有屬於他們兩人的合照,就連小七的獨照,他也沒有。

「喂!我幫你們拍張照吧!」阿時靈機一動說。

「不要啦!小七不喜歡拍照。」阿愷十分了解小七,為了怕小七會不高興,所以馬上就拒絕了。

「喂!小七,給我個面子吧!我是阿愷的姊姊,既然你們現在在一起,那我也算是你的長輩,不能給個面子嗎?」阿時擺出了臭臉,一副就是不給我拍,就是不把我放在眼裡的樣子。

「好…好啦!」小七面露為難的答應了,其實最開心的還是阿愷。

阿時拿出手機,擺出了拍照的架勢:「靠近一點…靠近一點。」才拍完一張,阿時立刻了按了幾次的快門,接連拍了三、四張才罷手。

阿時將照片的成果拿給了阿愷看,「阿愷,我想小七也坐一整天了,你陪她去走走吧!不要把人家美好的假日都浪費在病房裡了。」阿時說。

「好。」阿愷將手機還給了阿時,「走,小七我帶你去逛逛。」阿愷愉快的牽起小七,便往外頭走出去,臨走前還不忘叮嚀:「姊就麻煩你囉!」

「我知道。」阿時回答。

終於,病房裡恢復了安靜,「姊,我有事想問你,你不要急著回答我,幫我認真想想,明天再告訴我吧!」阿時說,語氣很是沉重,和剛剛有著明顯的不同。

「我待的那間茶坊老闆…」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