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33
2008/11/05 02:55:29瀏覽226|回應0|推薦1

33.第一站-

四周都是白牆,一扇門半開著,空間大的就像座籃球場般,但卻什麼東西都沒有,只有他和她兩個人,相對無言。

「白白,為什麼你要離開?」阿時悲傷的看著她。

「…」雖然她很想跟阿時說說話,她想告訴他,她很想他,也想問問他,最近過的好嗎,但是她就是開不了口。

面對無言的她,阿時轉過了身,背對著她:「我再也不要看到你了。」說完,他頭也不回的往出口方向一直走,一直走。

儘管在心裡吶喊了幾百次的不要走,她終究還是沒有開口留下他,只是任憑自己的兩行熱淚不斷落下。

「啊!」白白發出了疼痛的叫聲,她用力的揉了揉自己的臉,四周突然變成了一片漆黑,漆黑中還傳出了陣陣笑聲。

白白一邊揉著臉,一邊用力的張大眼睛:「誰?是誰偷襲我?」如果她沒記錯,剛剛確實是有一個龐然大物用力的擊中了她的臉龐。

漆黑中,頓時安靜無聲,白白不安的努力張望,眼睛果然很快的就適應了黑暗,這是一個房間,而她如今正躺在一張大床上,但是房裡卻看不到另一個人呀!白白不禁害怕了起來。

突然,她感覺到身後彷彿有股壓力,她緊張的轉過頭,正好目睹到剛剛的龐然大物再次的從床頭櫃上往她稍早躺的位子墜落,就在接觸到床的那瞬間,剛剛的那陣笑聲也再次傳了出來。

白白目瞪口呆的看著那個龐然大物,已經是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了。

「你已經醒啦?」房門被打開來,一名年輕女子探頭進來問。

還沒回過神來的白白,呆呆的看了看女人,又看了看那龐然大物,不,現在應該改稱他是小嬰兒才對,現在她覺得自己是一腦子混亂了,這裡是哪裡?小嬰兒和年輕女子又是誰?她又為什麼會在這裡…她現在是滿肚子的疑問。

「你在路上昏倒了,差點被壞心人帶走,是我假裝成你姊姊救了你的。」女人看出了她的疑惑,「這裡是我家,我是靖蕥,他是我兒子饅頭,他最近不知怎麼的迷上了用自由落體的方式叫人起床,你的臉一定很痛吧!抱歉哦!」

白白用力的回想了一下,她僅有的記憶就是那名中年男子的猥褻臉龐了,認真想想,自己也實在是太不小心了,一想到眼前的年輕女子就是自己的救命恩人,白白感激的立刻衝到女人面前,行了個超九十度鞠躬:「謝謝你。」

靖蕥笑了笑:「哎呀!這又沒什麼,你真是個有趣的女孩耶。」走到床邊,靖蕥輕輕的抱起了饅頭,「你睡了這麼久,肚子應該也餓了吧!我作了晚餐,一起出來吃吧!」

「嗯!謝謝。」跟著靖蕥,白白也離開了房間,走時,白白又朝著房內望了一眼才輕輕的關上門。

「原來,剛剛那是夢呀…」她輕聲的呢喃著。

--------------------------------------

「阿時,你可以來店裡幫幫忙嗎?阿珮她一個人實在忙不過來。」電話那頭傳來了陳士興的聲音。

「你沒搞錯吧!今天我休假耶!」阿時說。

「我知道,我也是不得已才拜託你的啊!你放心,我會付你加班費的,拜託了。」

「可是我…」阿時才正想說什麼,電話那頭就已傳來了掛斷的聲音,「可惡!」阿時不禁不悅的皺起了眉頭。

一走進茶坊,阿時很明顯的就看到了好幾桌客人,桌上都還沒有飲料、餐點,可見王珮真的是忙不過來。

「你來幹嘛?」王珮一見到阿時,便開口問。

「老闆叫我來幫你。」阿時一邊說,一邊開始著手了解茶坊目前的情況。

「我先負責飲料的部分,你負責熟食的部分,等我飲料的部分都解決了,我再去幫你。」阿時快速的為目前的情況作出了最有利的分配。

「你別忘了,今天的店員是我,你只是來幫忙的,為什麼我要聽你的?」王珮不滿的說。

「因為熟食在煮比較慢,我先把飲料調給客人,客人才不會等的不耐煩。」刻意忽略王珮的不滿態度,阿時一邊解釋,一邊開始調起了飲料,完全不浪費任何一點時間。

也許是明白自己真的是需要阿時的幫忙,王珮閉上了嘴巴,也開始專心的煮起了熟食。

花不了多少時間,阿時已經將飲料全調製好了,正當他打算將最後的一杯飲料送出去時,忽然,他覺得自己好像看到了白白的身影,就在那白白常坐的靠角落位子,「不可能…」阿時用力的搖了搖頭,再看一遍,果然根本就沒有白白的影子,「阿時,認真一點…」他低聲喃喃道。

「鏘!」才一轉身,好死不死的,他和正端著熟食的王珮撞個正著。

「你在搞什麼啊?不想幫忙就算了,有必要這樣弄我嗎?」指著倒在地上的熟食,王珮不悅的破口大罵。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阿時連忙開口道歉。

「對,你不是故意的,你是刻意的,你給我記住,我一定會跟老闆講的,走著瞧。」撂下狠話,王珮連收拾也不收拾的就離開了。

阿時大大的深呼吸一口氣,儘管很火大但還是勉強著自己冷靜下來,「這是你點的飲料,請慢用。」將最後一杯飲料端到客人的面前,阿時依舊專業的露出了令人舒服的笑容。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