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成年儀-28
2008/09/27 02:24:37瀏覽212|回應0|推薦2

28.有獎徵答

「哇!感覺好像很棒耶。」白白盯著電視劇中正上演的溫馨圍爐劇情,發出了羨慕的話語。

「白白,你是沒圍過爐哦?」阿時好奇的問。

「你說,那樣就叫作圍爐哦?我們可以試試看嗎?」她改盯著阿時,雙眼中流露出了「好想要、好想要」的訊息。

「拜託。」阿愷露出了一副那又沒什麼的表情:「想圍爐有什麼困難啊!沒問題,沒問題。」說完,他又轉向阿時:「對吧?」他問。

「嗯。」白白正眼巴巴的望著自己,阿時實在是不想讓他失望,況且圍爐對他來說,還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那我們就明天圍爐,一起吃火鍋。」阿愷宣布完,立即拿起了手機,撥了出去。

對於阿愷的舉動,阿時直覺不對勁,連忙開口問:「喂,你幹嘛?」

「打電話約小七啊!吃火鍋就是要多點人一起吃,才會有趣嘛。」阿愷回答。

「你…」阿時才正想說什麼,阿愷的手機就已通了。

「喂,小七呀!明天來我家一起吃火鍋,好不好?我…」因為室內訊號較弱,所以電話一接通,阿愷便邊講電話,邊往外頭走去,完全把阿時給忽略了。

「原來要多一點人才會有趣呀!」她完全把阿愷剛剛的話吸收了進去:「那我也要去約雪琪他們。」丟下這句話,她也衝上樓去打電話了。

偌大的客廳,此時只剩下一臉鐵青的阿時呆在原地:「我看總有一天,白白一定會被阿愷那傢伙給帶壞。」

--------------------------

「給你,這個很好吃哦!」品杰挾了個燕餃放入了白白的碗裡。

「謝謝!」白白連忙道了謝,「圍爐真的好棒哦!」

「那當然囉!只可惜阿休要上班,沒能來。」雪琪邊說邊舉起了自己的杯子,大喊:「來,讓我們為圍爐乾杯。」

「乾杯!!」眾人齊聲大喊。

阿時放下杯子,便對一旁的阿愷咬起耳朵:「我要上樓了,這裡就交給你了。」說完,他便起身,打算悄悄的離開。

「你不吃了嗎?」品杰開口問,其實一整晚,他的目光就一直不自覺的跟著阿時與白白,所以當阿時一起身,他就猜到他想離開了。

「已經吃的很撐了。」阿時客氣的回答:「我還有些事,要先去忙了。」說完,他便轉身要走了。

「可以再等一下下嗎?我準備了一些禮物,想跟大家玩個遊戲,你願意一起玩嗎?」品杰再度問。

遲疑了三秒,阿時還是客氣的拒絕了:「沒關係,你們玩就好。」說完,他步上了樓梯離開,其實他也不是不合群,只是和一些不熟的人一同吃、一同玩,真的很令他感到不自在。

阿時才剛走了一半的樓梯,便聽到從客廳傳來的,品杰的說話聲。

「各位,我們現在來玩個有獎徵答吧!獎品由我提供,只要是回答問題的人,通通有獎哦!」品杰才剛作完說明,其它的人早已興奮不已了。

「問題就是…如果現在,你有一個機會可以免費環遊世界,但條件是必須要雙人行,那你會找誰當你的同伴呢?」

一聽到這,阿時不禁停下了腳步,仔細的聆聽起每個人的答案,「白白會找誰呢?」他想。好在樓梯和客廳間有牆擋著,他的偷聽舉動才沒有被人發現。

「我們當然是找彼此囉!」阿愷揮動著手指,比著自己和小七,十分有自信的說。

「誰說我要找你啦!」小七偏偏要和阿愷唱反調,「我要找…白白。」說到白白二字,她還故意說的很大聲。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阿愷裝出了一副受傷的模樣。

「你們兩個確定嗎?一旦確定了,就不可以改了哦!」品杰提醒的說,忽然他又想到了什麼:「對了,被找過的人,其他人可不能再找他了哦。」

「好啦!我們都選對方。」小七決定不捉弄阿愷了。

「那雪琪你呢?」品杰問。

「我…」她思考了一會,其實,她是懂品杰的,她很清楚這個題目背後的用意是什麼,「阿休。」她識趣的將決定性的兩個選項留給了白白。

「那白白你呢?」品杰問,這是他給自己的最後一個機會了,他的緊張完全不比正在樓梯上偷聽的人還要來的少。

「我想找上帝。」白白簡潔有力的回答。

「…」一隻黑色的卡通烏鴉,從品杰的頭頂上憑空出現,開始起飛,接著飛到阿愷、小七、雪琪的頭頂上,牠邊飛,嘴裡一邊叫著「啊啊啊!」,最後牠飛進了樓梯,消失在眾人眼前。

「白白,找上帝是不可以的。」雖然覺得很瞎,但為了不傷到她的心,品杰還是很婉轉的向白白說明,「你要找的人,必須是一個真實的人才可以。」

「哦!那我應該找誰呢?」雖然有失望,但白白還是認真的思考起來:「阿愷和小七找了對方,雪琪找了…」

「這裡的人選還剩下品杰和阿時。」雪琪說,其實自己也還沒有人選,但她已主動將自己這個選項刪去。

「如果你還有其他朋友,你也可以找。」品杰說。

「選一個,選一個,選一個…」阿愷在此時,也起閧了起來。

「那我找阿時。」白白說出了她的選擇,音量雖不大,但已夠讓在場的兩個人難過了,一個是品杰,而另一個是雪琪,她是在為品杰難過。

「什麼…她說什麼…她剛剛說的是…誰呀?」大概是因為有點距離,而白白的音量又小,再加上阿愷的「選一個」噪音干擾,躲在樓梯上的阿時,顯然並沒有聽清楚白白的選擇。

「那我們現在就來進行抽獎吧。」品杰勉強的裝出笑容,並不想讓其他人看出他的難過。

「等…等一下啦!我都還沒有聽清楚白白的回答耶,至少,也再重複一次嘛…人家想知道啦!!」阿時在樓梯上作出無言的抗議。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