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29
2008/09/30 11:52:47瀏覽201|回應0|推薦2

29.獎
品杰將紙張撕成了好幾小張,分別在上頭寫上了每個人的名字,然後對摺好幾次,做成了四張籤紙。
「小七,麻煩你把它弄亂。」品杰說完,還轉過了身,刻意不去看小七洗牌。
「我洗好了。」小七說。
「謝謝。」品杰回過身,開始進行刺激的抽獎活動:「那我們先抽安慰獎吧。」他隨便拿起了一張籤紙,攤了開:「得獎的是…阿愷。」
「喔!!安慰獎是什麼啊?」阿愷歡呼了一聲,一臉滿是期待。
品杰拿起自己的背包,將獎品俐落的從裡面拿了出來:「三包面紙。」
「哇!這個獎還真是適合你耶。」小七對著阿愷調侃的說。
「對…超適合我的。」阿愷說,「希然你得的獎,也能跟我的一樣,超級棒。」阿愷擺出了一副看好戲的模樣。
「接下來也是安慰獎。」品杰說完,一樣隨手拿了張籤紙,「得獎的是…小七。」同樣的,品杰從袋中拿出了獎品,遞給小七,還是三包面紙。
「哇!這個獎品也好適合你哦。」這次換阿愷調侃起小七。
「當然啦!這可是民生必需品耶。」儘管小七看到時有點傻住,但她還是不甘示弱的反擊了回去。
「現在就剩雪琪和白白兩人還沒揭曉,有一個是大獎,而另一個就是安慰獎了,你們想先抽那一個呢?」品杰邊問,邊用眼光向雪琪及白白詢問。
「直接抽大獎吧。」白白說。
「好。」這次品杰挑了張比較大一點點的籤紙,「為了證明這是公正的,我想請雪琪來陪我一起揭曉。」
「好。」雪琪走到了他的身邊,見證開獎的一刻,也看見了當紙上寫著的是她的名字時,他那隱約抖了一下的身子,「他是這麼了…」她想。
「得獎的是…」品杰停頓了一下,在看了雪琪一眼後,緩緩的說出得獎人的名字:「白白。」
「哦!白白恭喜你啦!」阿愷和小七同時開心的向白白道賀,完全沒注意到兩個開獎人的不對勁神情,「那大獎是什麼?」阿愷好奇的問。
「等我一下,我先去一趟洗手間,等會再告訴你們。」品杰將四張籤紙握在手中,在向阿愷詢問了廁所位置後,便快步離開了。
「我也要去廁所。」雪琪丟下話,便也快步的離開。
此時阿時還躲在樓梯上,「大概是不可能再聽到白白剛剛的回答了,上樓好了。」他想著,便也起身悄悄的上樓了。
阿時才剛上樓,在樓梯和廁所之間的那陰暗角落,傳來了細小的說話聲:「我不懂,你為什麼要這樣?」
「對不起雪琪,我會補償你的…我原本以為那一張真的是白白的名字,誰知道…」明明自己在做籤紙時,就有偷偷的記住寫著白白名字的籤紙,但品杰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會失手了。
「如果我真的在乎那個獎,我剛才就會揭發你了,我只是想知道,你為什麼要這樣做?」雖然刻意的壓低了音量,但聽得出來,她是激動的。
「還記得那個題目嗎?」在嘆了一口氣後,他問了這個問題。
「你是指環遊世界那個?」她當然記得,因為品杰就是從那時開始令她感到怪異的。
「嗯。」他說,「那是我給自己的最後一次機會。」
「機會?」
「我想過,如果她的回答是我,那我這輩子絕不會再放開她的手。」說到這,他用堅定的眼神凝視著她,才一會,他的堅定就崩潰了,取而代之的是對自己的嘲諷苦笑,「如果她的回答不是我,從此我會當一個,她最稱職的…好朋友。」天曉得,當他說出好朋友這三個字時,在他的心裡是有多傷啊。
「你是一個男人耶,想追就放膽去追啊!我實在不懂,為什麼你要這樣拐著彎呢?」雖然他的心情,她能體會,但他對愛情的試探方式,不只她無法認同,更感到有點火氣了。
「她的心裡只有阿時和上帝,根本就沒有我,你知不知道?」他有點激動了,「在她的心裡,我和你們是一樣的,不,可能還比你們少也說不定。」
「你…」她很想開口安慰他些什麼。
「我不想讓自己再越陷越深,可是我還是很想…在結束前再為她做點什麼。」背對著她,他的臉上不自覺的流下了一抹淚水。
「但是,你大可直接交給她呀!為什麼要…」
「大費周張,是嗎?」他將她的話接了下去,「我並不想做出會令人起疑心的舉動,因為我希望…她和阿時能夠幸福。」擦拭掉臉上的淚痕,他轉過了身,對她露出了愧疚的神情:「只是,我太自以為是了,才會讓你…」
「喂!你們兩個是跌到馬桶裡了,未免也上太久了吧!」客廳傳來了,來自阿愷的叫喚聲,硬生生打斷了品杰的懺悔。
「我不需要什麼補償,你也不需要對我感到抱歉,走吧!」雪琪又再次丟下話,率先起身往客廳走。
「快點,快點,快公佈大獎是什麼吧!」阿愷焦急的說。
「是這個。」品杰從背包中拿出了一個牛皮紙袋,遞給了白白。
「白白,快點打開看看。」連小七也好奇的催促起白白來。
本來拿到安慰獎後,每個人對於大獎就不再抱有太大的期待了,但誰知不看還好,看了卻真的是會嘔死人,那是一堆環島的車票、簡介書…等。
「…」除了品杰本人,在場的每一個人都真的是嚇著了,「不過,這個大獎是有一個條件的,得獎人必須和剛才自己回答的人選一同環島才行。」這是品杰想了很久,才下的決定,他想完成白白的夢想。
「所以說,是雙人環島囉!我的天啊,我竟然錯失了這麼好的機會…」阿愷在心底竭斯底理了起來,這個刺激實在太大了,阿愷決定把這個獎徹底的遺忘:「我說,你們兩個剛剛還上的真久啊!」。
「對不起啦!因為品杰實在蹲馬桶蹲太久了,我只好等他呀!」雪琪說,雖然她並不在乎這個獎,但看到是如此大的獎,她還是不禁在心底大罵了幾句,順便破壞一下他的形象,好消消氣。
「我…」聽到雪琪的回答,不只是其它人傻眼了,連品杰本人也傻眼了,急忙想解釋些什麼。
「喂!我可是只上了三分鐘而已哦!你可不能賴給我哦。」雪琪邊說,還邊比了個三的手勢,一副受害者的模樣,讓品杰臉上的黑線又增加了幾條。
「好吧!都是我的錯,是我對不你和大家,請各位原諒我吧!」他認了,誰叫自己先虧欠了她,「到底是誰說,女人是弱者的…根本是謬論嘛!!」他在心底犯起了嘀咕。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